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在每個禮拜五,固定在大禮堂播電影,讓全校師生欣賞,雖然不是免費的,但是門票很便宜,我唸大一時只需要20元,現在雖然因為成本因素,已經漲到30元,不過跟外面比起來還是便宜許多,因此,有許多民眾也會在禮拜五晚上到學校來看電影。

這禮拜五晚上,我原本打算和吉桑還有幾個社團朋友一起去看電影,看完電影再到學校外頭吃宵夜、聊天,對我們來說,這樣的行程是禮拜五晚上最逍遙自在的享受。

不過後來因為某種因素,計畫改變了。

原本打算一起去的朋友裡頭,包括我和吉桑一共有三男兩女,而且,兩個女生都算是社團裡頭的漂亮女孩,兩人都是大二,而且巧合的是,兩人目前剛好都沒有男朋友。

名叫嵐的女孩,唸的是外文系,名叫歆的女孩,唸的是經濟系,另外一個男生朋友,我們都稱呼他牛奶,因為他的皮膚白的有些不像話。

在社團時,我們時常玩在一起,是社團裡感情最好的幾個,所以要出遊時,我們都會一起,但因為三個男生、兩個女生,騎車時不好分配,這時候吉桑會主動退出,讓我和牛奶能夠載漂亮女生。

不過,嗯……或許只有我感覺到而已,我覺得嵐好像比較喜歡讓吉桑載,換句話說,我覺得嵐似乎挺欣賞吉桑的,可惜吉桑太專注於語言的探討,卻忽略了應該和他身邊的女生多用語言溝通,以至於完全沒有發現嵐對他有好感,每每忽略了嵐眼神中的熱切期望。

嵐是個比較內斂的女孩,該說話聊天時不會保持沉默,對於各種話題的回應,不會過多,也不會過少,總是很恰當好處的,但私底下的嵐似乎不多話,只有跟我們一起時,才會和我們說說笑笑。

每回出遊時,嵐總是坐到我的後座,歆則坐到牛奶的後座,吉桑則一個人騎,或是載落單的男孩或女孩,這時候他會盡全力跟後座的男生或女生溝通交流。

吉桑果然是個十足的怪人,但這種怪人因為與眾不同,通常都會有漂亮女孩在一旁默默的注視著他,真是好命極了!

或許我也得像吉桑這樣,做個怪人,才能吸引漂亮女孩的目光。

「你真是想太多了,其實你已經很受到女孩子的注目了,只是你的眼睛長在頭頂上,所以自己根本沒有發覺。」吉桑不以為然的說。

吉桑說完之後,我的直覺反應是----拜託!你自己都沒發覺嵐很欣賞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說我咧!?

不過,這些話我沒告訴吉桑,因為我不想原本以風華絕代的怪人姿態存在的他,會因為感情因素而產生變化,要嘛!就讓他自己發現,這樣才有趣,若能見到吉桑因為感情而手足無措、心慌意亂的樣子,我想一定很有趣。


至於牛奶和歆,歆是個活潑大方的女孩,因為外貌和容易相處的個性,在社團很受歡迎,喜歡她的男生不少,大一時曾經有過男友,在不久之前的秋天時,兩個人分手了,現在正處於空窗期,所以,社團裡的男生似乎又開始行動了。而且,我認為,牛奶就是其中準備行動的一個,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


牛奶除了皮膚特白之外,長相還算OK,不算帥,但也不會不好看,大概就是一般男生吧,身高也很一般,大概在175cm左右,不過牛奶非常注重穿著,身上有許多名牌行頭,我猜想他的家境應該不錯,不然哪買得起這麼多名牌。

附帶一提,牛奶也是大三生,和我們住在同一棟大樓,我們社團有許多人都住在這棟大樓裡。有時我和吉桑會到牛奶的房間去串門子,去串門子的時候常會遇到牛奶準備出門約會。

牛奶真的很愛打扮,出門前準備時間要好久,吉桑認為牛奶當男生實在太可惜了,我則很擔心哪天牛奶若不打扮,我會認不出他來。

「喂,你們覺得這件衣服,配這件牛仔褲,然後再搭這雙鞋子,如何?」牛奶徵詢我和吉桑的意見,吉桑不置可否,聳了聳肩。

「牛奶,你看起來帥呆了!連我都忍不住想跟你約會。」我開玩笑的說。

「喂!少來,正經點!」牛奶說,但說完我們兩個都笑了起來。


另外,牛奶和筠都唸中文系,是筠的學長,雖然不是直屬關係,但兩個人還算挺熟的。


禮拜四時,我們五個人約好禮拜五晚上一起去看電影,不過禮拜五早上筠也跑來約我看電影,這讓我有些驚訝,因為筠有男朋友,而且也在學校裡,既然要在學校看電影,為什麼不跟男朋友看,而跑來找我一起看呢?這真的挺奇怪的。

「一起看電影當然是OK啦!不過,為什麼不找妳男朋友一起看呢?」我疑惑的問。

「他這禮拜回家去了,所以只剩我一個人。」筠回答。

「原來是這樣呀,那就不奇怪了。但是,我已經先和人有約了……該怎麼辦呢?」我心想。

「瞧你猶豫不決的,陪我看電影這麼為難,虧你還說要當我最好的朋友。」筠嘟著嘴說。

「呃……其實……並沒有為難……我……」我吞吞吐吐的說,沒想到筠這時候搬出這話來。

「呵,我開玩笑的啦!對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筠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什麼好消息?」

「下午翎會來找我,晚上看電影時,她也會和我們一起。」筠笑著說。

什麼!?翎也要一起?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快了起來。

「是呀!怎麼樣?要陪我們兩個看場電影嗎?」筠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彷彿認定只要搬出翎,我一定會乖乖就範似的。

不過,她的判斷沒有錯,我的確很快的乖乖就範,重色輕友是人之常情,我想吉桑和牛奶應該會體諒我的。

「嗯,沒問題。」我說。

「嘿!剛剛還一副為難的樣子,現在一聽到翎要來,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的魅力和翎差這麼多嗎?」筠有些不高興的說。

「呃,這個……」一向還算伶牙俐齒的我,這下子說不出話來了。

「呵,逗你玩的啦!那我們晚上在大禮堂前碰面囉!記得打扮的帥一點,給翎一個好印象喔!你們也很久沒見面了吧!?」筠笑著說。

「大概一年多吧!?」我回答。

「一年多了呀,時間過的真快……」筠喃喃的說,眼裡閃過一絲遺憾。


筠眼裡的遺憾,和我所想的是一樣的嗎?



待續
by dj 2005/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