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亞美抵達約定地點時,花了點時間解釋我們晚到的原因,而這原因,讓牛奶大感驚訝,歆則望著牛奶感到困惑與不解。

「所以,那女孩真的是翎?」牛奶問。

「她從台灣來,又擁有和翎那麼相似的模樣與微笑,我想一定是的。」我回答。

「翎,這名字好像有些印象,是誰呢?」歆困惑的問。

是了,到現在,不曉得我心裡喜歡的女孩是翎的,只剩下歆。於是,我花了點時間,跟歆說明。

「原來是她呀,你到白日夢打工,第一次領到薪水時,辦的慶祝會那次來的女孩,我記得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好像是筠的朋友,是嗎?」歆問。

「嗯,是呀。」

「所以,你喜歡的是翎?」歆又問。

「嗯。」我點點頭。

「辦慶祝會時,就喜歡上她了嗎?」歆再問。

「應該是吧。」記得那時候,自己就很喜歡翎了。

「所以,那時,我是被翎打敗的嗎?我一直以為,你喜歡的女孩是筠呢!」歆恍然大悟的說。

「其實,在與翎熟識之前,我曾喜歡過筠的……」我說。

「那為什麼,到最後既沒跟筠,也沒跟翎在一起?」歆問。

歆說完,在場的三位朋友一起望向我。

但我並沒有回答歆的問題,或許是我的心意不夠堅決,所以無法通過上天給我的考驗吧?

「你明天就得回台灣了,打算怎麼辦?」牛奶問我。

「我也不知道,翎好像不願再見到我,才會從台灣跑到日本來留學……」我說。

「你這樣說,是打算放棄嗎?思念了五年多的心上人,好不容易才能再次相遇,卻只能說出這樣洩氣的話嗎?」牛奶有些不以為然的說。

「我……」

「牛奶,筠發生車禍,讓翎別無選擇,只能悄然遠去,這又不是他的錯,你幹嘛對他這麼兇?他很可憐耶!」歆打抱不平的說。

「或許,真的是我的錯吧,若不是當時我三心二意……」

「你這個人什麼都好!但唯獨這一點,讓我覺得很討厭!你幹嘛老把過錯攬在自己身上?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從頭到尾,根本沒人怪你!那只是場令人悲傷的意外,況且,現在筠已經醒了,也得到了她應有的幸福,只剩下你,還老背負著悲傷與罪惡的十字架,認為幸福離你很遠,甚至覺得自己沒有獲得幸福的資格,拒絕對任何人動心。你知道嗎?看著這樣的你,我有多生氣!有多無力!我氣我自己什麼也幫不了你,更沒辦法改變你……」牛奶大聲的說,我從沒見過他這麼生氣的模樣,一旁的歆,顯然也很吃驚。

「牛奶……」我喚了喚他,卻說不出任何話語。

「當初,翎是因為筠,才從你身邊逃開的,如今,筠已然醒來,翎已經沒有任何逃避你的理由了,不是嗎?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告訴她,筠醒來了,而且,你仍一如既往的喜歡著她,然後,靜待她的回應。是男人的話,這回一定要做個了斷!」牛奶說到後來,變得很激動。

我聽完,從皮夾裡取出陪伴自己五年多的御守,呆呆看著。

「那是什麼?」歆好奇的問。

「是筠去北海道時,替翎買的緣結御守,筠也送了我一個,後來,我和翎彼此交換了御守,但當時,我沒能明白翎提議交換御守的真正含意……」我說。

「真正含意?」歆困惑的問。

接著,我說起自己如何察覺御守裡的小紙條,進而發現翎在網誌上寫下的「不能說的秘密」。

「真是遲鈍呢!太可惜了,若是早些發現就好了……」歆惋惜的說。

「但這證明,當時的翎也喜歡著妳,只是筠陷入沉睡後,她沒辦法面對你,才會選擇離去。」牛奶再次強調的說。

「但在那之後,已經過了五年多了,翎還喜歡著我嗎?會不會早已將我遺忘了?」我不安的問。

「這問題,你得親自去問翎,而且,就算過了五年多,你不是依然對翎念念不忘嗎?或許,她也和你一樣……」牛奶回答。

「只有一次,學姐她提起了關於感情的事……」一直沉默不語的亞美,有些突然的說。

「啊?」我搞不清楚狀況的問。

「有回亞美問她:『學姐,妳不理會所上那些追妳的學長,也從不和男生約會,是因為妳心裡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嗎?』學姐聽完,喃喃自語的說:『喜歡的人嗎?』當時的學姐的神情,既溫柔但又有些感傷,接著她對亞美說:『若喜歡上了,卻不能守候在彼此身邊,喜歡的心情,就只是種沉重的負荷罷了……亞美,或許妳未來也會遇到令自己心動,但卻不能陪伴在他身邊的男孩,那時,或許妳就能體會,不……亞美,妳還是永遠不要體會的好,因為,那實在太辛苦了……』」亞美自顧自的說完,然後望著窗外發愣。

「亞美?」我關心的問。

「當時的亞美,的確沒法體會學姊說的,但現在,好像稍稍有些體會了……」亞美望著我說,說完她低下頭去,再抬起臉來時,神情變得認真而平靜。

「亞美覺得,學姐心裡一直有個人在,而那個人,應該就是你。亞美打電話替你約學姐出來,你們當面談談吧?」亞美提議的問。

「那再好不過了!」牛奶立即回答。

「約翎出來嗎……」我猶豫著。

「在你回台灣前,亞美希望知道結果。」亞美說。

為什麼呢?為什麼亞美想知道結果?我和翎的結果,對她來說,很重要嗎?

「因為,那樣亞美才知道,往後,亞美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去台灣找你。」亞美的回答解開了我的困惑。

牛奶這時,突然瞪大眼睛望著亞美,彷彿明白了什麼,然後,他嘆了口氣。

「那麼,先留給我你在台灣的聯絡方式吧。」亞美微笑的說。


                                     待續
                                           By dj 201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