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和翎已經有一年多沒見過面了,對她的印象只剩下她的微笑和虎牙。

翎和我一樣,MSN上很少會放自己的照片。我是因為本來就不常拍照,所以也沒什麼照片可放,不曉得翎是不是和我有同樣的想法。

翎並沒有打電話給我,我們依舊在MSN上聊著,但說真的,比起用電話聊天,在MSN上聊感覺輕鬆、自在多了。

這真的很奇怪,最初,人們本來是應該面對面聊著的,後來隨著科技的進步,發明了電話,所以我們可以跟在遠方的人們,各拿著話筒或手機聊天,但卻看不見他們。

然後網路出現了,我們變得可以跟遠方的朋友用文字來聊天,連聲音都聽不到,但習慣了用網路聊天之後,想用電話聊天卻感到不自然,連見個面都感到沒自信。

有時我不禁會思考,人們是進化了?還是退化了呢?

不過現在有視訊,既可以看到影像又可以聽到聲音,既方便又實用,所以我想應該是進步了吧!?

但是,吉桑並不這麼認為。

「科技愈是進化,人們就愈是退化了,尤其在情感交流這方面。」吉桑曾對我這麼說。

「是嗎?可是像網路視訊,以往在國外見不到面,打長途電話又怕太貴的朋友,現在有了視訊,就可以在網路上每天閒話家常,這樣算是退化嗎?」我提出我的疑惑,想聽聽吉桑有什麼看法。

「是呀,但聽你說話的永遠是麥克風,你看著的對象永遠是螢幕,而不是那個人。」吉桑回答。


我想吉桑比較喜歡面對面說話吧!?因為他很少打電話給我,即使打電話給我,也是:「你現在在哪兒?有空嗎?我想找你聊聊天。」

「不管科技再怎麼發達進步,有些東西永遠不能被替代,像是情感。」吉桑曾經這麼跟我說。

這又是一番道理了,我得仔細思考,不過我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

所以,我一直沒告訴吉桑,我對一個在一年多前見過三、四次面,目前僅止於MSN上聊天的女孩很有好感。


一天晚上,我和翎聊到暑假要一起出去玩的事情,翎很高興的提起她前陣子去紐西蘭玩,我就問翎,有沒有照片可以看。

翎開始在MSN上秀出她去紐西蘭時的照片,紐西蘭的風景非常漂亮,翎還去拍了電影魔戒中「末日火山」的場景。

不過比起風景,我更加在意的是照片裡的女主角,許久不見的翎,還是跟以前一樣有著迷人的笑容,不,是比以前更加迷人了。

「翎喜歡拍照嗎?」我問。

「嗯,喜歡呀!我和筠還常常自拍呢!筠都說我是個照片美人。」翎回答說。

原來翎是個喜歡拍照的女孩,我心想。

「那翎怎麼都沒在MSN上放妳的照片?」

「嗯,最近不太想放……」翎回答。

嗯,或許是因為剛剛分手,心情不好,所以不想放照片?

「這樣呀,不過剛剛那照片裡的翎很漂亮,真想每天都看到呢!」我說,句末附上一個吐舌頭的表情符號。

「呵,是嗎?你太會說好聽話了,我只有照片好看而已啦……」

「不會呀,本人比照片更美呢!我又不是沒見過。」

「你在學校一定是主修甜言蜜語齁!^_^」翎說,感覺起來很高興。

「還好啦!我只是實話實說。」

「呵,那印象中帥氣的你有沒有照片讓我看呢?」翎問。

「哈,又上演相互稱讚的戲碼了。照片呀,我找找看有沒有……」說完,我開始在電腦裡面找尋,十分鐘後,才終於找到幾張秀給翎看,不過都不是近照。

「哇!你又變帥了呢!」翎有些誇張的說,不過我很想相信翎真的是這麼想的。

「呵,真的假的?」

「是呀,我沒說謊喔!大一時,我們幾個姊妹不是曾和你們班七、八個男生一起出去玩嗎?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那時候就覺得你最好看喔!尤其是你的眼睛特別漂亮,其他男生看起來挺普通的。」翎的訊息挺長的。

感覺起來,翎好像是真的這麼認為的樣子,我因此感到相當開心。

「不過呢!缺點就是太瘦了,你要小心,絕對不可以比我還瘦!你要多吃點!」翎補充的說。

「是、是、是,我會注意的,絕對不會比你瘦,就算比妳瘦,也會虛報體重……」

「嘻……」


這天晚上之後,翎開始在MSN上放她的生活照,而且放的是我覺得很漂亮那張,這代表什麼呢?是翎的心情變好了?或是我對她來說,在心中已經有了某種程度的地位?又或者,祇是巧合而已……



然後,我也開始在我的MSN上放我的照片,一個意味深長的背影。

「為什麼只放背影呢?」翎和筠都這麼問我。

「因為,我覺得我的背影最帥。」我這樣回答。

「呵,神經!」筠這樣回應。

「不會的,你不管哪個角度都很帥。」翎這樣回答。


筠是個很真的女孩,翎是個很善良的女孩,而她們都具有美的特質。



待續
by dj 2005/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