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多事情成為習慣之後,不管好或不好,你都不會想要改變它,像我喜歡每天喝下午茶,然後想想事情,而且一定要一個人。在這個城市裡,我不太容易找到足夠尊重一個人獨處權利的店,通常店員見到你是一個人時,他們會很有禮貌的說:「先生,假如等一下有和你一樣是一個人,而且位子又剛好不夠,你不介意和別人一起坐吧?」

這情形我遇過很多次,雖然我是有些介意,不過我習慣微笑的點點頭,這也是種習慣。

但我不會再去那家店第二次了,我喜歡,也需要獨處。

自從失去小曦了之後,我很需要寧靜。於是,我懷念起傷心小站,那是一家很棒的店,我總覺得自己跟那家店很match,不知道是我去適合了它,還是它本來就適合我……

從那天的擁抱之後,我和學妹約會時,似乎會刻意避開我們倆以前最常去的傷心小站。

有一次我和學妹逛街經過傷心小站,我往裡頭望了一下,裡面的燈光仍然昏暗,傷心小站依然維持了它與眾不同的風格。我看著看著看呆了,因為關於傷心小站,有太多我所珍惜及不願意回想的記憶。

 

「學長……你想起了什麼嗎?」學妹問說,我和學妹正好停在傷心小站前,位置幾乎不偏不倚的和那天相同。

「沒有,沒想起什麼。」我說,我不想提起那天的事,我想對於學妹,那不算是個好回憶。

「學長,你說謊。你想起了,我也想起了……」學妹說。

「我只是不想提起。」我說。

「為什麼?為什麼不想提起?」

「我,不想看到妳不開心的樣子。」我說。

「是嗎?」學妹幽幽的說。

學妹把頭低了下去,等到抬起頭來時,神情變得飛揚起來。

「學長,你知道嗎?那天當我抱著你時,我只覺得幸福,彷彿我們已經在一起了,我喜歡著你,你也深愛著我。雖然只有短短的五秒鐘,可幸福的感覺始終縈繞在我心頭,不曾消失。」學妹說。

我常想,我算是個很幸運、很幸運的人了,有一個對我用情這麼深的女孩,一年多前,我因小曦而傷了學妹的心,原本不期望能再跟學妹成為朋友,可是學妹又給了我一次機會,我們再次恢復成從前無話不談的學長與學妹。

認識學妹到現在快三年了吧?跟她在一起充滿著歡笑與快樂,想想,我還真喜歡和學妹在一起呢!

當我知道了學妹對我的情意,我迷惑了,因為小曦。可是我也感動了,一次又一次對於學妹的深情,我感動不已。

也許學妹才是我生命中的女孩,小曦,她,只是個過客。可是,我心裡仍然有著依戀。

「學長,你現在又想著什麼?」學妹問。

「想妳。」我回答說。

「騙人,你會想我?我以為,我對你來說並沒有那麼重要。」學妹雙頰緋紅的說。

「我並沒有騙人,我剛剛真的是在想關於妳的事情。還有,學妹,妳在我的心中一直有著很重要的地位,真的。」我誠懇的說。

「真的嗎?比起項鍊上的那女孩呢?」學妹顯得有些高興,可是又有點不滿意的感覺。

「現在,我沒辦法比較。」我回答。

「為什麼沒辦法比較!?」學妹問,神情和語氣都有些激動。

 

我聽完,沒辦法回答。

 

學妹舉起她的右手輕貼在我的胸口,柔聲問:「現在,這裡面有我了嗎?」

「有,一直都有。」我回答。

「那,還有其他人嗎?」學妹抬起頭來望著我,我知道她想得到否定的答案,可是……

「妳說過,要給我一段時間的。」

「我已經給過你很多時間了……幾乎把我生命中最精采的時間都用上了……還不夠嗎?」學妹自言自語的說。

「很抱歉,我只能說抱歉。」我說,心裡感到無限的無奈,為什麼我不早些發覺呢?假如我早點發覺的話,那也許一切都不會那樣了。

「學長,你別這樣,別說抱歉,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可悲……所以,別說抱歉。」學妹說。

除了抱歉,我無言以對。

「沒關係,至少你心裡已經有了我……」學妹說。

說完這句話後,學妹接著說:「好啦!我們在這裡待太久了,又快要傷心起來了,我們趕快走吧,等一下還要看電影耶!」

「看電影?什麼時候決定的?」我問學妹。

「一分鐘前呀!我得設法讓你趕快喜歡上我才行,所以得改變計劃,現在要積極一點,你到最後一定會愛上我的。」學妹說。

「妳就這麼有自信?」我微笑地問。

「當然囉!我既聰明又美麗,現在又加上溫柔、體貼,我實在想不到你能不喜歡我的理由,除非……」學妹詭異的笑了笑。

「除非什麼?」我問。

「除非,你像『新郎向後跑』的男主角一樣,是只能喜歡男生的gay!」學妹說。

「妳呀,最會想這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我摸了摸學妹的頭。

「對了!學長,六月中旬快到了喔!」學妹說。

「呵,我知道啦!某人的生日嘛!不知道某人今年生日想要什麼東西?」我笑著說。

「嘻,某人今年想要一件特別的禮物,學長先不用預先買禮物送那個人,時間到了,那個人會告訴你,她想要什麼。」學妹說,又來故作神秘這招,我總猜不透學妹心裡想些什麼,人家說雙子座的頭腦轉得很快,學妹這個雙子座AB型想必轉得更快,難怪我這隻蠍子一點也跟不上。

「沒問題!不過,請那個人早點跟我說,不然,來不及準備就糗了。」我答應的說。

「不會,一定來得及!」學妹高興的說。

「好吧,現在去看電影囉!」學妹接著說。

「好,那走吧!」我說。

我往前走了兩三步,發現學妹停在原地不動,讓我覺得很奇怪。

「嗯?為什麼不走呢?」我問學妹。

「學長,你沒發現一件事嗎?」學妹似乎有點不高興。

「什麼事?」

「我的手很好看,而且什麼東西都沒拿耶……」學妹看了看她自己的手,接著微笑地望著我說。

學妹的表達方式,真的很可愛。

「是喔,好巧,我的手也正好空著。」我說,心裡有了決定。

於是,我牽起了學妹的手。

那次,是我第一次主動牽她的手……學妹的手很細、很柔,但卻沒想像中的溫熱,我心想,或許,牽起學妹的手之後,就不應該再放開了。

我望向學妹,學妹正靦腆的笑著,羞赧的神情令人心醉。

也許,小曦只是個過客,在我心底,有個聲音不斷的這麼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