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對一個大學生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變期,大部分的大學生在這時候,漸漸把重心由社團轉移到學業上,開始考慮未來畢業之後,是要繼續唸書還是就業,若是要繼續唸書,便開始準備起研究所的東西,若是決定要先就業,也會開始努力充實自己。


不過我和吉桑是個例外,我們仍熱愛社團活動,只要有社團活動一定到,而且,我想在大學生涯結束前,談個自己嚮往的戀愛。


吉桑和我都參加兩個社團,除了共同的服務性社團之外,吉桑還參加思言社,我則是參加管樂社。

我因為剛好學過長笛,所以自然而然的加入管樂社,有時候也會參加期初或期末的音樂發表會。

吉桑喜歡探討語言與溝通上的東西,所以參加思言社,他還常常到文學院去修有關語言方面的課程。沒錯,正如我之前提過的,吉桑是個怪人。

在這裡,我和吉桑有個相似點,吉桑喜歡探討語言,我則喜歡探討文字,而我也喜歡對文字有興趣的人。


筠是個喜歡寫信的女孩,之前,我和筠還在曖昧期時,筠時常寫信和mail給我,跟我說著生活中林林總總的趣事,有時也會寫寫她自己的心情和感觸。我很喜歡讀筠所寫的信,每回讀完翎寫給自己的信,都會覺得似乎又更了解了筠一點,然後我會回信給筠,在信中也訴說著最近自己所發生的事情,還有自己的心情。

當然,我們也會在信裡頭提到,對彼此的思念。那些信和mail是見證我們曾把彼此放在心上的珍貴寶藏,所以,我一直把它們保存的好好的,偶爾想起,會拿起來看看。

不曉得,筠還有沒有把我寫給她的信留著?

現在想起,我和筠好像都很喜歡這種交流方式。有些想法,平常面對面說話,或是打電話聊天時,沒法子說出口的,但寫信時,藉由文字卻很容易就能適當的表達給對方明白。

語言和文字雖然很像,可是好像還是有些不同的,不是嗎?



翎和男友分手的一個月後,在這一個月裡頭,我和翎幾乎天天都會聊上一、兩個小時,然後,我覺得自己的腦海裡,似乎愈來愈常浮現翎的模樣----她在MSN照片上的模樣。

翎的照片總是微笑,但她的暱稱卻依然感傷,即使心中感傷,在朋友面前依然綻放著好看的微笑嗎?翎實在太可憐了……我很心疼翎,不曉得她要怎麼調適自己,後來我從筠那知道了。

筠告訴我,翎是個喜歡寫東西的女孩,她在網路上,有個人新聞台,翎常上去寫些心情記事之類的東西。

筠給了我網址,而我卻猶豫了起來。

我覺得窺探人家的隱私很不好,假如翎並不想讓我知道她的心情,那麼我就不應該閱讀她的心情記事,或許我會知道原本翎不想讓我知道的東西。

但筠要我別想太多,她認為既然翎肯把心情記事發表在公開的網路上,那就代表翎想把她的心情跟大家分享,否則翎可以寫在日記裡呀!

所以,最後我還是去了翎的個人新聞台,因為,我實在很想了解關於翎的事情。

翎的新聞台已經建立好幾年了,裡頭的文章很多,看起來翎每隔兩、三天,就會上來寫一則心情記事,相當規律。

我最有興趣的部分,是她跟男友分手後這一個月裡,所寫下的心情記事,很顯然的,最近這個月,翎很常上來寫心情記事,幾乎每天都有,我懷著興奮又有些不安的心情,開始讀著翎所寫的心情記事。

為什麼我會對翎跟男友分手後這一個月的文章特別有興趣呢?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我想知道翎現在的心情如何?是不是開始試著不再把前男友放在心上了?

第二個,也是最重要的,我想知道,在翎的心情記事裡會不會有我。


但是,翎並沒有在任何心情記事裡提到我的名字,更確切的說,應該是翎並沒有在她的心情記事裡提到任何人的名字。

翎在心情記事裡頭,比較常提到的是「他」和「你」,於是我得非常仔細的閱讀每則心情記事,因為我想知道,翎所提到的「他」和「你」究竟指的是誰?

而在我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很希望翎會在她的心情記事裡提到我,所以,我殷切的期盼能在裡頭找到點蛛絲馬跡,證明我在翎的心中,已經有個淡淡身影。

我仔細閱讀著翎的每則心情記事,然後,我愈來愈感到失望……因為,翎裡頭所提到的,感覺起來幾乎全是她的前男友。

翎,仍把他放著心上,似乎還沒開始準備遺忘。

我想時間還不夠長吧!?才一個月的時間果然是不夠的,翎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遺忘,但是會如筠曾提過的那首詩,喜歡和遺忘需要花上同樣的時間嗎?

我希望不會,不然翎就太可憐了。



天使的曙光

人們常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會替你開啟另一扇窗。
這說法是不是真的正確呢?
當上帝為我把那扇門關上時,我曾認為祂實在對我太不公平了。
因為那扇門曾經是我的全部,祂怎麼能把它給關上呢?
於是我悲傷失落、自怨自艾、怨天尤人過了好幾天……

然後,那扇窗打開了,從窗外射進了柔和的曙光。
於是我停止哭泣,像是受到引領般的走向窗邊。
接著,一道柔和的光灑在我的身上,
在那瞬間,我覺得似乎不再那麼悲傷了。
原來,這就是上帝為我開啟的另一扇窗嗎?
遇見了他,似乎就像遇見天使的曙光。

那麼,我為什麼要遇見這個人呢?
為什麼會在我最傷心的時候遇見呢?
在我仍悲傷的心底,沒有答案。



翎的這則心情記事,仔細的看了看日期,是這禮拜剛剛寫的,我好希望翎所提到的「他」就是我,那道曙光指的是我。

不過,我們只是在MSN上聊天而已,連電話都只打過一次,翎對自己會有任何形式的牽絆嗎?或許,這道曙光,是翎身邊的人吧!?

從這天之後,我開始習慣每天上翎的個人新聞台去看她所寫的文章,翎的文筆相當好,她寫的心情記事有很強的感染力,常能夠牽動我的思緒。

每天讀文章時,我都很期待,翎今天會不會在心情記事裡頭提到我。

在翎的心中,我究竟是怎麼樣的呢?

我漸漸發現,我愈來愈在意翎,而翎的種種也開始影響著我的心情。



待續
by dj 2005/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