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知道我是誰嗎?」那人的訊息這樣顯示。

「晚上好,妳是翎嗎?」我問。

「嗯,是呀,好久不見了。」翎回答。

「呵,的確好久不見了,自從我升上大三之後,我們就再也沒見過面,也沒說過話了。」我回答,在句末還附了個MSN的傷心表情符號。

「呵,有這麼久了呀?」

不曉得是文字上的假象,還是翎並沒有自己想像的傷心,不過我從翎的字裡行間,感受不到悲傷氣息。

「是呀!久到我都幾乎忘了還有翎這麼一個可愛迷人的女生朋友了呢!記得我跟妳提過的嗎?妳是我見過擁有最迷人微笑的女孩。」我說,打完之後,自己也笑了起來。

「呵,會不會太誇張了,我哪有什麼迷人的微笑呢?你別現在沒打算追筠,就亂哄我開心喔!」翎說,句末附上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

「沒沒!我可不是亂哄妳開心的,是真的這麼覺得,剛認識你和筠的時候,我就和筠提過關於妳的事情,不信妳可以問筠。」

「喔?關於我的事情?好好奇喔!說來聽聽嘛!」翎說,句末附上了一個思考的表情符號。

「呵,那有什麼問題,反正又不是說壞話。筠和妳不是有好多個要好的死黨嗎?因為筠的關係,我每個都見過,覺得妳們都是很棒的女孩,但是我曾對筠說過,在她的朋友之中,我最欣賞翎了。」

「咦!?最欣賞我!?為什麼呢?」翎好奇的問。

「因為妳的微笑最迷人,看起來最可愛,感覺起來個性最好,相處起來最讓人舒服呀!簡直是無懈可擊呢!」我奉承的說。

「哇!你真是太會說好聽話了!該不會都是用這種花言巧語,把女孩子迷得團團轉吧!?」翎說,句末打了個吐舌頭的表情符號。

「嘿!要是我能把女孩子迷的團團轉,那麼,我現在還會小姑獨處、守身如玉,加入情人節去死去死團嗎?唉!我是個可憐沒人緣的男生……」我裝可憐的說。

「你哪會沒人緣呢?真是想太多了!我覺得你是很棒的男生呢!外表看起來很順眼,說起話來既有趣,又讓人感到很親切、舒服,而且不曉得為什麼,只要跟你聊天說話,心情就會變的愉快說。」翎這個訊息打了許多字,而且她說了跟筠類似的話。

只要跟我說話、聊天,真的就能感到心情愉快嗎?但我自己似乎因為某些煩惱,不怎麼愉快呢!

「呵,看起來翎很欣賞我囉!?」我試探性的問。

「呵,那當然囉!所以當時我才一直勸筠要好好把握住你,因為錯過你這樣的男生,大概就很難再找到更好的,不過……或許你和筠沒有緣分吧!?所以直到最後還是錯過了……」

「嗯,是呀,或許我和筠之間所擁有的緣分,是屬於朋友的,而不是戀人的。」我略帶感傷的說。

接著,翎大概有兩分多鐘沒再回訊息,我猜想,因為剛剛提到緣分與錯過,或許讓翎想到她和前男友分手的事情,所以才會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

「呵,從剛剛到現在,我們好像都一直互相稱讚齁?」我假裝不曉得翎的心思,又傳了一個訊息給翎。

「呵,好像是呢!」

「這樣兩個人好像都不吃虧呢!以後就這樣好了,我稱讚妳,妳稱讚我,這樣對兩個人都挺好的。」

「哈,這樣時間一久,我們兩個會不會變成馬屁精呢?」翎回答,句末加了個吐舌頭的表情符號。

「呵,沒關係的,難得有這麼帥氣和這麼美麗的馬屁精,您說是吧!?」

「呵,是呀!是呀!」翎連聲贊同。

接下來的對話,我一直讚美翎漂亮可愛、美麗大方、微笑迷人、個性美好,而翎則一直說我多才多藝、斯文有禮、長相帥氣、談吐得體,兩個人彼此說對方好話,說的不亦樂乎,我感覺翎好像真的變的開心一點了,從字裡行間就可以感受得到。


但是翎的暱稱仍然是悲傷的,我不曉得翎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從失戀的傷痛中恢復過來,六年的戀情逝去了,要完全復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我對翎與男友分手的事情始末也不了解,所以,其實也不好說什麼。

所以,我只能像這樣,說些有趣的話,讓翎多少感到開心一點,讓她覺得雖然失去愛情,但友情一直都在身邊。

然後,我開始等待,等著翎敞開心房,主動告訴我關於她與男友的事情,然後我才能夠試著幫助她,使她別再執著於一份已經逝去的戀情。


我們一直聊到深夜,才依依不捨的道晚安,那是一次非常愉快的聊天經驗,要下線前,翎對我說:「今天晚上,很謝謝你,真的非常謝謝你,多虧你,我的心情好多了。」

「嗯,其他的事情我不多說,只希望妳能開開心心的。」

「呵,筠說的沒錯,你真是一個奇妙的男生,明明這麼討人喜歡,卻奇特的總是自己一個人,為什麼呢?」翎問。

「呵,關於這點,我也不曉得,或許正如室友給我的評語,我的眼睛長在頭頂上吧!?」

「嘻!你的眼睛長在頭頂上呀!那我矮矮的,你不就看不見我了?」翎說,句末打了個微笑符號。

「不會的,不管眼睛長在哪裡,我的眼中只有翎一個人而已喔!」我開玩笑的說,照今天聊天的經驗來看,翎是可以開這種玩笑的,不過我說這話,多多少少有些真實的心情在,只是翎從不知曉。

「嘻!是嗎?我感到好榮幸喔!」翎回答,句末打了個開懷大笑的表情符號。

「那翎是不是眼裡也只有我呢?」我有些試探性的反問。

「咦?抱歉呢!好像沒有……」

「嗚……就知道妳心裡沒有我,所以沒有把我放在心上。」我假裝不高興的說,句末打了個嚎啕大哭的表情符號。

「嘻……乖孩子,下回翎會試著把你放在心裡喔!別哭了……」翎安慰的說。

我和翎的對話,在愉快的氣氛中落幕。


人與人交往,會不會成為好朋友,常在前一、兩次相處就會有感覺,相契合的,很快就會熟絡起來,話不投機的,再多的相處,都沒辦法變的要好。

我和翎在之前,一直沒什麼機會有較多的相處機會,而今天晚上談完之後,我們似乎一下子就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幾乎跟我和筠的關係一樣,無話不談,真的很奇妙。

而這機會,卻是在翎與男友分手之後才出現的,這代表了什麼呢?

代表翎需要我陪她度過這段低潮期,這是翎之所以認識我,背後所存在的意義,或者是有其他的涵義呢?

不過,翎,她真的很像我國中時期曾暗戀的那女孩呢!


待續
by dj 2005/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