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快12點半的時候,我偉大的社長學姊對大家發表聚會圓滿落幕聲明
,並表示男士們一定要記得送女孩子回到她們的宿舍前才得以離開,這
是紳士風度,也是一種禮貌。不過對我來說,送小妙回家或回宿舍並不
是種禮貌,而是種義務,小妙顯然也這麼認為,就跟憲法裡規定國民應
該納稅和服兵役一樣,小妙憲法裡可能規定著我必須無條件陪她逛街,
不可有怨言,且須隨傳隨到,並應在活動結束後送她回家或回宿舍,若
違背任何一條,須處以一級飯刑(請吃飯)。


不過小妙對於我今天的表現顯然相當滿意,因為她今天沒提到任何關於
請吃飯的事情,也沒有任何不開心的表情,今天的小妙總是開心的笑著
,話稍微多了一些,而原本一直在偷看小茵的我,看著微笑的小妙,心
底升起一種很模糊的熟悉感。



「喂~~~~~這禮拜六早上,要記得喔。」帥氣同學對我說。

「禮拜六早上?記得什麼?」帥氣同學總是不讓我輕易弄清楚他話中的
意思。

「和中文系聯誼呀!」帥氣同學理所當然的說。

「可是......上禮拜不是才剛剛聯誼完嗎?這禮拜又要聯誼?」我問。

「聯誼這東西跟錢一樣,是從來不嫌多的,你們應該懂得感恩,有一個
能力如此強的公關,我已經安排好了,準備讓大家從學期初到學期末,
每個禮拜都能參加聯誼,在這學期內,讓班上所有沒有女朋友的男生全
部找到女友!」帥氣同學以慷慨激昂的語氣說道,原來,這就是立志做
大事的典範呀!!真是偉大的抱負!

我對於他義憤填膺的演說並沒有多表示什麼,而小妙在旁邊一直望著帥
氣同學。

「那......這禮拜六沒問題吧?」帥氣同學用銳利的目光看著我,使我
無法說出任何否定的字句。

突然,小妙閃進我和帥氣同學之間,阻擋了帥氣同學銳利的目光,原本
倒向帥氣同學那邊的形勢,因為小妙的介入而有所變化。

「不行!他要陪我回台北,不能參加什麼聯誼,而且,他去參加聯誼的
話會被那些女孩子騙走的。」小妙說。

小妙前半部的發言我是完全支持的,可是後半部就不甚同意了,什麼叫
「我參加聯誼會被女孩子騙走」?一般來說,應該都是女孩子讓男孩子
騙走的吧?因此,我想發表我本身的看法,但是,卻完全無法辦到,因
為帥氣同學和小妙的眼神正處於交戰狀態,那情形就像是金庸描寫兩個
正在用內力互相拼鬥的高手,一般路人甲假如介入,只會被震開而受傷
而已。

眼神戰鬥在五秒鐘之後結束,帥氣同學先行開口,啟動了言語戰鬥的序
章。

「妳說他這禮拜六要陪妳回去?」帥氣同學問小妙。

「對呀!我們已經說好了,他才不會去參加什麼無聊的聯誼呢!」小妙
說。

慘了!!小妙居然在帥氣同學面前毀損聊誼,這下子大戰有一觸即發的
可能,我心裡暗叫不妙。

但是帥氣同學並沒有馬上動怒,而是沉吟了一會才說︰「對於心裡已經
有喜歡的人而言,聯誼或許真是件無聊的事情吧!」帥氣同學說完笑了
笑,再對小妙說︰「妳說對吧!?妙兒?」


小妙沒有回答帥氣同學的問題,只說︰「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反正我們
這禮拜要回台北逛街啦!」

等等!小妙怎麼可以私下決定呢?不是說要看電影嗎?怎麼又變成逛街
呢?

「我必須確定陪妳回台北逛街,是否出自他本人的意願才行。」帥氣同
學說完,接著轉過頭來對我說︰「你是自願的嗎?」

對於帥氣同學詢問我是否自願的問題,我總感覺非常怪異,可是又說不
出是哪怪,只好順著他的話意回答︰「我是自願的。」

「這樣呀,那好吧!那就祝你們有個愉快的週末囉!」帥氣同學對我和
小妙說,然後對我眨了眨右眼,不曉得這個眨眼代表著什麼意思。

接著帥氣同學就領著中文系的公關美眉揚長而去,而帥氣同學走後,我
們也準備回學校宿舍,從清大宵夜街要走回新齋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假如散步似的慢慢走,大概要花上將近半小時吧,當然走回小妙住的竹
軒就更久了。

中秋節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如今已經是晚秋了,因此,晚上12點多的清
華校園頗有幾分涼意,散起步來很是舒服,於是大家都慢慢的走著,邊
走邊聊,我終於找到機會能和小茵聊上一聊,因為阿凱正好和小妙走在
一起,他們似乎聊了起來,不過不曉得是誰找誰聊的。

小麗緩緩的走著,雖然流浪漢同學使出渾身解數,用心的說著笑話,不
過小麗似乎有點心不在焉,若有所思的不知在想些什麼。

阿哲、小羽、我和小茵,一邊走一邊聊著很多事情,阿哲總在問著關於
小羽的事情、小羽問著關於我的事情、我在問著關於小茵的事情,而小
茵則在問著關於阿凱的事情。

走到小吃部前面的時候,他們繼續送女孩子回新齋去,我則護送小妙回
竹軒。

「今天妳和阿凱聊些什麼?」我們在經過清交小徑的時候,剛好聊到這
個話題。

「其實也沒什麼,他問我一些問題,我也問他一些事情。」

「阿凱問你什麼問題呢?」我問。

「都是問一些關於我們之間的問題吧!像是認識多久、怎麼認識的、平
常做些什麼之類的。」小妙回答說。

「這樣呀!那妳問他什麼事情呢?」

「嘿~~~~這個就不能說了,這是秘密。」小妙狡詰的笑了笑。

什麼樣的秘密呢?或許可以問阿凱。


那天回到竹軒的時候,已經接近一點了,但小妙精神還是很好,好像挺
興奮的樣子,臨走之前還跟我說了一句話,小妙說:「謝謝你今天陪我
,我很高興喔!」說再見的時候,小妙還高興的跟我揮了揮手,跟我說
晚安。

小妙以前很少會這樣的,既不會跟我揮手,也不會說晚安、再見,更不
會說謝謝我陪她,她今天很高興什麼的,真奇怪,今天的小妙為什麼會
這樣呢?


上大學之後,我感覺到小妙似乎有些改變,雖然仍強迫我陪她逛街、看
電影、請吃飯、打發無聊時間,但似乎已經不再那麼的理所當然了。



待續
by dj 2002/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