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今天早上醒來時,居然看到了片刻的陽光,實在非常感動,但因為雲氣還是很濃,所以一下子就不見了,但這也代表天氣正在漸漸轉好,不過這時候,台灣的天氣似乎正漸漸被颱風籠罩,聽說已經轉為強颱了,不曉得台灣的大家做好準備了沒?像是泡麵什麼的?

 

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釜山東南端的「影島太宗臺」,傳聞因為朝鮮武烈王(太宗)非常喜歡這個地方的秀麗風光,一再遊歷此處而得名,因為地方比較遠,所以我們得從南浦洞轉搭公車前往。我們依照旅遊書上寫的,搭乘公車先到影島的白蓮寺站下車,沿著「絕影散步道」,經過「天空瞭望台」一直到「75廣場」,聽說海景非常秀麗,但可惜我們抵達後,並沒有見到傳聞中的秀麗海景,因為霧氣實在是太濃了,把秀麗海景遮得一點不剩,能見度只有最底下的岩礁而已,真是超級可惜的。雖然沒能見到美麗的海景,但換個角度想想,我也從來沒見過海邊起這麼大濃霧的景觀,拍到了奇妙的霧中奇景照片,也算值得。

 

原本依照旅遊書的建議,計畫要從「75廣場」搭計程車到「國立海洋博物館」參觀,但dj弟覺得海洋博物館應該沒啥東西,想直接到太宗臺遊園地玩,我想想也就同意了。書上說太宗臺是終點站,所以我們在75廣場搭上公車後,便開始休息儲備體力,準備等一下才能好好地逛太宗臺。一段時間後,公車到了終點站,我們下車後,發現現場一片荒涼,難道傳說中的太宗臺是在這荒郊野外的地方嗎?但說什麼也不像呀!這時我心裡有著不祥的預感,於是,在熱心司機大叔主動協助下(我英文雖破,但還是可以溝通),我們明白,果然坐錯車了。

 

原本應該是要先搭計程車到海洋博物館,因為海洋博物館才有到太宗臺的公車,但我們略去海洋博物館,卻還是搭同一路公車,才會來到這荒郊野外來。

 

OKLet's go」司機大叔讓我們明白後,語氣飛揚的這樣對我們說,意思是要我們再坐車下山,改搭能到太宗臺的公車,我們只好默然接受(途中,司機大叔一直用英文跟我交談,彷彿我是他的英文會話練習對象似的,大意是說,你們要回市區,改搭30號公車才能去太宗臺,到了我會告訴你們)。討論過後,我們決定搭車回到75廣場,依原定計畫搭計程車到海洋博物館,參觀完後,再搭書上說的66號公車到太宗臺。

 

揮別熱心的司機大叔,我們在75廣場下車時,恰好有部計程車的司機正上完廁所,我們便搭他的車前往國立海洋博物館,跑了四公里左右,車資才4400韓元,我覺得韓國的計程車費率並不貴,不像上回我們在日本四國搭計程車,貴得嚇死人。

 

國立海洋博物館的外型挺可愛的,設有許多常設展,主題是大航海時代,人類開拓海洋的歷史,還有現代海洋的探索,以及思考未來人類與海洋的關係。我對大航海時代有濃厚的興趣,對那段歷史也很熟,像是鄭和下西洋、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麥哲倫航行地球一周,看過海賊王漫畫的應該都能體會,出海航行,探索未知,是男人的浪漫呀!雖然,我會暈船......

 

今天國立海洋博物館有非常多喜歡跑跑跳跳的嬌客,約有100~1504~5歲的小朋友來參觀博物館,看他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手牽手排隊的樣子,感覺很是可愛,但一轉眼便開始追趕跑跳碰,完全失控,看老師們一下分開打架的小男孩,一下要抓住亂跑的小女孩,我感到幼兒園的老師也很辛苦呢。約11點多時,幼稚園小朋友全都到某個地方開始集合,一開始不曉得為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餵食秀要開始了。雖然以前也看過餵食秀,但和小朋友一起看,看到他們熱烈回應的樣子,就覺得非常可愛,表演也顯得有趣多了。

 

離開海洋博物館,我們搭66號公車,總算有驚無險的來到太宗臺遊園地,一下車便見到不少遊客和兩旁的許多店家,這才像個風景區入口處嘛!我們花了點時間找到了書上介紹的太宗臺海鮮麵店,點了兩碗7000韓元的「太宗臺海鮮麵」,不愧為海鮮麵,裡頭的海鮮真的很多,光海瓜子就有十個左右,還有一整隻的小烏賊和生蠔,這麼豪華的海鮮麵,7000韓元真的不算貴,而且很好吃,烏賊因為還挺大隻,所以配備剪刀給我們剪烏賊,唯一的缺點是太辣了,我喝了三杯水,用掉八張衛生紙才把海鮮麵順利嗑完。

 

接著,我們前往太宗臺,準備買遊園車的票券,結果發現售票亭居然寫著「Closed」,售票亭外頭寫著若天候不佳,可能會停開,不會這麼衰吧......今天天氣明明就還好呀,也沒有下雨......

 

接著我問:「停開到何時?」

售票人員回答:「All day.

這是,我聽過最令人心碎的英文之一。

 

之所以會想坐遊園車,是因為太宗臺很大,而且都是上、下坡,走起來很費力,但現在遊園車不開,除了雙腿,我們還有誰能依靠?於是,我們只好硬著頭皮,開始往此行的主要目的地,位於遊園地最深處的影島太宗臺燈塔走去。一路上有時上坡、有時下坡,而且坡度都很大,走起來很費力,一路上經過幾個介紹的點,因為腿很酸,所以也沒有太多心情參觀,主要景點之一展望台,還因為整修只剩一半可以參觀,然後跟在絕影散步道一樣,因為霧氣太濃,所以根本看不到美麗海景,真是太失敗了。

 

苦苦支撐下,步行了約一小時、3公里的山路,終於來到影島燈塔(太宗臺燈塔),一下子心情和精神都好上許多。燈塔這邊風景果然很棒,沿著斷崖絕壁而建,由上往下看去,顯得奇巍險峻,燈塔旁根本是片絕壁,本想從手機貼幾張照片給大家看,但手機跟電腦的連結不曉得出啥問題,要複製照片就給我當機,只好放棄。

 

雖然腿真的很酸,但風景真的很棒、霧氣很濃、風很大,所以,我們還是硬著頭皮,沿著絕壁旁的階梯(與燈塔連接在一起),一座一座的往下走,直到走到底下的神仙岩(傳說有神仙居住過的一大片岩礁)和望夫崖(傳說是位妻子,她一直癡等被倭寇抓走的丈夫回來,然後化成的),這邊的風景更是美不勝收。我們站在神仙岩上,底下就是絕壁和海,感覺很是奇特,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

 

離開神仙岩,開始走回程時,便是考驗的開始,走多少階梯下來,就得走多少階梯上去,接著,還要再走3公里回到入口處,想到就腿軟,但因為我們是硬漢,所以,沒問題的!但當我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從神仙岩爬階梯回到大路上,感覺腳已經快搞罷工時,突然瞥見遊園車從我們面前,緩緩開過......

 

我哩咧!不是說停駛all day嗎?怎麼現在開了?這時,我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強大的怨氣,無處釋放,尤其是當我疲累地往回走,見到第二部遊園車開上來,車上的媽媽還叫小朋友跟我揮手時......我醬爆,要爆了!(不懂這梗的人,去看食神)不過,我還是有跟小朋友揮手,因為他很可愛。

 

當我們走道雙腳快麻木時,意志力快耗盡時,終於見到了入口處,這時排隊等候遊園車的人潮眾多,我心裡五味雜陳,心裡升起一個想法----【齁,韓國人都說謊啦!】總計一共走了將近三個小時的山路,搭上回南浦洞的公車時,疲累的我們差點就在公車上睡著了。

 

回到南浦洞,用掉太多氣力的我們,馬上去Biff廣場吃美食小吃補充能量,又買了甜煎餅(我覺得這個真好吃)和一個花生雞蛋糕。我們坐在廣場邊吃完東西,dj弟也換完衣服後,本還想繼續逛街行程,但這時實在太累了,沒有力氣再繼續逛下去,在Artbox這家店晃了晃後(裡頭有許多奇妙的物品和禮品,來Biff廣場別忘記來這兒,我們是因為沒氣力逛了,否則光這家店就可以逛個一小時),便到南浦洞地下街吃晚餐。

 

南浦洞地下街除了咖啡店外,賣吃的其實很少,但其中有家店是書上推薦的,叫做「真正美味食堂」,聽說嫩豆腐湯很好吃,所以,雖然很累了,還是特地來吃。到了店家,我們還沒看完菜單,阿嬤一把搶過我的旅遊書,告訴我書上的圖示就是哪個菜名,似乎知道台灣有旅遊書介紹她的店,眼裡有種驕傲,但又有些不好意思,感覺可愛,而且,阿嬤只要翻書,都要沾口水才會翻......阿嬤一共翻了三次......沒關係,我們都是吃阿嬤的口水長大的嘛!

 

我們點了兩個嫩豆腐海鮮湯,一個炒年糕,阿嬤送了七盤小菜,兩個荷包蛋,還附飯,真的挺大方的。不過這麼多,我們實在吃不完,只好把飯剩下了,希望阿嬤不要在意,算帳時,發現這麼多,總共才11000元,真是非常經濟實惠。吃完晚餐後,我們沿著南浦洞地下街走回飯店,結束了這迷路與走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