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灰濛濛的,雨正嘩啦嘩啦的下著。

「妳不要亂走啦!媽媽叫我放學後要陪妳一起回家,還說我是男生,要送妳
回家以後,我才能回家。」我撐著雨傘,跟走在我前面的小女孩說,小女孩
撐著五顏六色的傘,似乎沒聽見我說的話,仍自顧自的往前走。

「妳剛剛搬來,不要亂走,會迷路的。」我聽見自己對小女孩說。

「我才不會迷路!你別一直叫我,我跟你又不熟。」小女孩對我說。

「媽媽叫我要跟妳做好朋友,所以,我們以後就是好朋友了呀!」我聽見自
己說。

「我沒有好朋友,一直以來都沒有。」小女孩說。

「我就是呀,我可以當妳的好朋友喔!」我聽見自己的聲音說,感覺聲音好
像還是個小孩一樣,可是我不是已經是大學生了嗎?

「沒有,我才沒有朋友!」小女孩說著跑了起來。

「妳不要亂跑啦!等一下會跌倒的。」我跟著小女孩的後頭,也跑了起來。



當小女孩一邊撐著傘一邊快速的跑著下樓梯時,一不小心滑倒了,跌坐在階
梯的前,開始哭了起來。

「妳受傷了嗎?就叫妳不要亂跑嘛!」我聽見自己的聲音說。

小女孩不理我,自己很傷心的哭著。

「怎麼辦!?我的新課本全都掉出來,被雨水和泥土弄髒了啦!明天到學校
,我一定會被老師罵的啦!還會被同學笑,我不要到學校去了!」小女孩傷
心的說。

「課本弄髒了也沒辦法呀!妳的腳在流血耶,我們趕快回家,然後去看醫生
吧!」我聽見我對小女孩這樣說。

「你不要理我啦!還不都是你害的,嗚......我的新課本......我一定會被
老師打的。」小女孩用她大大的眼睛瞪了瞪我,接著繼續坐在地上哭。

「真沒辦法~~~~~~」接著我看見自己走了過去,把小女孩掉在地上的書包以
及散落一地的課本撿了起來,用自己的衣服把小女孩的書包擦了擦,接著從
自己的書包拿出一疊新課本放進小女孩的書包裡,在把那疊已經髒了的課本
放進自己的書包裡。

「你做什麼?」小女孩似乎感到很疑惑。

「這樣妳就不會被老師罵了呀!反正我的課本最後一定會被我用的很髒,所
以好像也沒差別,而且我們是好朋友呀!」我聽見我自己說。

「好朋友?可是你那樣會被老師罵,還會被同學笑你課本很髒......你不怕
嗎?」小女孩疑惑的問我。

「反正我老是被老師罵,多罵一次也不要緊,同學笑我的話,我就讓他的課
本跟我一樣髒,嘻嘻~~~~~~~」我聽見自己用很愉快的聲音說。

小女孩用著大大的眼睛一直看著我,仍然坐在地上,雨已經把小女孩淋濕了
,接著小女孩打了個噴嚏。

「我們趕快回家吧!」我把小女孩的書包還給她,然後去牽小女孩的手,想
把她拉起來。

「我的腳很痛,站不起來,也不能走路了!」小女孩面有難色的說。

「這樣呀!真沒辦法,來吧!」我看見自己蹲了下來。

「你要做什麼?」小女孩問。

「背妳回家呀,不然妳又不能走路。」

「為什麼你要把你的新課本給我?又要背我回家呢?」小女孩問。

「沒辦法呀,因為我是男生,媽媽說男生要照顧女生,而且我們是好朋友呀
!來,我背妳吧!」我聽見自己催促著小女孩。

小女孩有點難為情的趴在我的背上,接著我把她背了起來。

「妳好輕喔!比我弟輕好多。」我聽見自己這樣說。

「謝謝你......」小女孩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呵,我們是好朋友呀。」我聽見自己這樣說。

「以後我們都會是好朋友嗎?」小女孩問我。

「當然囉!我們會一直都當好朋友的。」

「那我們打勾勾,要一直都在一起,你要一直當我的好朋友,不能讓我一個
人孤零零的喔!」小女孩伸出她的小指頭。

「好呀!我答應妳,不會讓妳一個人孤零零的。」我看見自己伸出自己的小
指頭,和小女孩打了勾勾。

「說謊的是小狗喔。」小女孩說,帶著淚眼的她笑了。

「小狗呀,真想養一隻小狗呢!」我聽見自己說。

「唉呦,人家話裡的重點又不是在小狗!」小女孩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是嗎?不然是在哪?」我聽見自己問。






等我醒過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感到非常奇怪,為什麼
我會在醫院呢?剛剛那個小女孩呢?我不是才背著她嗎?


原來我做了個夢,可是這夢很真實又有點虛幻,好像剛剛才發生過的事情一
樣,人家說夢裡面是沒有聲音的,可是我卻可以聽見聲音。


等等,我不是在打總冠軍賽嗎?怎麼現在會在醫院裡?啊!對了,比賽結束
時我突然有點頭暈,然後就......想到自己可能是因為暈倒被送到醫院,感
覺很糗。


「糟了,我一定會被小妙笑死的!」這是我明白自己暈倒之後的第一個想法


而當我把臉轉過左手邊時,赫然發現小妙就趴在我的身旁,正熟睡著。


望著小妙熟睡的側臉,我突然感到很安心,覺得有小妙在我的身邊實在是太
好了,那是一種熟悉而又親切的感覺。




待續
by dj 200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