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試圖涉水而過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在身旁的葉哥和小馬立刻把我抓住,避免我被水流沖走。

「呼,好險。」葉哥鬆一口氣的說。

「對不起。」我道歉的說。

「記得原本是條小溪而已,現在水流居然變得這麼大!也不能怪你啦。」小馬對我說。

但全身濕透的我,開始發起抖來,覺得好冷好冷。

「葉哥!他開始發抖了!這樣下去會失溫的!」小馬緊張的說。

「少航,先過來這邊!」葉哥和小馬架著全身發抖的我,到一片高聳的山壁底下,這邊雨被山壁擋住一部分,要小的多了。

葉哥幫我檢查了一會兒,脫下我的厚外套和外衣,一瞬間我覺得溫暖多了。

「幸好只有外面這兩件濕了,換件外套,背包裡有。」葉哥邊說,邊從背包裡取出大外套,替僵硬的我穿上,但我仍在發抖,完全無法控制。

接著,葉哥又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熱水瓶來,對我說:「少航,喝一點吧,馬上就會溫暖的。」

我喝了一大口,感覺似乎是熱阿華田之類的東西,現在喝來覺得好舒服。

經過一小段時間後,我覺得肚子好像有一團火,那團火漸漸往外擴散,然後,整個身體都溫暖起來了。

「發抖停止了,沒問題了。」我聽到小馬高興的說。

「少航,你就在這邊休息吧。」葉哥對我說。

「不!我一定要找到小婕!」我堅持的說。

「你還能走嗎?」小馬懷疑的說。

「我可以。」我立刻站了起來。

葉哥望著我凝視了一會兒,然後說:「既然如此,那就走吧。」



這時已經是凌晨三點,離天亮還有兩個多小時,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手電筒的電池已經換過一次,在半夜裡搜索,非常的困難。

當手電筒的光照在葉哥臉上時,連葉哥都露出疲態,而且表情凝重。

「若早一點知道就好了,也不用在半夜裡搜索……」葉哥喃喃的說。

突然間,我聽到了很細微的音樂聲。

「是誰的手機在響?」我問。

葉哥和小馬面面相歔,表示根本沒聽到,我拿出我的手機檢查,沒人打來。

「少航,你聽到什麼?」葉哥問我。

「我聽見很微弱的音樂聲,是我聽錯了嗎?」我不確定的說。

接著,我們三個人側耳傾聽了一會兒,但除了風雨聲,什麼也沒有。

「大概是聽錯了……」我說,於是我們繼續前進。

但一開始前進,我又聽到了剛剛的音樂聲,這回更清楚了,聽起來像是……像是……手機鈴聲……

沒錯!這是小婕的手機鈴聲!

「葉哥!我聽見小婕的手機鈴聲!小婕就在附近!」我有些歇斯底里的說。

「下著這種大雨,怎麼可能聽得到手機鈴聲呢?等一下!你要去哪兒!?」小馬呼喊著我。

但我已經忍不住循著音樂的方向,大步奔去。

「小婕,我來了!」我喃喃的說。

音樂聲愈來愈接近,不會錯的!這一定是小婕的手機鈴聲,我心裡的希望愈來愈濃厚,幾乎跑了起來,葉哥和小馬在背後緊追著我,小馬的呼喊聲不絕於耳。

「葉哥!這邊有個小石洞!」我興奮的說,剛剛葉哥不是說,受困者很常躲在山洞裡。

「少航,不要進去!先讓我勘查一下!」葉哥在後頭大叫的說。

但我見到有光從山洞裡射出來,忍不住快步走了進去……

「小婕!」我大叫。

真的找到她了!

小婕蜷縮在山洞裡,手機不停播放著音樂,手電筒朝外射出的光線,已經很微弱了。

「小婕!我來了!妳沒事吧!?」我抱著小婕,手足無措的問,感動的淚水盈滿眼眶。

這時,葉哥和小馬也已經趕到了。

「真的找到了!?距離這麼遠,為什麼還能聽到音樂聲呢?」小馬喃喃的說。

「這就是小婕的求救信號呀,大概也只有少航能找到了……」葉哥自言自語的說。

「葉哥!小婕她……她為什麼不說話呢!?她怎麼了!?」我慌亂的問。

「別慌,讓我看看。」葉哥蹲了下來,開始著手檢查小婕的種種生命跡象。

「小婕的臉色好白、手腳好冰冷,她抖的好厲害……」我擔心的說。

「這是嚴重失溫現象!先幫小婕把所有濕衣服脫掉!用我們帶來的厚外套和毛毯替她保暖……該死!熱水瓶呢!快給我出來!」一向溫文儒雅的葉哥翻著背包咒罵著,然後開始幫小婕急救。

「你們愣著做什麼!快幫忙呀!」葉哥幾乎是咆嘯的說。

我們很快的幫小婕換下濕衣服,用乾的厚外套和毛毯將她緊緊包住,葉哥想讓小婕喝下熱水瓶裡頭的熱飲,但小婕意識不清,全都從嘴角漏了出來。

「可惡!」葉哥氣急敗壞的說。

「少航,你把外套脫下來,抱著小婕,我再幫你們把外套穿上去,這樣可以把你的體溫傳給她,動作快!」葉哥催促的說,我立刻照辦。

「小馬,這台GPS和信號彈留給你,你帶著他們到離這邊這最近的空地,我要立刻回車上去,用車上的通訊設備,通知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出動救難直昇機,否則,小婕可能撐不到天亮。」葉哥說完,轉向我說:「我聯絡完,會趕到空地和你們會合,我不在時,你一定要讓小婕保持溫暖!」葉哥說完,像旋風般的離開了。

原來,葉哥一個人移動的速度可以這麼快,在這之前,都是我拖累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