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街角小店,還是跟平常一樣,給我一種寧靜、緩慢、與世無爭的悠閒感。

「老位子嗎?」葉哥問我,因為才剛開始營業,小店裡一個客人也沒有。

「嗯,讓筱媖選好了。」我回答,葉哥聽了,不置可否的微笑,然後望向筱媖,筱媖正思考著。

我和小婕常坐的位子,是店裡靠近精品擺設和吧台的位子,這樣我們隨時都可以欣賞店裡的精品,也可以跟吧台裡的葉哥聊天,所以,只要那位子沒人,我和小婕都會坐那兒。

為什麼不選老位子呢?我想,只是一種感覺吧?一種那位子是屬於我和小婕的感覺,我們在那位子度過了甜蜜時光,沒有任何可以取代。

「那就這裡吧。」筱媖選了個門口靠窗的位子,正巧是店裡離我和小婕的老位子最遠的。

「嗯,好。」我點點頭。


「等會伊伶上完課後,叫她也一起過來,好嗎?」我們點完餐後,筱媖徵詢我的意見。

「嗯,可以呀。」我微笑的說,若伊伶也一起來唸書,等會兒小婕見到時,比較不會造成誤會吧。

「少航學長和老闆好像很熟,你常來這兒嗎?」筱媖邊問,邊從包包裡拿出幾本書和筆記。

「嗯,還算常來。」我回答。

「自己一個人來嗎?還是跟小婕一起來?」筱媖又問。

「嗯,都有,不過大多時候是跟小婕一起來的。」我回答。

「這樣呀……那今天……小婕到哪去了呢?」筱媖問,一雙大眼睛眨呀眨的。

「她山服社那兒似乎有重要的事情得討論,說討論完後才來找我。」我簡短的回答,感覺大家都很關心為什麼小婕不在我身旁。

「嗯,小婕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孩,不管男生、女生都沒辦法不喜歡她,少航學長當初怎麼能追上她呢?」筱媖問。

「喂,妳這樣說,好像我的水準很低,配不上小婕似的……」我抱怨的說。

「呵,我沒那個意思啦!少航學長人最好了呢!」筱媖開心的笑著說。

「最好是,反正妳覺得小婕和我是『美女與野獸』的組合,對吧?」我假裝沒好氣的說。

「嘿,不愧是少航學長,真是個好比喻呢!」筱媖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喂!妳夠了喔!」

「呵,少航學長,你終於恢復成平常的樣子了,從來街角小店途中一直到剛剛,你都好嚴肅喔!讓我很不適應,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筱媖像是鬆了一口氣的說。

「呃,對不起,大概是這幾天都熬夜唸書,所以比較沒精神的關係。」我道歉的說。

「書要唸,但可別累壞自己了呢!少航學長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筱媖輕聲的說,眼神中流露著對自己的關心。

「嗯,謝謝妳,我會注意的。」我回答,莫名的感動浮上心頭。

在唸書這方面,筱媖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她跟俞甄一樣,幾乎不曾翹課,而且每堂課都認真聽講,勤做筆記,期中考對她來說,只要把平常上課的東西好好的複習過一遍,再做些考古題就行了。但我們得從頭開始唸起,熬夜一、兩個禮拜,已經算是好命的了,像這樣的事情,沒翹過課的筱媖是沒辦法了解的。在這方面,我的知音就只有寢室的另外翹課三人組。

筱媖笑了笑,接著她翻開一本英文書,開始讀了起來,沒再跟我說話。筱媖不再跟我說話,不知怎麼,我竟感到一絲落寞,為了擺脫那落寞感,我拿起工程數學來看,但將書翻來翻去的我卻一直無法專心。

就讀外文系的筱媖,個性落落大方、長相甜美可人、成績相當不錯、人緣似乎也挺好的,能夠配得上她的男生一定很優秀吧?真想看看她的男朋友是什麼樣的人。

想到這裡,我才猛然發覺,沒有人跟我談過關於筱媖男朋友的事,對我來說,他一直是個謎樣的存在,到底是誰呢?上回問過俞甄,俞甄好像也不是挺清楚。是呀,筱媖的男朋友怎麼不陪她一起唸書呢?這是他的權利,也是一種義務。

而筱媖不找男友陪她唸書,卻找我一起?在街角小店的我和筱媖,是很奇怪的組合,筱媖有男友,而我有小婕,但我們兩個卻坐在一起面對面的唸著書。

「筱媖……」我輕聲喚了喚筱媖的名字。

「嗯?」正專心讀著書的筱媖,抬起頭來看著我,眼神裡有些疑惑。

「好像……從沒聽妳提起妳男友的事?」我很直接的問。

「是嗎?」筱媖左手托著下巴,右手轉著筆,有些漫不經心的回答。

我見過筱媖這模樣,那代表她並不想談這問題,但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不想談自己的男朋友呢?

「呃,妳好像不想多談,對不起,我只是有點好奇……」我道歉的說。

「好奇?為什麼對我男友會感到好奇?」筱媖改用拳頭托著下巴,右手輕握著筆在唇上敲呀敲的,那是筱媖對問題感興趣的動作。

「妳剛剛說小婕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對吧?」我反問。

「嗯。」筱媖點點頭。

「在我眼裡,筱媖也是個很可愛的女孩,所以我很好奇能擄獲筱媖芳心的男生,會是什麼樣子的人,應該是個很棒的男生吧?」我回答說。

「呵,那不一定呀,或許我和他是另一組『美女與野獸』呢!」筱媖笑了。

「呃,不會吧?妳的眼光沒那麼差吧?」我猜測的說。

「呵,是呀,比小婕稍微好一點點啦!」筱媖話鋒一轉,又回到我和小婕身上。

「喂!沒禮貌!」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筱媖笑過一陣之後,才微笑的對我說:「是啦!小婕的眼光是不錯,是我說錯話,跟你和小婕道歉嘛!不過你說我可愛,我很開心喔!」

「真奇怪,難道沒人說過妳可愛嗎?」我疑惑的問,心想筱媖再怎麼看都是外文系數一數二的,類似的稱讚,應該會經常出現在她的耳邊才對。

對於我的問題,筱媖只是微笑,沒有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