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從南部回到學校,見到喵喵健康快樂,感到很開心,所以很快的履行諾言,說要請我吃飯。


「寶寶乖不乖呢?」筠邊問我,邊搔著喵喵的脖子,她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還挺乖的,除了洗澡、吃飯、和睡覺時不太聽我指揮之外,其他都還算乖。」我微笑的回答說,有意無意露出手臂上的抓痕。

「呃,她這麼淘氣呀?沒發生貓狗大戰吧!?」筠有些不好意思的問。

「那倒沒有,而且她跟我家的小哈感情可好的很說,才幾天,他們倆個就好像混熟了,整天玩來玩去的。」我回答說,我們家的狗狗是哈士奇,標準的迎賓狗,不管誰來他都跟人家很要好,完全發揮不了看門的功用。

「呵,那以後要讓寶寶多去你們家玩囉!」筠笑的很開心,但我想到要幫寶寶洗澡,就很頭大,筠是個愛乾淨的女孩,不曉得為什麼她養的喵喵,會這麼討厭洗澡。

接著,我們又聊了些學校最近的事情,我發現筠似乎有心事的樣子,於是我開口問:「筠,你有心事嗎?怎麼感覺若有所思,有時候還有些恍神?」

「嗯……這個嘛……」筠沉吟著。

「怎了?」我又問。

「嗯……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

「啥?才剛照顧完喵喵,又有事情拜託我呀?」我假裝為難的說。

「真抱歉,但這件事情只能拜託你,其他人都沒辦法的。」筠懇求的說。

「到底是什麼事情,只能拜託我?嗯……妳先說說看……」

「你還記得翎嗎?」筠開口問我。

「嗯,記得呀,那個有著可愛虎牙的女孩,我和妳剛認識時,大家還蠻常一起出去玩的,她怎麼了嗎?」我回答。

「上個禮拜,翎的男朋友跟翎提分手,翎很想挽回,但在無可奈何之下,最後同意分手了,你知道他們交往快六年了,所以現在的翎很傷心、很不好……」筠難過的說。

「嗯,六年的感情,的確是很傷。」我附和的說,心裡想著她男友真是太傻了,像翎這麼好的女孩,卻不懂得珍惜。

「翎是個不輕易流淚的女孩,但她和男友分手後,卻整整在我面前哭了四個小時,整整四個小時耶!哭得我心都碎了,我不曉得該怎麼樣安慰她才好,所以,我就想到你。」筠頭起頭來望著我,表情彷彿在黑暗中看見希望的光一樣。

「想到我?」我感到很疑惑,為什麼會想到我?

「打從認識你開始,每當我心情不好,或者有心結解不開時,只要和你說說話、聊聊天,我的心情就會變的愉快多了,你有使人們快樂的能力,就像個天使。」

「呵,天使!?那我的翅膀呢?哪兒去了呢?」我微笑的問。

「呵,就在你身後呀!有智慧的人才看的見喔!」筠指著我的身後微笑的說。

「嘿!最好是真的有翅膀!」我笑著說,不過卻感到很開心,在愛情的路上與筠擦身而過,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如今筠將我視為能使她愉快的天使,讓原本存在我心中的遺憾,似乎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現在翎很需要你,所以我想把你的手機號碼給她,要她心情不好的時候打給你,或者你主動打給翎,想辦法讓她開心一點,或者開導她,讓她別再執著於一份已經逝去的愛情,好嗎?」筠懇求的說。

「可是,我跟翎又不是很熟,這樣好嗎?」我說。

「呵,沒關係呀!你們又不是不認識,而且翎對你的印象一直很好,你不也覺得翎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嗎?只要多聊天,以後就熟了呀!」

「話是沒錯啦……但是以翎的個性,我想她應該不會自己打電話給我,而要我主動打電話去開導她,好像又挺奇怪的……」我遲疑的說,不過在心裡,已經答應了筠的請求,只是不願意讓翎覺得自己很奇怪而已。


最後,筠決定先讓我和翎從MSN上的閒聊開始,這個切入點似乎比較不那麼突兀,所以我很快的同意了。


當天晚上,我的Notebook開機之後,MSN自動連上線,接著出現了一個訊息,表示有人將我加入他的MSN名單,我猜想會不會是翎呢?想到這個可能性,我感到有些高興。


其實,在MSN上加入某個人到自己的名單裡,只是一個小動作而已,對翎來說,應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很奇怪的,因為翎是自己欣賞的女孩,所以只是這樣一個無關緊要的小動作,自己也能高興上好一陣子。


我也將那人加入自己的名單,他在MSN上的暱稱是「曾幾何時,心心相印竟只剩下,心碎的傷痛……」


好悲傷的暱稱呀!似乎正適合翎目前的心境,交往將近六年的男友變了心,喜歡上其他女孩,即使我從不曾經歷過這種傷痛,不過我猜想一定很傷吧!?


當我正思考著,該如何開始我們MSN的首次交談,該如何開口問她是不是翎?

然後,我的螢幕閃出了那人傳來的訊息。


待續
by dj 2005/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