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凱從活動中心的一樓一直晃到四樓,好不容易才找到懷幼社的社
窩,我正在思考著該怎麼表示想加入懷幼社的問題,接著我聽到一個熟
悉的聲音。

「學弟!你終於來了,還帶朋友來呀!」我的身後突然冒出一個人,熱
情的拍著我和阿凱的肩膀,這人就是我的大二直屬學長。

原來科服社窩離懷幼社社窩不到十公尺,真是巧。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又有一人從科服社窩裡走出,說道︰「原來
是學弟,快進來呀!」說話的人是我的大三直屬學姊,一個個頭小小的
可愛女孩,我強烈懷疑當初大三學姊也是以實驗結報誘惑學長加入科服
社的。

不過關於我們家族有個很好玩的現象,我們系上的比例是男生多女生少
的,但是我們家族例外,在我大二學長進來之前,我們家族大一到大四
全都是女孩子,當年我學長剛進來的時候還很害羞,知道自己上面全都
是學姊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據說學姊們很喜歡家聚,而且喜歡去哪種
很高級的店,就是東西少少的,卻貴的要死那種,我學長當年年少無知
,以為家聚就是要去吃個飽的(其實大部分的情況是這樣沒錯),如今學
長憶起當年,哪種四位美麗學姊(還有直升系上研究所的碩一學姊)看著
他吃東西的景象,那種他就算沒吃飽也不敢再點的無奈感,使得他在家
聚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學弟!給你個忠告,你最好吃飽之後再來家
聚。」

我和阿凱被熱情的學長姐拉進科服社窩時,裡頭正在進行自我介紹的活
動。

天呀!又是自我介紹,我真是恨死自我介紹了!!

社窩裡大概有將近二十個人吧?因為社窩並不大,所以整個房間顯得有
些擠,我和阿凱便在社窩的軟墊上坐了下來,等著自我介紹的輪盤轉動
到我們的時刻。

「嘿!你也來了呀!」我左手邊的女孩對我說。

我望著她,一下子認不出她是誰。

「ㄟ~~~~把我忘了呀!只記得小茵ㄏㄡ。」那女孩說,臉上帶著俏皮的
表情。

「喔!是小羽呀!才幾天不見就又變漂亮了,難怪我認不出來。」

「呵,你還是很會說好聽話。」小羽笑了。

「我是說實話喔,妳今天比上次見到的時候有精神多了,好像整個人變
亮了說。」我說。

「大概是上次是前一晚夜遊沒睡好的關係吧!沒精神又有黑眼圈。不過
話說回來,你要加入科服社嗎?」小羽問。

「嗯,我想應該會吧,這是不可避免的。」

「嗯?為什麼是不可避免的呢?」

我在想著該怎麼回答小羽,假如我實話實說,我是為了獲得實驗結報才
委曲求全的加入科服社,其實我是想加入有小茵在的懷幼社的,這樣聽
起來似乎不怎麼光彩的樣子,不過在那一刻自我介紹的輪盤轉到我的身
上來了。

「這位學弟得好好介紹一番,因為他是我們偉大社長的大一直屬學弟喔
!」一個看起來長相相當特異的學長說,真的是相當特異,後來我才知
道他的外後叫做恐龍,真是非常合適的外號。

原來我的學姐是科服社的社長,那我這學弟再怎麼說也該捧捧學姐的場
了,我心想。

在我窮極無聊的自我介紹落幕之後,輪到阿凱,我幾乎可以感覺到所有
女孩的耳朵都豎了起來,但在阿凱開始自我介紹時,科服社窩外面有四
個人正在脫著鞋子準備進來,他們是帥氣同學、小麗、流浪漢同學和阿
哲。

真是個奇異的組合,「超級鄰家女孩」小麗(這綽號是我自己取的)怎麼
會跟他們一道呢?而且阿哲和阿朗剛剛不是還在熱舞社跳舞嗎?怎麼這
會兒跑這來了?


他們四個人進來之後看到我和阿凱,顯然也略感驚訝,接著他們幾個就
在我和阿凱身旁坐了下來,小羽繼續問我一些問題,阿凱則繼續他的自
我介紹,帥氣同學繼續展示他的帥氣,小麗坐在帥氣同學的身旁,沒有
說話,不過神情好像挺高興的。另外,阿哲和阿朗哲繼續用著銳利的目
光掃描全場,企圖讓所有漂亮美眉無所遁形。

很快的阿哲發現他的可愛學伴也在現場,便用力的擠進我和小羽中間,
用心的跟小羽聊天。

阿凱的自我介紹很長,並不是阿凱話多,而是大家對他很有興趣,一直
問他很一些問題,使得阿凱逐漸陷入困境,幸好,在阿凱對我露出求助
的眼神之前,學長姐終於放過了阿凱。

「你們不是要參加熱舞社嗎?怎麼又跑來這邊?」我問阿朗,好不容易
找到他和小麗說話的空檔(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流浪漢同學一個人在
自問自答居多),小麗身旁的帥氣同學和一個穿著細肩帶的女孩聊了起
來,似乎又在談關於聯誼的事情,真是可怕的聯誼狂熱分子呀!

「有人規定社團只能參加一個嗎?」阿朗問我。

「那倒沒有。」

「那就對了!」

「不過為什麼會選擇科服社呢?」我問。

「會參加科服社第一點是因為阿哲本人的意願,前兩天他就跟我說他一
定要參加科服社,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第二點就是,聽說科服社的漂亮
美眉也不少。」阿朗侃侃而談。

我在想,第二點對於阿朗來說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吧!


「對了!小茵等一下也會來喔!」小羽越過阿哲,探過頭來對我說。

「她也會來?她不是參加懷幼社嗎?」我問。

「小茵她參加很多社團呢!因為我參加科服,所以小茵也在考慮要不要
加入科服呀!」小羽回答說。

「小茵,就是上次聯誼很漂亮的那個女孩嗎?」阿哲問小羽。

「嗯。」小羽點了點頭,接著說︰「你們男生聯誼都只記得漂亮的女孩
ㄏㄡ。」

我心裡實在很想承認,可是又怕小羽覺得我這人太過膚淺,於是便忍了
下來。阿哲聽了小羽的話,略為呆了一會兒才說︰「大概是那樣,所以
我才記得妳。」

小羽似乎有點受寵若驚的樣子,不曉得小羽是不是太沒自信心呢!雖然
小羽穿著簡單,戴了付眼鏡,但是她的樣貌是很不錯的,個性又很好,
說起話來像在唱歌一樣,應該要有著相稱的自信才對。

自我介紹活動結束之後,二十幾個人在社窩裡分成幾個小團體,大家彼
此聊著天什麼的,我們幾個同班同學還有小羽一起聊著,當然還包括我
的直屬學長姐們。

無差別聊天活動一直持續到10點,學長姐提議大家一起走出去吃宵夜,
而就在大家穿著鞋子的時候,小茵和上次聯誼一樣,以匆匆忙忙的姿態
出現在社窩外。

以我貧乏的詞彙實在無法形容她的美麗,第一次見到她或許可稱為驚為
天人,而在這次見到她之後,我覺得自己在不久的未來似乎會拜倒在她
的石榴裙下吧!

「小茵!妳怎麼這麼晚呢?大家要去吃宵夜了呢!」小羽問小茵說。

「有些事情耽擱了,我告訴妳喔......」小茵本來似乎還想說什麼,但
是一瞬間突然就停了下來,就像是本來流著的河水突然被截斷一樣。


當我穿好鞋子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是小妙打來的。

「喂~~~~你現在在做什麼呢?」電話那頭的小妙問我。

「正要出去吃宵夜。」我回答說。

「吃宵夜呀!那我也要一起去。」小妙非常迅速的做了決定。

「可是有很多人要一起去耶!沒關係嗎?」我問。

「沒關係呀,反正有你在就行了,況且我現在也找不到事情做,那十五
分鐘後到竹軒來接我。」小妙說完之後,喀嚓一聲便掛了電話,我還來
不及反應。

唉~~~~~沒辦法,只好去接她了,誰叫我是小妙的青梅竹馬。在和大家
說過會晚點到之後,便往清交小徑(聽說在交大叫做交清小徑,不曉得
兩校的學生是什麼心態?)快步走去,假如遲到的話,小妙不曉得又會
出什麼難題給我,所以還是謹慎點的好。



待續

by dj 2002/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