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外頭的雨勢漸漸變小,我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然後,將這段錄音,播放了出來。




小航,你一定正在街角小店等著我吧,對不起,我可能去不了了……現在,我好想再看一看小航你的樣子,不過,或許,再也見不到了吧?

我是個任性又少根筋的女孩,不過小航卻一直對我這麼好,我好想一輩子都這麼依賴著你,但小航也有你該做的事,不能總是陪著我。因此,我想要自己學著獨立,但小航不在身邊,讓我覺得好寂寞,所以,我才會……小航,對不起……

但小航卻願意和這樣任性的我重新開始,我覺得自己好幸運,也好幸福,我下定決心,我們要在街角小店重新開始,然後,我要一輩子和小航在一起,絕對不要再分開了……

可是,雨下得好大、天氣好冷,路都被沖壞了,我找來找去,總尋不到下山的路,我好心急,擔心若你在街角小店等不到我,會不會就改變心意,不要我了呢?那我以後該怎麼辦呢?

一想到這樣,雖然我感到好冷,還是繼續走著,雖然感到好累,還是繼續找尋下山的路,但現在,我已經完全走不動了,只能頭暈眼花的躺在這裡,心裡只想著再見小航一面,不過,沒人知道我在這裡,我想,已經不可能再見到你了吧?

若我乖乖聽他們的話,不要自己一個人跑下山,以後就可以再見到小航了吧?但那樣就不一定能和小航重新開始了……沒有小航的日子,實在太痛苦了,我不要再過那種日子,連一天也不要!所以,明知道這樣很冒險,我還是自己偷偷下山了,呵,小航一定會笑我太傻了,對吧?

小航,我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然後就這樣一直到老,可是現在,或許已經沒辦法了……我好像就要離開了,在離開前,無法再見你一面,沒聽見你親口對我說,你已經原諒我了,而且仍喜歡著我,我覺得好遺憾、好遺憾……

在我離開前,有些話想對小航說,你要仔細聽喔。

小航,我們曾經有過約定,不管未來發生了什麼事,永遠不討厭我,也不要忘記我,雖然我做了令你傷心、難過的事情,但我還是厚臉皮的希望,永遠不要討厭我,好嗎?

再過不久,我就要從這世上消失了,現在心裡最牽掛的,依然是你。我想告訴你,要遵守約定,要永遠記得我,但卻擔心你會因為我的離去,心裡充滿悲傷,甚至沒辦法再愛了。我既想你永遠記得我,又不想你從此一個人獨自神傷,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想,小航只要記得我的笑臉,只需記得我們過去的甜蜜時光,那就好了,關於我離去的悲傷記憶,將它忘了吧!如果,你一直因為我的離去而無法敞開心胸,那麼活在你心裡的我,也不會快樂的,不是嗎?

一段時間後,時間撫平了你的傷口,你就能重新出發,尋找值得去愛的女孩。所以,小航,在我離開後,請讓我開心的活在你的心裡的某個角落吧!當小航年老時,回憶過去,你會跟你的朋友、兒孫說,你曾經很喜歡過一個女孩,那女孩的名字是小婕,她是個臉上總是帶著微笑的可愛女孩。

小航,我現在覺得好冷,若小航在我身旁,即使是那麼怕冷的你,也會毫不猶豫的脫下外套替我披上吧?因為,小航對我最好了,跟你在一起的這一年多,我真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可能就是因為太幸福了,所以連上天都感到妒忌,才把我們拆散,就像祂對羅密歐和茱麗葉一樣……

這輩子,我就把你託付給其他女孩了,希望你能一直幸福、快樂的生活著。

這回,上天給予我們的幸福太過短暫,所以,小航,我們下輩子,再相遇吧。

小航,再見。




當我聽到小婕跟我說再見時,我才猛然驚覺,小婕是真的離開了,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了……兩年前就已經知道的事情,卻一直無法接受,也不想接受,但聽完小婕最後遺留的話語,撼動了我冰封的心……

我從皮夾裡取出小婕娃娃,將她放在手掌裡,呆呆看著,腦中飛快閃著過去的浮光掠影,除了記憶,再也回不到過去,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小婕,我會遵守約定,不會討厭妳,也會忘掉關於妳的悲傷記憶,讓妳開心的活在我的心底……」

這時,我發現外頭的雨已經停了,我原本已經空了的心靈,一瞬間被悲傷所填滿,小石洞裡,在天空露出曙光的同時,卻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

終於,我消失了兩年的淚水,伴隨著悲傷,一下子全部湧了出來,再也無法停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