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馬這家店挺小的,我們社團來的人大概才20個人左右,就把整家
店擠的水洩不通的,不過這家店有個特色,就是可以自由的和老闆娘討
論飲料要做成什麼樣的,譬如說想在香桔茶裡加點愛玉,或是做其他的
變化,只要跟老闆娘說一聲,就可以做出各式各樣其他地方沒喝過的飲
料,再加上老闆娘也很親切,所以即使店裡空間小了點,價錢貴了點,
我還是挺喜歡這店的。

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這家店的名字,感覺上就好像非常適合我和
小妙一起來。


「你終於來了,再晚一點,桌上可被稱之為食物的東西就會一點都沒剩
了。」阿朗對我說。

「沒辦法,從交大走過來要很久嘛!」我說,不敢提是因為小妙遲到,
所以才會那麼久,而且我發現我說這話時,小妙對著我眨了眨眼。

「來,你們的位子在這。」阿哲指了指空著的那兩張椅子。

「這位是?」帥氣同學在我們坐下來之後,這樣問我。

「喔,她呀!她是本人不予承認的『本班門面』在交大的青梅竹馬。」
在我思考該怎麼回答帥氣同學問題的時候,流浪漢同學很快的替我回答


「青梅竹馬!?」帥氣同學顯然有點驚訝,臉部似乎無法克制因為驚訝
過度而造成的陣陣抽蓄,我想在帥氣同學的世界裡,是沒有青梅竹馬這
種東西的吧!

「對吧!剛開始我也覺得很神奇,我還以為青梅竹馬只存在於李白的『
長干行』呢!」流浪漢同學補充說明。

「ㄟ~~~~~想不到你還記得『長干行』呀!我很喜歡這首詩呢!」我說,
接著我突然感到一陣寒意,似乎是從小妙那邊傳來的。

「你真的是搞不清楚人家話裡的重點呢!」小妙對我說。

「是嗎?重點不在『長干行』?」我問。

「當然不是。」小妙說。

「那在哪呢?」我問。

「當然是在『神奇』和『青梅竹馬』呀!不是很明顯嗎?」小妙回答說


於是我和小妙開始了平常的邏輯對話練習,其他人見狀,知道不該干涉
我和小妙兩人之間的私人恩怨,便自行聊起天來,阿哲找小羽聊,小茵
和阿凱聊,阿朗找小麗聊,帥氣同學和剛剛在社窩的那個女孩聊著,我
彷彿又聽到了「聯誼」兩個字。

「大家要不要自我介紹一下?」帥氣同學問大家,我想他大概是職業病
犯了。那時我和小妙的邏輯戰,我正處於下風,思考著該如何扳回劣勢


又是自我介紹,難道都沒別的事可以做了嗎?

不過在場的除了我和阿凱之外,其他人很顯然的都覺得自我介紹是一個
很棒的提議,我是「ㄏㄚˊ」了一聲,惹來帥氣同學的白眼和小妙奇異
的眼光,而阿凱則心不在焉的看著我和小妙這邊。

「我叫沈妙兒,現在就讀交大外文系,大家叫我妙兒叫好了。」小妙非
常簡單的介紹自己。

要大家叫她妙兒,要我叫她小妙,為什麼呢?我心想。

當小茵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偷偷去瞄了她幾眼,怕被小妙發現。根據
往常的經驗,要是我在逛街時偷看漂亮美眉被她注意到,她會先打量那
個美眉跟她比起來如何,要是她覺得那美眉沒比她漂亮,就會質疑我為
什麼有她在,還要去看別的女孩子,接著,災難便會降臨,我的荷包便
會遭殃。而到目前為止,小妙總是覺得自己最漂亮、最可愛。


我發現今天的小茵好像有點不太自然,講起話來有種退化成小女孩的感
覺,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過卻讓人覺得非常可愛,或許這就是漂亮
女孩的好處吧,因為真的可愛,所以即使裝可愛也沒什麼關係。


阿凱並不是個多話的人,在寢室時,多半都是我們三個在聊天說話比較
多,阿凱總是微笑的在一旁聽著,或者看著書,在我們三個聊到一個段
落的時候,會徵詢一下阿凱的看法。

「阿凱,你覺得我說的對不對?」阿朗常常會這樣問。

「阿凱,你的看法如何?」我則會這樣問。

「阿凱,你覺得上次在上西洋藝術賞析課時看到的那個女孩怎麼樣?」
這類的則通常都是阿哲的問題。

而不管我們問阿凱什麼樣的問題,他總是先微笑,然後微微點頭,再同
意我們所說的,幾乎沒有發表過不同的看法什麼的。每次見到阿凱那樣
的表情,我都會覺得他很像某種事物,可是一直無法確切形容出來,在
很久之後,我才突然把他和那種事物連結在一起。

那種事物是水,阿凱是個像水一樣的人,總是順著大家意思,即使並不
是自己想做的,並不是自己同意的,或者,阿凱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同意
或不同意些什麼,只是順著人家的意而已,就像水不知道它將要流向何
處,只是順著低的地方流而已。

阿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但卻是個相當迷人的人,迷倒了女人,也迷倒
了我們寢室的三個男人,我們三個都很喜歡阿凱。


而阿凱與小茵的對話也是一樣,阿凱依然是微笑和點頭,只是面對著和
茵明亮的大眼睛,阿凱的微笑似乎顯得有點羞澀,我想面對小茵這樣美
麗的女孩,有如柳下惠轉世的阿凱也無法絲毫不為所動吧!


和小妙討論這禮拜回台北要做些什麼的同時(因為假如不討論出其他的,
就只能逛街,因此,一定要討論出別的才行),我注意到坐在阿朗身邊的
小麗笑了,而且笑的很燦爛。印象中,小麗是標準的鄰家女孩,雖然不
像阿凱話那樣少,但也不多話,雖然總是和顏悅色的,嘴角也常常掛著
微笑,但似乎從未見到她笑的如此燦爛。帥氣同學、阿朗和小麗似乎聊
的挺高興的,不曉得在聊些什麼。

阿哲和小羽在聊一些社團的事情,小羽由於進社團的時間早一點點,所
以正在對阿哲說一些社團裡的事情,阿哲的神情很是高興,小羽的臉部
表情則快速而豐富的變化著。



待續
by dj 2002/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