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親眼見證了一段美好。

 

女主角選定的地點是間相當別緻的小店,店名叫做「a room」,座落於台南市長榮路一條僻靜的小巷子內,餐桌是漂流木,櫃檯擺著相當多的東西,但卻能擺得整齊畫一,還有種獨特的美感,還提供無限上網。

 

店裡的餐點是輕食,像是鬆餅、水餃之類的,主要賣的是咖啡和下午茶,我那天點了杯紅茶歐雷,奶泡上的愛心畫的很棒,咖啡煮得很香,紅茶歐雷味道也不賴,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店裡有一整面書牆,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想往後,應該會經常光顧這家店吧!因為,它跟我一直想要找的,能夠在裡頭寫東西、看書、發呆的店,非常非常的接近,真感謝女主角的行動,讓我邂逅了這家店,我一定要好好供養這家店,不讓它倒掉。

 

言歸正傳,我們一群朋友受到女主角的邀請,去見證女主角籌畫許久的求婚行動。

 

是的,您沒看錯,是「女主角的求婚行動」。

 

一般都是由男生策畫的求婚,這回換成女生來執行,而且還是個擁有明星氣質的女孩。

 

「每回都是男生求婚,這樣太普通了,我們要來點不一樣的,換成女生求婚好了。」我曾聽男主角這樣說過。

 

我還以為是玩笑話,但這天,女主角決心要行動了。

 

女主角,先以她的生日為由,邀請我們大家到a room聚會,然後告訴我們整個求婚行動大略的細節,並三令五申的要我們絕對不能讓男主角知道。

 

這當然了!怎麼能讓他知道呢?那就沒好戲看了。

 

是的,dj就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去的。

 

朋友們陸陸續續到a room後,男女主角最晚才到,之後,大家隨意的交談,但言談之中,彼此眼神的交換,都帶著心照不宣的惡作劇神秘快感,但這時出了個小問題,原本預計在a room播放的影片,竟然因為格式不符,可能不能播放,幸好,有位朋友挺身而出,立即趕回家去拿了台附有燒錄功能的NB,才緊急的解決這問題。

 

八點到了,女主角消失到洗手間,更換預先準備的行頭,然後周圍暗了下來,除了我們之外的客人,都以為要放電影了(因為a room這家店似乎每天晚上八點會放部影片),但大螢幕上出現的,卻是男女主角這12年走過的點點滴滴……

 

男主角先是抬頭,然後笑著對我們說:「ㄟ,放電影了。」然後瞥見螢幕上自己的身影,一時沒會意過來,低下頭去,等意識到那是自己之後,再猛然抬頭,真是經典的畫面呀!

 

影片很感人,描述著男女主角怎麼相遇、相聚,然後經歷中間一小段的分離,之後,再度牽起彼此的手,然後,一起走到現在。

 

影片中,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是,男女主角有一次吵架吵的激烈,狂怒的女主角,脫口說出分手這兩個字,男主角聽完憤怒的轉過身,然後沉靜的離開了女主角的視線,女主角望著男主角離開的身影,哭成了個淚人兒……

 

不久,男主角問女主角說:「為什麼、為什麼妳可以這麼輕易的說出分手這兩個字?那是我從不曾想過的兩個字……

 

一次激烈的爭吵,使他們從此更懂得珍惜對方。

 

影片播完了,我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緊接著,戴著頭紗、手拿著捧花的女主角踩著緩慢的步伐出現了,最後,她停在男主角的身邊,而男主角只是不知所措的望著她,完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這時現場相機、手機、DV,反正所有可以拍的全部出動了,包括其他桌的客人也來共襄盛舉。

 

平常活潑的女主角,這時竟然緊張到說不出話來,想想也是,畢竟是求婚,可是人生中非常重大的事,何況是由女孩來執行呢?

 

「其實,這不是求婚,這是逼婚!」女主角為了緩和心情,這樣說著。

 

總算讓心情平復下來後,女主角總算開口:「你……願意娶我嗎?」

 

即使燈光那樣暗,還是可以看出女主角的害羞與不安,在策畫這場求婚行動前,男女主角其實已經做好了一切的結婚準備,大概就只差求婚這動作吧?所以,她有九成九的把握,只要她開口,男主角一定會答應。

 

但在那瞬間,她仍有著不安,或許她正想著,萬一男主角拒絕的話,那該怎麼辦?

 

……我願意。」男主角沒多做考慮,很快笑著答應了,然後響起如雷的掌聲。

 

我想當時,男主角若沒答應,大夥兒可能會一哄而上,把男主角給……

 

那天晚上,大家又留下來聊了一會兒,因為求婚行動的影響,大家開始聊起彼此的終身大事,這時,像我這種已屆適婚年齡,卻依然小姑獨處的人,很快便陷入困境。

 

「你條件又不是很差,為什麼都不交女朋友?」朋友們如是問。

 

不曉得回答什麼的我,除了微笑,剩下的,就是逃跑了,呵。

 

不過,那天晚上,我的心情很好,除了見證一段美麗之外,也發現了間好店。

 

至於有關另一半的故事,就留待往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