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時候,有位朋友說,她從沒對任何人說過『我愛你』這句話。

我問她為什麼,是因為沒遇到可以說這句話的人嗎?

她搖了搖頭。

「那為什麼不說呢?」我好奇地問,既然曾經遇見,其實可以說的。

「因為說愛,感覺有點太沉重了,現代人喜歡輕鬆過生活,好像不喜歡太沉重的東西,包括感情也是,所以,我只需要說喜歡就行了。」她回答。

「是這樣嗎?」我喃喃的說。的確,感覺上,若說「我喜歡妳」像是要跟她談個小戀愛,但若說「我愛妳」的話,好像就有種山盟海誓、約定終身的感覺了。

「嗯,怕若我對喜歡的男生說了『我愛你』之後,聽完男生就跑掉了呢!」她自嘲的說。

「哈﹐這麼不相信妳的魅力呀?或許有男生,是在等著你這句話也不一定呀?」我說。

她微笑,沒有回答。

想輕鬆談個小戀愛的人們,似乎愈來愈多,想好好探討愛與被愛的人們,好像愈來愈少了。

這是不是代表,在這凡事追求快速的年代,人們那顆勇於去愛的心,也漸漸失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