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到系館上電子學和電磁學這兩門課,上完電子學之後,我感到昏昏欲睡,雖然電磁學是我比較有興趣的科目,但仍提不起精神來,所以就和我室友兩人相偕翹課(其實還有其他同學見到我們翹課,便奮勇跟進),跑到學校籃球場打球提振精神。

「你今天籃球打得真是猛,速度快、切入銳利、怎麼投怎麼進,厲害!」我們因為贏太多場,主動下場休息時,我室友這樣對我說。

室友的名字很特別,姓吉,名字是安然,社團的朋友會叫他小安,不過我喜歡叫他吉桑,因為他是個怪人,有種深不可測的感覺,而且有時會像我媽一樣,對我使出碎碎唸攻擊。

不過我想自己在別人眼中,或許也是個怪人,所以才能跟吉桑處得這麼好,正所謂物以類聚。

「還好,運氣好一點而已。」我邊喝運動飲料,邊笑著回答。

「是嗎?不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嗎?」吉桑又露出深不可測的笑容,我最怕他這表情,好像不管我做了啥事,他全都知道一樣。

「人逢喜事精神爽?啥呀!?」我疑惑的問。

「眼睛不再長在頭頂上了嗎?」吉桑不理會我的疑惑,又追加了一個問題,怪人總是我行我素的。

「本來就沒長在頭頂上,OK?」我反駁的說。

「喔,是嗎?假如是那樣的話,那就就好了。不過,你要記住一件事情,這很重要……..」吉桑閉起眼睛,假裝神秘的說。

「啥事很重要?你這傢伙別老是裝神秘。」我有點不耐煩的說,不過這是我們平常的對話模式,所以我們兩個都習慣了。

「心動就代表了一切,別再考慮令自己心動的女孩,是否合乎自己心動的條件。」吉桑微笑的說。

怪人,總是能說出發人深省的大道理。



晚上回家之後,因為打了整個下午的籃球,感到相當疲累,所以洗完澡後,立刻就上床呼呼大睡,直到午夜12點才醒過來。

「哇!已經12點了!」我驚訝的大聲說。

原本只是想小睡片刻而已,沒想到會睡這麼久。醒過來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一開筆電,就發現翎傳給我的訊息閃爍著,一看時間,是8點多傳來的,現在已經12點了,不曉得翎還在不在線上。


「慘了……」我自言自語的說,心裡感到很焦急,就像是跟人約會,沒辦法準時赴約,卻又通知不到對方那種心情。


翎傳給我三個訊息。

「嗨,晚安。」

「咦?你不在嗎?」

「真可惜,有些事想找你聊說……ORZ」


翎今天的暱稱是----「你給的牽絆,是我心底最深的痛,難道你還不明瞭嗎?好希望你放手,卻又奢望你能再牽起我的手……」


好悲傷的暱稱呀!前天不是還好好的?這兩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難道昨天沒上線是因為……


雙子座的我總是容易胡思亂想,所以我一邊胡亂的想著,一邊丟給翎訊息,希望她人還在電腦前,能回給我訊息,因為我總感覺翎今天要跟我說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可能跟她的感情世界有關。

或許翎認為我是一個很好的傾訴對象,所以才會想找我談,可是我卻剛好不在。

或許翎過了今天晚上之後,就不會想說了,這樣存在她心裡,關於失戀的傷,就會痛上許久。

我愈想愈著急,翎雖然在線上,但是顯示為離線,而且遲遲沒回我訊息。

然後我見到擺在桌上的手機,心裡有了個想法。

乾脆打電話給翎吧!?這樣會不會比較快一點?反正我和翎經過這兩個多禮拜,已經熟絡許多,現在打電話給翎,應該不會奇怪了。

我拿起手機,在電話簿裡找到翎的名字,然後,望著她的名字發呆……

「真的要打嗎?從來沒打過耶!打過去要說什麼呢?一開始要怎麼說才不會失禮呢?」我心裡開始想東想西的。


有時我真討厭自己這種猶豫不決的個性,凡事都想很多,把時間浪費在想上面,結果很多事情卻都只想沒做。


到最後,我在讓自己啥都沒考慮的狀態下,奮不顧身的按了撥出鍵,然後開始心跳加速的等著電話接通,聽到翎聲音的那一刻。


「奇怪!?我在搞什麼呀!只是打個電話給朋友而已,幹嘛這麼緊張?」我對自己說,然後做了個深呼吸。


電話接通,響了三聲之後,電話那頭傳來一個不甚熟悉的好聽聲音:「咦?是你呀!呵,你怎麼會想到打電話給我?」

「呃,妳怎麼知道是我打給你的?」我疑惑的問。

「筠有給我你的手機號碼,我把它輸入電話簿裡,祇是還沒打過電話給你,剛剛看到來電顯示是你,很驚訝呢!」翎的聲音聽起來挺愉快的,似乎沒有暱稱那樣悲傷,難道是我會錯意了嗎?

「呵,驚訝呀!不是驚喜嗎?」我說。

「好好,說驚喜呢,倒有一點,這樣你有沒有開心一點?」翎善解人意的說,像翎個性這麼好的女孩,真是少有。

「呵,翎對我最好了。」

「不過,怎麼會想到要打電話給我呢?」翎好奇的問。

「嗯,因為妳在MSN說有事情要找我聊,我剛剛傳訊息給妳,但妳沒回,我想妳會不會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找我,所以才想到打電話給妳,已經十二點多了,沒打擾到妳吧!?」我有些抱歉的說,現在我才想起已經12點多了,美麗的女孩這個時間,大部分都睡美容覺去了。

「你別擔心,不打擾的,我很高興你打電話給我喔!感覺我們的友誼又更進一步了。」翎的語氣聽起來挺高興的。

「呵,這樣呀!那就好。」我回答說,不曉得為什麼,當我聽到翎提到「我們的友誼」這幾個字時,我心裡感到既高興,但又有些失落。

「那麼,翎本來想找我說什麼呢?」我問。

「嗯,本來我想……」翎說到這兒,停頓了下來。

「怎了?」我關心的問。

「呵,真奇怪,有些話在MSN上,藉由文字很容易就可以告訴你,但在電話中,我卻一時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翎的語氣一下子變的傷感了。

「嗯,沒關係。」


我和翎又稍微聊了一下,翎才說她們幾個朋友正在外面吃宵夜,不好意思聊得太久。

「不好意思喔!你特地打電話來,改天換我打給你好了,到時候我們再好好聊聊。」翎掛電話前,這樣對我說。

「沒關係,那妳忙吧!」我說。


到最後,翎仍沒說她原本想找我聊些什麼。還有,翎真的會打電話給我嗎?

然後,我變的期待起來。


待續
by dj 2005/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