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的話使我驚訝,我重新回想小羽剛剛所說的,才明白原來小羽所指的朋
友就是我,自始至終,我喜歡小茵的事情,小羽全看在眼裡。


「而我,自從認識你之後,也和你做著相同的事情......」小羽說。


小羽,她的意思是.......我感到相當混亂,難道小羽指的是喜歡上已經把
小茵放在心上的我,因而感到矛盾?


「我,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也有女孩子的自尊心和矜持,我所能說的就只
有這樣了,即使只有這樣就已經讓自己感到面紅耳赤了。雖然,我不期望能
有什麼結果,但仍希望我所喜歡的他能夠得到幸福,能和自己喜歡的女孩在
一起,那麼,我就能看到他真正的笑臉。不過在那之前他或許該先弄清楚,
佔據他心中最深處的,究竟是青梅竹馬?還是學伴?」小羽把她的手心放在
我的手背上緩緩的對我說。


(「其實你可以不用對我說謊的,我比你想像的還要了解你。」小羽笑著對
我說。)

我想起了小羽對我說過的話,原來她真的了解我,也喜歡著我,而我卻在這
位冰雪聰明的溫柔女孩面前,不停的提著其它女孩,使她傷心,突然覺得自
己真是太過分了。


「小羽,我......」

「喂!我問你一個問題。」小羽突然冒出這句話。

「呃?什麼問題?」

「我要怎麼樣才能變的像小茵和妙兒一樣可愛呢?」小羽笑著問。

望著似乎是強裝出笑容的小羽,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好像沒辦法吧!?不過要是哪一天,我變的和小茵、妙兒一樣可愛,那時
候,你能陪我一起過耶誕節嗎?」小羽兩眼朦朧的問我。

我依然沉默。

「呵,真期待有那麼一天呢!」小羽笑著,但兩顆水滴已經從她的大眼睛悄
悄滑落。




「我送妳回宿舍吧。」我對小羽說。

「不用了,你不是還要趕車回台北,讓妙兒等就不好了。」小羽說,我望著
她的雙眼,似乎還忘不了中午時,從這兩個大眼睛悄悄滑落的淚滴。

「而且,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小羽接著又說。





我只好獨自走回宿舍,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想到小羽微笑時滑落的淚滴,就
感到相當不捨,其實在之前就隱隱約約感覺到小羽對自己的好感了,為什麼
沒有保持些距離呢?或許和小羽在一起時,我能暫時忘掉很多煩惱,尤其是
關於小茵的煩惱。


當我準備好到清大東門外的三重客運站搭車時,已經快五點了,從新竹清大
站搭車到台北車站下車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多一點,所以我原本想五點搭上車
,赴七點的約應該是綽綽有餘的。


但我沒想到一點,今天晚上是耶誕夜,要搭車的人會非常多,光清大三重客
運站就排了至少有兩百人,我看了差點沒暈過去。


「慘了!忘記今天晚上是耶誕夜,會有很多人搭車,這下子該怎麼辦?」我
自言自語的說。


剛好又聽見售票口的小姐在和司機通話,那司機說他剛下交流道,還說現在
從中壢開始幾乎都大塞車,他從台北開到新竹,開了兩個多小時。


這下更糟,搭的上車,還不一定能準時到,這下子我一定會被小妙給宰了!!


打電話跟小妙說說看,跟她說會晚點到好了,想到這裡,我拿起手機撥了小
妙的號碼。


真是可恨,每次到了真的有要緊事情的時候,手機總是打不通,於是我又撥
了一次。

「小妙妳快接呀......」我一邊拿著電話,一邊喃喃自語的說。




奇怪,站在天橋上的那個女孩不是小茵嗎?她站在那邊做什麼?今天是耶誕
夜,怎麼沒跟阿凱一起?


不曉得什麼原因,小茵只是一個人靜靜的站在天橋的正中央,直直的往前望
,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耶誕夜,沒跟自己男朋友在一起,一定是心情不好,或者發生了什麼事情。
還是她和阿凱約的更晚一點?


我站在底下,遠遠的望著小茵,突然覺得這樣的情景很符合我的心境,我一
直像現在這樣站在不遠的地方望著小茵、關心著小茵,但是,她卻看不見我
,在她的眼中,我就和其他陌生的路人是一樣的,只是匆匆走過,不會在她
心底泛起任何漣漪。


可是,我有點擔心,因為天橋上的她,神情充滿了憂鬱,那表情不應該在幸
福的小茵臉上出現,至少,不應該是今天,因為今天是耶誕夜,情人們的耶
誕夜。


不管如何,還是去看看小茵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好了,不然我總覺得有點不安
,搞不好他只是在等阿凱也不一定。




「小茵,妳怎麼了嗎?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發呆?阿凱呢?」我輕輕的走到小
茵的身後,對她說。

「啊!?是你,小凱呀,小凱他......」小茵似乎對於我的突然出現有點驚
訝。

「阿凱他怎麼了?今天是耶誕夜耶,你們小倆口怎麼沒一起過呢?」我問。

對於我的問題,小茵並沒有回答,眼睛裡卻隱隱含著淚光。

「怎麼了?妳和阿凱吵架了?」我問,雖然我這樣問,但我無法想像阿凱和
人吵架的情形,感覺上他似乎是永遠不會和人起爭執的。

「小凱他......小凱他......喜歡上另外一個女孩了!!我......該怎麼辦
呀!?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我是那樣的喜歡他......」小茵突然撲向我
的胸膛,輕聲的哭了起來。


阿凱喜歡上另一個女孩!?這怎麼會?可是若不是真的,小茵也不會哭的這
樣傷心。



待續
by dj 2003/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