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她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呢?」她問,這時她的眼神中,失落已經褪去,遺憾也消逝無蹤。

 

「她是個美好的女孩。」我說,然後把皮夾裡與小淨的合照,遞給了她,她伸手接了過去。

 

但在她見到照片的那一瞬間,神情佈滿著驚訝。

 

「小淨!?」她驚呼。

 

我都還沒告訴她,她怎麼會知道小淨的名字!?

 

「妳怎麼會知道小淨的名字!?」我驚訝的問。

 

「因為……小淨她……是我一直留在台灣,而不肯回加拿大的妹妹。」她緩緩的對我說。

 

「小淨是妳的妹妹!?這怎麼會?怎麼可能呢!?」我有些失控的喃喃說著。

 

「原來她告訴我們,在台灣喜歡的男生,就是你,而在台灣開的咖啡店,就是這裡……」她自顧自的說著。

 

 

 

在混亂的思緒中,我憶起國中時代第一次見到她那幕,也想起在台北火車站剛見到小淨時的情景。還記得那時我對於首次見面的小淨,有種很熟悉但卻無法用言語形容出的感覺,原來如此嗎?我在小淨的身上看見了,曾經熟悉的她的身影。

 

因為小淨是她的妹妹,那麼在小淨身上看見國中時代她的身影的我,究竟喜歡的是誰呢?我開始變的有些混亂。

 

 

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裡,我們都沒再說話,直到她主動開口問我。

 

「妳曾跟小淨提過我的事情嗎?」她問。

 

「沒有。」我搖了搖頭。

 

「那就好。」她似乎是鬆了一口氣。

 

「那就好?」我有些不明白的問。

 

「因為我希望小淨永遠不會知道,我和你之間的事情。」她說。

 

「為什麼呢?」

 

「因為這只是個巧合,是上天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假如小淨知道了,一定感到很彆扭、不自在,或許會因為這樣而讓你們的感情產生了變數,所以不讓小淨知道比較好,不是嗎?」

 

「可是,我知道了。」

 

「嗯,你知道了。」她點點頭,接著對我說:「所以從今天起,你必須開始試著去忘掉這件事情,因為我往後仍會一直待在加拿大,而小淨一定會回到台灣,回到你的身邊,那時請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她,因為她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你,就像……

 

「就像?」

 

「就像……那時候的我一樣。」在她眼中,我又見到了遺憾。

 

 

 

接著,炎熱的日子又繼續了下去,在暑假快結束的時候,小淨終於回到了台灣,回到了「尋找,風之翊」來。

 

「好久不見了,小淨姐姐。」舒可和小沁異口同聲的對小淨說。

 

「小淨,捨得回來了齁。」小妍拉著小淨的手,開心的說。

 

小淨開心的和她們聊了一會兒之後,朝我走了過來,開口對我說:「小風,我回來了。」

 

望著兩個多月不見的小淨,心裡源源不絕的升起許多感動與喜悅。

 

「歡迎回來,小淨。」我輕聲的說,然後將小淨輕擁入懷中。

 

終於等到小淨回來了……

 

接著,懷裡的小淨,輕輕的哭了起來。

 

是的,不管小淨是不是她的妹妹,我都不可以感到迷惑,因為我心中所愛的,早已是小淨,而不是小淨的姐姐了。

 

 

 

那天在店裡,小淨告訴我她回加拿大之後發生的事情。小淨的爸爸始終不肯同意讓她繼續留在台灣,要她像她姐姐一樣,在加拿大落地生根,假如想念台灣的話,偶爾回去玩就可以了。

 

「那後來呢?」我問,既然小淨的父親始終不同意,那麼小淨怎麼能夠回來呢?

 

「上個禮拜,我姐姐出差回加拿大之後,她告訴爸爸說:『爸,假如小淨在台灣已經有了非常喜歡的男孩,也有了自己的店,那麼她的根,早已經深植在台灣,而不是在加拿大了。』爸爸聽了,沒有回答姐姐,但在一旁的媽媽卻掉下了眼淚。那時候,我才瞭解,媽媽雖然嘴裡說著會尊重我的意願,其實還是希望我留下來的。

 

「嗯。」我點了點頭,心裡對小淨的爸媽很是歉疚。

 

「過了幾天,我爸在大家一起吃早餐的時候,很突然的叫了我的名字,然後對我說:小淨,回台灣之後,有空要記得多來看我和妳媽……』聽了爸爸說的話之後,我才能體會,爸爸決定讓我離開他身邊,是有多麼的不捨,於是我在早餐的餐桌上,傷心的哭了起來。」小淨說到這裡時,又忍不住紅了眼框。

 

小淨雖然獨立而堅強,但仍只是個二十出頭的女孩而已,對她來說,離家人如此遙遠,心裡還是會感到寂寞與不安吧!?

 

「小風,以後我們有空,就回去看他們,好嗎?」小淨問我說。

 

「一定。」我回答說。

 

小淨聽了,臉上綻放出燦爛的微笑。

 

 

幾天後,我接到她回加拿大之後,寫給我的第一封mail

 

我想你接到這封信的時候,小淨應該已經回到妳的身邊了,她飛往台灣那天下午,我也去機場送了她,她從小一直是個可愛但又任性的妹妹,而大概正因為如此,大家總是順著她。

 

說服我爸爸,讓小淨能夠回到你的身邊,是我最後能為你們做的,在那之後,請你要好好照顧小淨,因為她似乎已經打定主意,要跟你過一輩子了,小淨是個一旦決定,就不會輕易改變的女孩,而就我所知道的你,也是個專情的人,所以,我會在遙遠的加拿大,祝福你和小淨。

 

這應該是我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了,然後從現在開始,我會裝作從沒和你見過面,你只是我妹妹的男朋友,在未來,可能會在某種機會或場合裡,因為妹妹而認識了你,就只是這樣而已,記得,從現在開始,我們之於彼此,都只是個陌生人。

 

但我仍會向上天祈求,遠方那個自己曾經深愛的陌生人,能過的很好。

                                                                   

 

 

                             待續

                                   by dj 2004/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