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和葉哥聊到傍晚才回學校,下午之後,雨勢開始變小,只斷斷續續的下著,或許天氣好轉了吧?

我本打算再去山服社看看,有沒有新消息,但經過圖書館前時,我見到了筱媖的身影。

原來,筱媖人在學校,在圖書館前做什麼呢?感覺好像很落寞呢……

筱媖身旁停著我和她一起去買的紫白色自行車,一個人坐在圖書館的臺階前,低頭按著手機的按鈕,似乎在傳著簡訊。

天氣這麼冷,臺階又這麼濕,穿的好像也不夠保暖,這樣不要緊嗎?會不會著涼呢?我要不要過去打聲招呼呢?

不,還是不要了。

既然決定要跟小婕復合,就不能再對筱媖有任何依戀,何況在情人節的今天,若與她相見,決定與小婕重新開始的我,又能對她說什麼呢?除了對不起,還是對不起吧?與其如此,不如不要見面。

於是,我繞過圖書館,小心不讓筱媖發現自己,這時手機響了,是簡訊聲,我拿出手機一看,是筱媖傳來的,而且不只一通。

「少航學長,想了好久,我還是傳簡訊給你了。這幾天,我走過好多地方,我們一起去過的餐廳、一起上兩性與愛情的教室、排演戲劇的第一練習室、常等待著你來接我的東門、終於明白你心意的大草坪、一起唸書的街角小店、一起募款的車站、一起去買自行車的車店、一起度過耶誕節的育幼院、一起參加元旦升旗的總統府廣場。我想了許多,今天,我回到了圖書館前,憶起那晚,我靠著你的胸膛,傷心的哭泣,而後,我揮別了過去,卻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你。後來,你和小婕分手了,明白了你心意後的我,感到好高興,我以為我們會在一起的,但卻只得到一句對不起,為什麼呢?難道,你永遠都只能是少航學長嗎?」

筱媖傳來四通簡訊,我讀完後,愣在原地,望著圖書館的方向,心裡的哀傷不停蔓延開來。

「小婕,她很需要我,所以我……筱媖,我們相遇的太晚,往後我也只能是妳的少航學長了,妳就把我給忘掉吧。」我下定決心的回了簡訊。

筱媖,一直把我這種人放在心上,只會讓妳繼續痛苦而已,妳就把我給忘了吧!

我不忍心見到筱媖悲傷的模樣,所以,我頭也不回的往活動中心快步走去。



走出電梯後,我發現山服社辦附近人聲鼎沸,心裡感到有些奇怪。

「難道是出隊的成員回來了嗎?」我心想,於是我快步走上前去。

走到山服社辦前時,又見到那研究生,但他的神情有些焦急,讓我有不好的預感。

「請問發生什麼事了?」我問。

「喔!?是你。」他似乎有些驚訝。

「怎麼大家都好像很慌張的樣子?」我問。

「這個……」他看起來似乎有難言之隱,我心裡隱隱覺得不安。

「剛剛……我們跟那邊連絡上了,今天早上,他們發現小婕不見了,似乎在昨天夜裡,帶著裝備悄悄離開了,現在社長他們正跟著熟悉山勢的原住民們在找她,當地的警察和搜救隊也已經出動了,但那邊的天氣狀況依然惡劣……」他面有難色的說。

「什麼!?小婕不見了!?怎麼會呢?」我失聲叫道,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

「聽他們說,小婕在前幾天就非常堅持要在昨天下山,說有重要的事情非回來不可,大家雖然也想回來,但天氣實在太過惡劣,最後,他們還是決定留在那裏,直到寒流過去為止,沒想到,小婕居然會在昨天晚上自己冒險下山……」他眉頭深鎖的說。

有重要的事情非回來不可……難道,是指街角小店的約定嗎!?

「那現在怎麼樣了!?找到了嗎!?小婕她會沒事吧!?她不會有事的,對吧!?」我抓著那人的肩膀,激動的問。

小婕,為什麼妳要這麼傻呢?過幾天回來,不就好了嗎?

「我……我不知道,雖然小婕帶了齊全的裝備,若在平時是不會有問題的……但畢竟是下著大豪雨、氣溫接近零度的山裡呀……」前幾次總顯得遊刃有餘的他,露出了惶恐不安的神情。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不會的!小婕她不會有事的!」我有些失神的說。

「現在只希望她沒離開營地太遠,搜救隊能夠盡快找到她。」他說完,表情變得堅毅,接著說:「那一帶我很熟悉,所以,我也得準備一下,上去加入搜索行列,抱歉,我要先離開了。」

「我也要去!請讓我一起去!」我要求的說,與其在這兒著急、擔心,不如自己去找小婕。

他搖了搖頭,嚴肅的問:「你有登山的經驗嗎?曾在山裡頭的野外過夜嗎?曾在零下的溫度,待上一整天嗎?」

「我……我沒有。」我洩氣的回答。

「現在山上的情況,可能比想像的還要惡劣,我受過野外求生訓練,也參加過紅十字會的搜救行動,現在這情況,山區警察也不一定能讓我入山,何況是你呢?就算可以入山,大家還要分心照顧你,反而會拖累搜救進度的,你還是留下吧。」他拍拍我的肩膀,這樣對我說。

「當小婕在山裡頭挨餓受凍、擔心受怕的時候,我怎麼能只在這麼溫暖的地方等著呢!?我也想去找她,請你幫忙!拜託你!」我深深的鞠了個躬。

「可是……這個……」他似乎開始考慮。

「拜託!請你幫忙!」我再次九十度鞠躬的說。

「……好吧,但光靠我一個人還不行,得找些登山專家來才行,我這就打電話請他們幫忙。」說完,他立刻打起電話。

「真是太謝謝你了!」我感動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