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發什麼呆?時間到了。」帥氣同學對我說。

「什麼時間到了?」我呆呆的問,問卷女孩的出現使我過於驚訝,一瞬
間失去了思考能力。

「老規矩,不曉得嗎?」帥氣同學問。

「什麼老規矩?」我又問。

「抽鑰匙呀!快把鑰匙交出來啦!今天是怎麼了?呆個不停,昨天沒睡
飽呀?」



班上所有的男生,包括我在內都希望和茵抽到自己的車鑰匙,雖然除了
和茵之外,還有好幾個相當不錯的女孩子,不過正如我第一眼見到問卷
女孩的感覺,沒有男生能不去注意到她驚人的美貌,正如沒有女孩能不
被阿凱的外型所吸引,雖然不一定會喜歡上他。


和茵沒有抽到我的鑰匙,她抽到了阿凱的鑰匙,不僅男生嘆氣聲連連,
連女孩們也顯得異常失望。


小羽抽到了我的鑰匙,那也不錯,我心想。

最後只多出一台車,其他女孩全部都有人載了,而多出的那台車就是帥
氣同學的車,不曉得為什麼他不肯把自己的鑰匙交出來,假如不算阿凱
的話,我想他就是本班的第一把交椅了,搞不好有那個女孩很想坐他的
車也不一定,為什麼不給人家一點機會呢?


「當公關的我是不能自己參與聯誼的,我只是負責幫大家製造機會,就
像是愛神丘比特一樣,你有聽說過丘比特自己也談戀愛的嗎?」當我問
為什麼他不把鑰匙拿出來的時候,他這樣對我說。

「沒聽過,不過假如愛神丘比特自己談戀愛的話,那我們怎麼辦呢?」
我說。

「那就對了,這就是我當公關的信念,從高中到現在都沒改變過,未來
當然也不會想改變。」帥氣同學認真的說。

信念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一個人的信念常常可以左右他的行為,不過
他真的確定未來不會改變嗎?未來的事情有誰能夠清楚的知道呢?


帥氣同學帶車,流浪漢同學押車,因為他們兩個知道該怎麼從學校騎車
到六福村,我一路上載著小羽,說說笑笑的,沒注意到半小時很快的就
過去了,和小羽聊天真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不過在和小羽聊天的同時,我一直很想聽小羽說說關於和茵的事情。

「和茵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呢?」我問。

「小茵嗎?」小羽問。

「嗯。」

「我想不如等一下你自己去和她相處看看吧!你不是她的學伴嗎?你有
正當的理由,不過,你知道當載著一個女孩的時候,還一直問著另一個
女孩的事情,這是有點不禮貌的嗎?」小羽說。

「喔,對不起。」我回頭對小羽說。

「沒關係,我只是提醒你一些和女孩子相處的細節而已,其實我並不介
意。」小羽說。

「你真是個非常好的女孩。」我說。

「呵~~謝謝你。」小羽笑了。



出發後一個鐘頭,我們抵達了六福村,所有人在中庭集合的時候,對方
的公關告訴我們現在先散開各自行動,不過帥氣同學的用詞是現在開始
「無差別聯誼行動」,我猜大概是指想找那個女孩一起去玩都可以的意
思,然後還要大家在中午12點的時候到六福村裡的麥當勞前集合,我想
大概是要帶活動什麼的。


我、阿凱、阿哲、劉朗寒、帥氣同學、小羽、和茵、女生公關、還有流
浪漢同學的學伴----一個小小的、笑起來有虎牙的女孩,我們九個人一
起進行帥氣同學口中的「無差別聯誼行動」。


「妳好,我是妳的學伴。」在排隊坐海盜船的時候,我對和茵說。

「喔,你好。」和茵說,自從上次在大亞百貨前和她說話之後,到現在
已經過了快兩個月了吧!真沒想到她居然會剛好跟我同校,而且居然還
剛好是我的學伴,這樣的巧合暗示著什麼呢?

「聽小羽說,妳今天睡過頭了?」我說。

「啊!真不好意思,因為禮拜六向來都很晚起床,昨天又去夜遊,所以
今天早上才起不來,不過小羽也真是的,為什麼要跟你說呀!又不是什
麼光榮的事。」和茵說。

「呵~~~~難怪妳現在有黑眼圈,原來昨天晚上去夜遊了,一定很晚才睡
吧?」我說。

「喔~~終於有人注意到我的黑眼圈了,我昨天四點多才睡,今天八點
多就得爬起來,你看,我長了一顆痘痘。」和茵說完把頭髮撩了起來要
讓我看長在她額頭右上角的那顆痘痘。

很可愛的動作、很純真的個性、很白晰的皮膚、很烏黑的秀髮、很好聞
的髮香。

「是系上出遊嗎?」我問,我們後面是阿哲和小羽在聊天,而我們前面
則是帥氣同學和對方女公關在談事情,好像是在討論中午活動的事情吧
,而再前面一點則是流浪漢、阿凱和那個有著小虎牙的可愛女孩,聽說
阿凱的學伴今天沒來,不過我想有蠻多女孩會想頂替她的位子當阿凱的
學伴。

「不是,是我們社團的夜遊。」她說。

「喔,妳參加那個社團?」我問。

「懷幼社,你呢?」她說。

在那一刻我已經知道自己該加入那個社團了。

「我呀!現在還沒決定。」我說。

「喔,來我們社團好了,我們社團缺男丁說,需要你們......」

「需要我們去當苦力是嗎?」我搶著說。

「哈,你真聰明。」和茵說。

「那個......和茵......」

「你叫我小茵就可以了。」和茵說。

「喔,小茵,我看妳睡眠不足,臉色好像也不是挺好,妳可以坐這個嗎
?」我問。

「嗯,我也不太想坐,可是只有我一個人不坐,那好像顯得我很不合群
耶?」她說。

「這樣不好,別勉強自己。」我說。

「我也不想勉強呀,那怎麼辦?」小茵為難的看著我。

「這樣好了,我們說我們要去買個東西吃,然後我們就買久一點,回來
的時候他們就坐完了,妳說好不好?」我問小茵。

「ㄟ,這個方法不錯喔。」小茵高興的說。


於是我跟其他人打了聲招呼,說我們要去買冰淇淋,然後我看到阿凱一
個人在那好像挺無聊,於是便找他一起去。

「ㄟ,你跟他很熟呀?」小茵小聲的問我。

「嗯,蠻熟的,他是我的室友。」我回答說。

「他剛剛載我的時候都不太和我說話耶!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男孩
,以前只要是載我的男孩都會不斷轉頭和我聊天說話什麼的,只有他亂
酷一把的,只問了我幾個問題而已。」小茵很小心的說,我猜她不想讓
阿凱聽見。

「他的話本來就比較少一點,不過他問妳什麼問題?」我說。

「他只問『妳覺得這樣車速會不會太快?』和『安全帽會不會太緊?』
這兩個問題而已,其他的都是我在想話題,真奇怪的男孩子。」小茵說
,像是因為阿凱對她的冷淡態度而有點不高興。

「呵,假如妳再和他熟一點的話,我想妳就會對他改觀了,他是一個很
棒的人。」我說。

「這樣呀,不過我覺得你也很不錯喔!我之前的兩個學伴看起來都色色
的說,我在想要是今天這個再像那樣的話,那麼我就再也不要參加什麼
聯誼了。」小茵說。

接下來一整天我和小茵還有阿凱都玩在一起,有時候也會和阿朗和和阿
哲他們一起。一開始的時候小茵和阿凱還是沒話說,不過在聯誼活動快
結束的時候,小茵像是終於攻破阿凱的心防,兩個人中於愉快的聊起來
,而跟在他們身後的我,心裡突然升起一種不愉快的感覺,一種莫名的
失落感。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