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只要見到翎上線,都會想找她聊天,可是有時手邊還有事情沒完成,所以感到很矛盾,不過要是翎主動找我聊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放下手邊的事情,陪翎聊上一整個晚上,似乎可以為了翎,把所有事情都放下那樣,真奇妙的感覺,不是嗎?


一個多禮拜之後,我和筠在學校的餐廳遇見時,她正跟幾個女同學一起吃著飯,筠向我招招手,要我過去和她們一起,我猶豫了一下,因為裡頭全都是女孩,不過最後還是把雞腿飯端了過去。


筠問我最近和翎的情形,似乎很是關心的樣子。

「還好呀,最近我和翎常常在MSN上聊天。」我簡單的回答。

「喔?那都聊些什麼呢?」筠好奇的問。

「嗯,大部分都是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我回答。

「無關緊要的事情?沒聊到關於翎和她男朋友的事情嗎?」筠疑惑的問。

「這個嘛……我沒刻意提起,翎自己也沒提到,所以一直沒聊這話題。我是想讓她開心一點,假如提起這話題,我想翎應該會感到哀傷吧!?」我說。

「嗯,你說的也有道理,但我總覺得她到目前為止,還是沒辦法把放棄那段已經逝去的戀情,她對前男友仍有著眷戀,這樣很不好。」筠嘆氣的說,其餘的女孩原本自顧自聊著,聽到筠的嘆氣聲,都把注意力放到我們身上來,不過一下子又開始聊了起來。

「妳先別難過,我會找機會和翎談這件事情的,不過……翎和她男友究竟為什麼會分手呢?筠,妳知道嗎?」我問。

「因為他遇到一個在家世背景比翎還要好的女孩,翎的男友事業心很重,才剛出社會工作一年,就變的現實起來,雖然心裡仍喜歡翎,但認為翎對他的工作與未來事業並沒有幫助,所以就跟翎提出分手,就是因為如此,翎才很難接受。」筠緩緩的說。


跟小說情節好像喔!現實生活中原來也存在這種狀況嗎?不過這情節也發生的太早了些,翎才是二十出頭的大學生而已,就因為現實的因素而使六年的戀情悄然落幕,真是太可憐了。

「那麼,那個女孩是什麼來頭?他怎麼知道,那女孩比起翎,可以給他更大的幫助?」我好奇的問。

「那女孩是公司董事長的女兒,你說有沒有幫助?」筠說,表情有些嗤之以鼻。

「呃,董事長的女兒……翎的遭遇實在是太小說化了。」我感嘆的說。

「總之,最近他前男友好像還常打電話給他,不曉得他想做什麼,我告訴翎別再理他,可是翎總是狠不下心置之不理。」筠說。

「還常打電話給翎呀……」我沉吟的說。

「對呀!你是男生,可能比較清楚男生心裡在想些什麼,為什麼已經分手了,他還要打電話給翎呢?」筠困惑的問。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才回答說:「我不是他,所以不清楚他究竟是怎麼想的,不過我猜想或許他心裡還是喜歡翎的,或者只是單純因為愧疚,所以想彌補翎吧!?」

「哼!彌補!?他傷翎傷的這麼深,不管做什麼都彌補不了的!」筠氣憤的說。

「呵,妳別生氣了,感情這回事其實就是這樣了,總徘徊在幸福與痛苦之間,像是雙面刃,有時很幸福、有時非常痛苦。兩人幸福的在一起是件好事,但曾經愈幸福,分手時,也會愈感到痛苦,翎現在就是如此,最好的方法就是轉移她的注意力,找些事讓她專心的做,她就不會常憶起自己和前男友之間的甜蜜回憶。」我說。

「呵,你這個沒談過戀愛的人,說起戀愛經倒頭頭是道呢!而且很有說服力,看來把翎交給你是正確的!」筠笑著說。

「呵,我會盡力而為的,這種事情是需要時間的。」我說。

「是呀!這我了解,我曾經讀過一首詩,那詩是這樣寫的:『我喜歡了你十年,如今要忘記你,我想,也得用上十年的時間吧!』我不希望翎得花上六年的時間才能忘記那個人。」筠說,表情有些不以為然。

「呵,那只是首詩嘛!」我安撫的說。



和筠遇見那天晚上,我一回到外面的租屋處,馬上開機,MSN自動連上線後,我看了看名單上有沒有翎在,結果讓我有些失望,翎的小人呈現紅色,表示離線,頓時幹勁全無,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還以為這個時間應該會在……」我自言自語的說,然後望著電腦翎的紅色小人發呆。


整個晚上,翎都沒有上來,倒是筠傳訊息給我,我們又稍微聊了一下。現在我偶而還會想起筠傳給我的那簡訊,不曉得筠現在對自己的感覺如何,是單純的朋友還是……


因為,當和筠在一起說話聊天時,我偶爾會發現筠眼中熱切的眼神,那眼神很特別,彷彿會說話似的,訴說著曾經彼此喜歡過的兩個人,若時機對了,還是有可能重新開始的。


重新開始嗎?呵,大概是對過往戀情的眷戀吧!?其實筠不應該傳那訊息給我的,她應該把這訊息珍藏起來,成為她心中永遠的秘密,成為她心底深深埋藏的寶藏,這樣對我和她或許都會好上一點吧!?


可是筠告訴了我,所以,從那之後,我不時就會因為筠的熱切眼神而胡思亂想,幸好,筠身邊一直有著另一半,所以,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不過這時候我不知道,筠的感情世界在不久的未來,就要發生重大的變化。



待續
by dj 2005/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