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通電話,是阿禮打來的。

「少航,救命喔!我聽說這次系上教授打算當一堆人!?」阿禮用誇張的語調說。

「因為翹課的人實在太多,讓教授很生氣吧!?有些課甚至只有兩、三個人去而已,難怪教授們會抓狂。」我回答。

「什麼!?才兩、三個人去,這些學生真是不應該!翹課也翹太兇了吧!?」阿禮說。

我很佩服阿禮有本事把翹課這件事,說的完全事不關己似的,明明他就是翹最多的那個耶!

「這個……我們朋友一場,這回你一定要救我,你也不想明年就看不見我了吧!?」阿禮說。

「……」

「好嘛,少航你是我見過最帥的男人喔!我敢說你的心腸,一定也跟你的外表一樣讚,對吧?」阿禮說,跟阿浩用的伎倆一模一樣,難怪能成為麻吉。

於是,不久之後阿禮也來到街角小店,更令我驚訝的,俞甄也跟來了。


「俞甄,妳怎麼也來了?」我有些驚訝的問。

「怎麼?難道我不能來嗎?」俞甄雙手叉腰的說,氣勢一下子就凌駕在我之上。

「呃,不是說妳不能來啦,我只是好奇妳怎麼會跟阿禮一起來……」我很沒氣勢的說。

「呵,因為阿禮跟我說,大家都在這兒唸書,最近這幾天,我老一個人在圖書館,有點寂寞呢!所以就跟阿禮來這邊湊熱鬧了,這樣解釋,不知道少航同學滿不滿意呢?」俞甄微笑的說。

「一百分。」我回答。

「哇!一百分呀!那有沒有獎品呢?」俞甄伸出手來。

「但總分有一千多分……」我回答。

「哼,小氣鬼、喝涼水。」俞甄有些裝可愛的說。



葉哥見我們人愈來愈多,原本的位子已經不夠坐,便請工讀生搬來一旁的桌子併桌。

「少航不帶則已,一帶就帶這麼多朋友來,而且男生帥氣、女孩美麗,整個看過去真是賞心悅目,少航,你只跟帥哥、美女做朋友嗎?」葉哥邊替剛來的四人點餐,邊這樣說。

「當然不是,只是巧合……」我回答。



就在葉哥點完餐,準備走回吧台時,街角小店的門緩慢的被推開,門後探進一張清秀可愛的臉。

「哇!小航!你今天把大家都找來一起唸書呀!?」推開門的人是小婕,她一找到我,就蹦蹦跳跳的對我說。

「呃,可以這樣說。」我回答,接著問小婕:「小婕應該不會介意吧?」

「呵,怎麼會呢?小航的好朋友,就是我的好朋友呀!」

「小婕,誰載妳來的呢?」我問,還是有點在意。

「是子清社長,我邀他進來打聲招呼,可是他說還有事要處理,就先走了。」小婕回答。

「嗯,下次要好好謝謝他。」我微笑的說。

子清社長呀,這位學長對小婕好像特別好,會不會是想追小婕?應不應該跟小婕說,要她稍微跟這位子清社長保持點距離呢?

「這位子清社長,對小婕可真好呢!」等小婕坐到我身邊之後,我試探性的說。

「呵,是呀,他對我真的很好喔,今天找了許多以往出隊的相關資料給我,昨天晚上還買宵夜送來宿舍。」小婕開心的說。

什麼!?還送宵夜!?這不是我以前追小婕的模式嗎?難道說,這傢伙真的想追小婕嗎?那怎麼行!?

「但昨天晚上,我們不是一起出去吃過宵夜了嗎?」我問。

「是呀,所以我告訴他,我已經和小航吃過了,結果他就把宵夜送給我室友了。」小婕回答。

「嗯嗯,小婕呀……」

「嗯?」小婕用詢問的眼神看著我。

「子清社長,他會不會……對妳太好了一點?」我試探性的問。

「呵,不會呀,我覺得他是很會照顧人的學長,對每個學弟妹都很好,像昨天他送宵夜來,不只是給我,還有給社上的其他學弟妹,說是要替辛苦準備期中考的大家加油打氣一下。今天他準備的資料,也不只是為我準備而已,是替所有出隊幹部準備的,所以,小航不用擔心啦!呵。」小婕說完,挽著我的手開心的笑著。

「我……我沒有擔心呀,我只是問一下嘛!」我否認的說,不過真的鬆了一口氣,幸好那子清社長不單是對小婕好,而是對所有學弟妹一視同仁,嗯,那他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學長。

「呵,是嗎?小航一點都不擔心我會被人搶走呀?」小婕天真的問。

「呃,小婕,這邊有很多朋友,現在談這個問題好像不太方便……」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問題,在大家一起唸書的現在提出來討論,我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妥。

「沒關係呀,你們可以繼續說呀,我一點都不介意呢!」俞甄微笑的說,我感覺俞甄只要有機會看到我手足無措的模樣,她就不會放過。

「……俞甄同學,妳不介意,我介意。」我沒好氣的說。

「哇,少航同學好兇喔!怕怕!」阿浩在一旁也跟著瞎起鬨。

「喂!幾歲的人了,跟人家裝什麼可愛!?」我白了阿浩一眼。

「唉!這年頭的年輕人真沒修養,個個都開不起玩笑……」阿禮在一旁感嘆的說。

「對嘛!對嘛!少航要好好檢討一下喔!」俞甄附和的說。

「如果是少航的話,要在店裡和小婕說情話,我也不會介意喔!」連端餐點來的葉哥,都加入這團混戰。

「呵,少航學長真可憐。」伊伶在一旁笑著說,她雖然沒落井下石,但也沒站在我這邊。

「不會啦!小航有我呀,所以他不會可憐的,嘻。」小婕開心的笑著說。

而筱媖低著頭,不曉得是在專心唸書,還是在想事情,一直沒說話。

情勢漸漸明朗化了,除了伊伶和小婕是中立派,筱媖是沉默族群之外,我得以一敵四、舌戰群儒,而這四個人都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我的口才並不算差,但以一敵四的我,始終處下風,幸好後來他們的餐點來了,才使他們暫時忘記這件事情。

當天在街角小店,唸書的效果並不理想,小婕很開心,位置一直換來換去,想找每個人聊天,阿禮和俞甄也說個不停,而伊伶和阿浩好像在討論著什麼事情,只有筱媖總是安靜的看著書。

在街角小店,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但沒唸到書的下午,那天,我看著興高采烈的小婕和認真唸書的筱媖,心中無端昇起一股淡淡哀愁,好似什麼令人感傷的事情就在眼前似的,但我們明明卻又這麼快樂,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是的,當預感發生時,總是讓人難以理解的,但等到真正能理解時,預感往往已經成真,而且,多半是哀愁的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