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看完電影之後,接下來通常會去進行一天之中最重要的活動==>吃宵
夜。不過禮拜五晚上要吃宵夜會比較辛苦,因為看完電影的清交學生會一
同湧到宵夜街,一時間到處都是人,不論是賣雞排的、賣烤香腸的、賣滷
味的、賣沙威堡的、賣臭豆腐的、賣飲料的,每一攤都是排滿了人。

「哇靠!真壯觀,像是清大所有的人都出來吃宵夜一樣。」阿哲說。

「應該還有交大。」阿凱說。

「那換句話說,所有清交的學生都跑來吃宵夜了。」阿朗說。

「不太可能,這條宵夜街頂多容納一千人就已經人滿為患了,清交學生加
起來有兩萬人,光是站著大概就沒位子了。」我說,依照邏輯推論來看。

「嘿!這是誇飾法,好嗎?」阿朗一副為什麼我會不懂他幽默的表情。


於是乎我們一行十多人在宵夜街逛來逛去,就是找不到可以落腳的地方,
每個地方不是已經客滿,就是位子不夠我們坐,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一家店
叫做「青梅竹馬」的,這家店的名字讓我想起小妙。

這家店只有二樓,看起來挺不錯的,老闆娘也很熱情,不曉得為什麼會沒
有人來光顧,還是我們的運氣好,來的時候剛好前面走了一攤人?不過不
論如何,能找到地方坐真是太好了。


我來這裡沒幾天就養成了吃宵夜的習慣,因為在這裡要談事情或聊天的時
候很喜歡約在宵夜街,好像約在學校裡會很遜的樣子,沒多久我吃宵夜的
次數就遠遠超過吃早餐的次數了,不過聽說清交的學生大部分都是這樣的
,所謂的三餐正常對清交的學生來說似乎是11點到12點之間吃早午餐,下
午5點到6點吃晚餐,晚上10點到12點吃宵夜,而且宵夜這一餐吃的最為豐
盛。


「喂,明天要記得。」我們班上的帥氣男子跑來對我說。

「記得?記得什麼?」最近很奇怪,常常會有人不說明要做什麼就要我去
做一些事,弄得我莫名其妙的。

「聯誼呀!明天早上八點集合。」帥氣男子對我說。

「啥!?聯誼!?我怎麼沒聽說過?」我驚訝的說,好不容易明天可以睡
的晚一點,不用有翹課的心理壓力,睡的自然特別香甜,我眼前的這個帥
氣男子的出現,顯然對我睡到中午自然醒的計劃有著莫大的威脅。

「什麼?你忘記了。」帥氣男子顯得非常驚訝,我想對他來說忘記聯誼這
回事就像第一名同學忘記寫作業是一樣的不可饒恕。

「不是,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我說,然後看了看其他人,可是從他
們的表情看起來不知道這件事情的人顯然只有我而已。


而經過帥氣同學的解釋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普物課之後討論,然
後定案的,不巧的是我普物課只去過一次,而那次老師光是講八二三炮戰
時,他如何獲得紫心勳章的過程,就講了兩節課,後來我就失去了去上課
的慾望,我想與其聽老師敘述八二三炮戰戰況有多激烈還不如買本戰爭小
說會比較好也說不一定。

「那怎麼辦?」我問。

「能怎麼辦,當然是明天準時出現了。」帥氣同學說。

「可是我想睡晚一點。」我說。

「你居然以睡覺這個理由來拒絕參加聯誼?真是莫名其妙。」帥氣同學氣
憤的說。

「可是差我一個沒不要緊吧?」

「不行,我的自尊心不容許我辦聯誼的時候,居然有人以睡覺為理由拒絕
參加,所以你一定要去。」帥氣同學的語氣到最後已經帶有一點威脅性,
他對聯誼的執著真令人佩服。

「可是那麼早,我已經好久沒那麼早起床了。」我說。

「沒關係,我們會叫你的。」阿哲和阿朗突然接著說。

這兩個傢伙,平時上課比我還懶、比我還會賴床,起床氣大的很,上次叫
他們起床還每個人賞給我一句髒話,現在一說到聯誼就變了個人似的。

「就一起去吧!也許會很好玩也說不定。」阿凱對我說,這真稀奇,我一
直以為阿凱是柳下惠轉世,不過我高中的國文老師懷疑柳下惠可能是gay
就是了。

「對對,阿凱你一定要去,你可是本班的門面,喂!你也是,一定得來。
」帥氣同學對我和阿凱說。

「喔!你的意思是我也是班上的門面?」我問帥氣同學,此話一出,阿哲
和流浪漢立即高聲抗議,說他們有追求聯誼平等的權利,不因外貌而有所
差別。

「廢話!有人說過你很醜嗎?」帥氣同學不理會哈拉二人組的抗議,對我
這樣說。


我想到小妙和我姐,她們對我外貌的批評是從未停止過的,不過我老姐通
常是反擊,而小妙則是主動攻擊,而且小妙的攻擊我還不能反擊,因為一
反擊大概就要請吃晚餐什麼的,真奇怪,為什麼我對小妙就一點辦法也沒
有呢?

「那就這麼說定了,假如我明天看不到你的話,那下次的聯誼就由你負責
生出來,這樣你才會知道我辦聯誼有多辛苦。」帥氣男子揮了揮衣袖,瀟
灑的離開,看來選他當公關是正確的決定。

其實我看他辦聯誼好像辦的挺樂在其中的樣子,大概談不上什麼辛苦吧?
不過衝著帥氣同學稱讚我是班上門面那句話,我說什麼也得給他點面子,
,而且既然大家都要去的話,那睡覺就留著禮拜天再睡好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