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從和學妹慶祝認識一千天之後,我和學妹見面的次數就愈來愈頻繁了,感覺上我們真的就像對情侶,有學妹在身邊時,我感覺平靜而喜悅,也許,我漸漸喜歡上學妹了吧?

這個禮拜天,學妹邀我南下去玩。

「要到哪兒玩呀?」我在電話中問學妹。

「嗯,來了你就知道,要給你特別的驚喜喔。」學妹說。

「特別的驚喜?是什麼呢?」我問學妹。

「現在說了,就不算是驚喜了,你來不就知道了嗎?」

「嗯,好吧,那我得趕快把事情在禮拜六之前做完,禮拜天才有空去找妳。」

「加油喔!一定要來。」學妹說。

OK的,那我們要約幾點?在哪兒?」我說。

「就約在校門口好了,早上十點行嗎?」學妹說。

「嗯,那就這樣囉,禮拜天見。」

「禮拜天見。」學妹說完,我掛了電話,Boy剛剛好從外面回來。

「怎麼了?你看起來好像很高興?」Boy問我。

「是嗎?還好吧。」

「少來,你的臉上明明寫著我很高興。」Boy說。

「哪有,別胡說。倒是你,你看起來才是一副中了統一發票特獎的樣子。」我邊說,邊想著我看起來真的很高興嗎?

「亂說,我從來不對統一發票的。」Boy說。

「這不是重點,有好事發生吧?」我說。

「哈,知我莫若你呀,其實也不算什麼了不起的事啦!只是我禮拜天要去新竹找一個網友。」Boy說,神情顯得相當愉快。

「網友?是上次你說很特別的那個嗎?」我問,事實上Boy的網友中,我也只對她有點印象。

「是呀。」Boy說。

「那倒巧,我禮拜天也要去新竹。」我說。

「是嗎?要去找那個學妹?」Boy問。

「嗯,她說有特別的東西要讓我看看。」我回答。

「那好,既然我們禮拜天都要到新竹,那就一起去,你看怎麼樣?」Boy邊說,邊打開冰箱,拿了兩罐雪碧,把其中一罐扔給了我。

我接住Boy扔給我的雪碧後,順手打了開來,喝了一大口後,對Boy說:「假如時間差不多的話,倒是挺不錯的。

「嗯,我下午要去,你勒?」

「啊,學妹是約早上說。」

「有點不巧,我早一點去也行啦!可我又不想當電燈泡,這怎麼辦?」Boy自言自語的說。

「沒關係呀,各自玩各自的就行了。」我說。

「嗯,我跟那個網友提過你不少事情,她總覺得我說的太誇張,不太相信會有你這麼酷的人,既然剛好我約她見面時,你也在新竹,就順便見個面,讓她知道我可沒亂說。」Boy說。

「這樣不好吧,我也不喜歡當電燈泡呢。」

「不會啦!她也說要帶朋友來,你去的話,那才正好呀!」Boy說。

「可我又不知道,我和學妹會待到幾點?」我說。

「嘿,手機是裝飾嗎?假如在三點以前,你那兒已經結束了,就打電話給我。」Boy說。

「假如你一定要我去的話,也是可以,那你先告訴我,你們約在哪,讓我心裡有個譜。」我說,其實我也想看看Boy口中那個很特別的女孩。

「我們約在傷心小站,就是我們以前學校附近的一家餐飲店,你知道嗎?」Boy說。

「傷心小站!?」我有點驚訝。

「怎麼?你不知道在哪兒是不是?」

「不是,我知道,不過……

「不過怎樣?講話不要吞吞吐吐的。」Boy說。

「沒什麼,只是在那裡,曾經發生過一些事情。」我說。

「是嗎?假如你不想去那兒,我也不勉強。」Boy說。

Boy很上道,我說發生過一些事情,他並沒有問我是什麼事情,而且還替我著想的說,假如我不想去他不會勉強。

「還好,不礙事的。」我說。

「真的?我能體會你的心情,關於傷心小站,我也有一些回憶…… Boy說。

「是嗎?」

「是呀,一些回憶,至今仍忘不了的回憶。」Boy說,神情看起來既嚮往又帶點無奈。

「既然是忘不了的回憶,那就不用刻意忘掉,留著也未嘗不好。」我說。

「也許,是根本不想忘掉……Boy說,說這話時的Boy眼神很幽深。

「那禮拜天,假如我和學妹提早結束了,我會打電話給你的。」我試圖轉移話題。

「好,我那網友真的很漂亮喔!搞不好你一見到她,就會喜歡上她也不一定。」Boy說。

「是嗎?我以為,你不是個相信一見鍾情的人。」我說。

「我從沒說過我不相信一見鍾情吧?我只是覺得很難得發生而已。因為一見鍾情而在一起,可以說是奇蹟。」Boy說。

「奇蹟……卻曾發生在我身上。」我說。

「是嗎?奇蹟一樣在我身上發生過。」Boy說。

「不過,奇蹟只發生了一半,另外一半被現實所取代。」我說。

「我也一樣。」

「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關係了。」我說。

「為什麼?」

「或許,我已經再次學會喜歡了。」我說。

 

從那天開始,混亂的一切,已經漸漸歸於平靜,在這段時間裡,我的身邊只有學妹而已。

小曦可能永遠不會再出現在我面前,也許她早已忘了我,畢竟我只是個家教老師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