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有件事情想拜託你,我知道你人最好了,所以你一定會幫我的,對吧!?」女孩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哀求的望著我說。

「嗯……」我先微微一笑,接著回答說:「不先說是什麼事情嗎?或許我不一定能幫上忙。」

「呵,不會的,你一定幫的上忙的,我最相信你了。」女孩的眼神由哀求轉為期待。

「嗯……那好吧,既然妳這樣說的話……那麼,是什麼事情呢?」我有些無奈的回答說。

我答應了,在還不曉得要幫些什麼之前。

女孩要回南部的家去,要我幫忙照顧她的喵喵幾天。

「常去的寵物店,不曉得為什麼今天剛好沒開店,所以才來麻煩你,回學校之後,我會請你吃飯,以表達我的感謝之意!」女孩開心的說。

「可是我有養狗,不怕貓狗大戰嗎?」我邊撫摸著昏昏欲睡的喵喵,邊對女孩說。

「呵,我想你一定有辦法的,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女孩回答,似乎對我信心十足。

女孩的名字是筠,喵喵的名字是寶寶。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周圍的人似乎都對我這個人信心十足,是因為長相、個性或是說話態度?


對許多人來說,我是一個很好的傾訴對象,當朋友們遇上了生活上或感情上的問題時,許多時候,他們會第一個想到說給我聽,然後想知道我聽了之後,有什麼想法。

很奇怪的,不管自己的心情如何,我就是能夠靜下心來聽朋友的訴說,偶爾說些自己的想法,久而久之,朋友們把我視為一個成熟的男生,專門解決別人的問題,而自己本身似乎不會出現任何問題似的。


那麼,我自己本身真的沒有任何問題嗎?我常這麼問我自己。


嗯,好像當大家都認為,自己不應該有感情上或生活上的困擾與煩惱時,自己就會去順著大家的期望,即使有困擾或煩惱,也默默的放在心裡頭,乍看之下,好像真的是個無憂無慮的人似的。


唉,其實我也是有煩惱的,而且還不算少,只是我通常能夠自己解決或調適,而目前我最大的煩惱,說起來還挺一般的,是許多人共通的煩惱,那就是,我還找不到我的百分百女孩。


其實,在大二時,我剛認識筠,曾經以為她就是我的百分百女孩,因為筠的外表和個性都很可愛,說話的方式也很有趣,跟她在一起時,我感到輕鬆、自在又開心,所以剛認識筠時,我曾經追求過她,她也沒拒絕,在筠大一時,我們常常約會、一起看電影、吃飯、出遊、唸書、吃宵夜,在我準備好要對筠表白時,卻無意間明白筠對自己真正的心意。

「等等,我沒搞懂,筠,妳能不能說清楚一點?」在大二寒假結束後不久,那天我和筠看完電影,回到學校吃宵夜時,筠提到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

「對我來說,要喜歡上一個男生,其實並不容易,得需要很長的時間,但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生,在任何方面都是。所以,我想我們在一起之後,我有預感,我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刻,突然無法自拔的喜歡上你。」筠解釋的說。

在那之前,我以為筠是喜歡我的。

而且,我也以為自己是喜歡筠的。

但是,筠想跟我在一起,不是因為喜歡我,而是因為我是一個很棒的男生,不曉得為什麼,筠想和我在一起的理由讓我很難接受,那時的我無法認同,除了彼此喜歡而在一起的其他理由。

「我覺得你和筠很合適呢!只是你相信一見鍾情,筠相信日久生情,差別只僅於此,你想想,若你們在一起一年之後,你和筠不也是相互喜歡嗎?別因為這差別而感到迷惑了!」女孩對我說,女孩是筠的朋友,她的名字是翎,在我追求筠的那時候,她幾乎是舉雙手贊成我們在一起。

我和翎並不特別熟,所有我和翎見面或聊天的場合,都有筠在,而因為我和翎不在同一個都市,所以見面說話的機會不多。

但我對翎的印象卻非常好,總覺得她很像我國中時暗戀過的女孩,翎有明亮的雙眼和可愛的虎牙,國中時曾暗戀的女孩也有,而且翎比她更有靈氣。

那時的翎身邊有個很要好的男友,從高中就開始交往了,而且認識翎的時候,我正打算追求筠,所以沒空想關於自己和翎的事情。我常想,當時要是翎沒有男友,或者我並不打算追求筠,那麼我是不是會喜歡上翎呢?


後來,我還是沒對筠告白,或許是我太小心眼,或太過自私,但我總無法接受跟一個不喜歡自己的女孩在一起,我理想中的戀情,應該是彼此喜歡的才是。假如不是這樣的話,乾脆就不談了。


然後時間過了一年多,筠一直等著我對她表白,等了將近半年。在去年情人節前一晚,她約我出來,我們坐在學校湖畔的長椅上,筠輕輕的靠在我肩上,緩緩對我說:「不能跟你在一起,我覺得好遺憾,要是那天我沒對你說過那些話,那就好了,或許我們現在已經成為一對情侶,正計畫著明天該怎麼一起過情人節了。」


筠說完,眼角滴下了眼淚,浸濕了我的肩膀,我嘆了嘆,用手輕撫筠的臉頰。那是筠第一次在我面前掉淚,也是最後一次。


那天晚上之後,筠不再等待了,我們也變得不常見面,兩個人在感情上漸行漸遠,但彼此卻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是那種超越友誼,但又不涉及愛戀的。我和筠在愛情的路上,彼此擦肩而過,但在友情的道路上,才剛剛開始。


不過,在許久、許久之後,筠傳了一個簡訊給我。


「過了這麼久,現在的我才真正了解,其實那時候的筠是非常喜歡你的,只是當時的筠還未曾談過戀愛,不曉得什麼是喜歡,呵,我的神經真是夠大條的,否則我怎麼會不了解那天晚上,我眼角流下的淚所代表的意義呢?當我流淚時,我就應該了解,你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很棒的男生而已……」

這通簡訊是後來的事情了,我把它收藏了起來,每當讀到它時,我都會感到非常遺憾,為什麼自己那時候要想這麼多呢?以前的我,單純的認為只要彼此喜歡,到最後就一定能夠幸福的在一起,但我和筠雖然彼此喜歡,幸福卻沒能降臨到我們身上。

或許,想成為一對幸福的戀人,光是相愛還不夠吧!?那麼,還需要什麼呢?嗯,這答案,我也還在尋找。


有時候,我會想那麼現在是不是能夠跟筠重新開始呢?既然我和筠曾鍾情與彼此,那麼往後應該還有機會?但我發現,人的感情一旦隨著時間緩緩流逝後,便再也找不回當初的感覺了。


不是不愛了,只是再也無法像當初那樣愛。


後來,成為朋友的筠,比較少出現在我的面前了,翎也隨著筠,一併消失在我的生活圈中,不過我卻一直沒淡忘翎,她迷人的微笑與可愛的虎牙,始終清晰的映在我的腦海裡。


時間,就這麼過了一年。



待續
by dj 2005/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