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系立刻叫了暫停,想保住他們好不容易才得來的領先局面。我們也回到
休息區,大家顯得有點沮喪,阿哲也不例外,在一旁看球的小茵更是急的快
要哭出來的樣子。


「不管你們現在心裡有什麼心事、困擾、想法,給我通通拋到一邊去!現在
你們是籃球員,能想的只有籃球而已,你們要做的只有得分和不讓對方得分
這兩件事情,假如這場比賽就這麼輸了,你們在未來的日子一定會常常想起
這場比賽,想著為什麼當初不更專心一點、不更努力一點就好了,然後感到
非常的懊悔,所以與其在日後懊悔的不得了,不如現在拼命的贏得勝利。」
隊長說,隊長說的話總是很有激勵球員的效果,不過我總覺得這些話好像是
說給阿哲聽的。


「我,相信你們。」帥氣同學對我們說,然後便回到自己休息區的位子上。


小麗隨後對我說:「他一定很懊悔自己為什麼那麼早就犯滿離場,假如你們
就這樣輸了,他一定會非常自責,所以,請不要輸,好嗎?」話說完,小麗
便走回休息區,坐在帥氣同學的身旁。


「假如你們輸了,他會自責,他一自責,小麗會難過,小麗難過,我會心疼
,所以,宰了他們。」阿朗對我說。


「小凱,你不要輸給他們!」小茵拉著阿凱的手對他說,阿凱微笑,點了點
頭說:「我們不會輸。」接著望向我、阿哲、小羽和小妙這邊,又喃喃的說
:「為了妳,我不會輸。」



「你們有信心會贏吧?」小羽問我和阿哲,表情看起來有點擔心。

「都到了這種地步,當然一定要贏!」我說,不過阿哲沒有回答小羽的問題


「阿哲,你怎麼不說話?」小羽問。

「說真的,我已經使出了全力,我......不知道......」阿哲似乎有點洩氣
,而且臉色不大好。

「阿哲,我自始至終都相信你一定會引導大家獲得勝利的,因為,你是王牌
,你是球隊的王牌呀!身為王牌怎麼可以失去信心、放棄希望呢?」小羽緩
緩的對阿哲說。


聽了小羽說的話,阿哲沉默了一會兒,眼神逐漸燃燒了起來,接著說:「若
是我們贏了這場比賽,妳......會試著考慮接受我嗎?」


阿哲毫不掩飾地說了出來,絲毫不怕被其他人聽見,但小羽並沒有正面回答
他:「你現在是籃球員,應該只想著籃球的事情......」




「喂!你們不會輸吧?別叫本小姐來看比賽看了半天,結果輸掉了,我可不
喜歡幫輸的隊伍加油喔。」

「小妙,妳別這麼現實嘛!」我說。

「我才不管,你們一定要贏,才不會愧對我的加油聲,明白嗎?」

「好~~~~好~~~~~」我有點敷衍的回答,還沒說完,小妙便接著說:「......
加油,我相信有你在,一定不會輸的,所以,不可以輸喔!」

「衝著妳這句話,我就算拼了命也要贏這場比賽。」我說。





比賽的哨音響起,我們重新回到球場上,我們的戰術是全場人盯人防守,製
造對手的失誤,一抄到球之後全員進攻。


對方果然和我們想的一樣,採區域聯防,讓防守功力最好的球員緊緊的盯住
阿哲。


時間剩下40秒,雖然我們沒讓對方得分,可是對方的防守實在太過嚴密,我
們也沒辦法得分,我的心情愈來愈急。


王牌控球後衛阿哲,一邊控著球,一邊打出要大家別著急,慢慢打好這一球
的手勢,突然嗶的一聲,我們的人居然在籃下被判三秒違例,要換邊進攻,
此時只剩下30秒,這時場邊一片譁然,大家都開始質疑裁判是不是故意要跟
我們作對,站在資工系那邊。


「回韓國去啦!這裡可不是世足盃!」場邊開始有支持我們的人在叫囂,因
為一般來說,剩三十多秒,只差一分的比賽,裁判通常考慮到球員的心情,
都不會吹犯規比較多,除非是惡意犯規,何況是三秒違例。


資工系把球發進場後,緩慢的進攻,想拖延時間,我們則開始猛烈的去抄球
,就算犯規也在所不惜,此時我們的球員一個不小心抄球抄過頭,讓對方帶
球閃進我們的禁區準備帶球上籃。


「糟了,再被進兩分,就真的沒希望了!」我心想,於是衝了過去,想著就
算犯規也要把他連人帶球拉下來。

「碰」的一聲,阿凱不曉得什麼時候從外線回防的,結結實實的賞了對方一
個大火鍋,球往我這邊飛來,可是力道太強,眼看就要飛出界外......

「我相信有你在,一定不會輸的。」我的腦中響起這麼一句話。


或許在我還沒意識到之前,我就已經飛身出去救球,我在空中接到球,轉身
傳給正高高舉起右手的阿哲。


「全看你的了,阿哲。」我心想,接著我撞上場邊的護欄和椅子。


阿哲開始運球往對方籃下衝,我看了一下時間還剩下7秒,全場的人都站了
起來,一半大聲喊著「衝啊!」,另一半則大聲叫著「Defend!」。



阿哲在前場先背後運球閃過對方後衛。

在中場的地方換手跨下運球閃過第二個人。

接著在對方三分線的地方來個大轉身閃過第三人。

切入禁區以超低的運球姿勢閃過對方大前鋒。

馬上飛身上籃,對方中鋒立刻跳起來防守,阿哲拉竿之後再出手......




球在籃框上轉呀轉的,大家全都摒氣凝神的看著籃框上的球,終於,它抗拒
不了地球引力,「唰」的一聲往籃框滾了進去。


傳說誕生了,阿哲居然閃過五人後進球!!


全場歡呼,哨音正好響起,比賽結束,我們贏了!!



支持我們的人全都跑進球場,大家高興的手舞足蹈,但最大的功臣阿哲卻一
直跌坐在地上站不起來,雙手按著膝蓋,臉上表情非常的痛苦,我本想走過
去問問阿哲發生了什麼事情,突然感覺頭有點暈,接下來便什麼都不知道了
......



待續

by dj 200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