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人愈長大就愈不快樂這句話,小時候的我不曉得什麼叫做煩惱,天天放學回來把功課胡亂的寫了一寫,就跑出去玩了,吃晚飯的時候才會回來,什麼都不擔心,我只在乎明天要到哪玩耍,和晚飯吃什麼。

不過當我發現我開始注意鄰家的一個小女孩的時候,我漸漸發現自己沒有以前那麼快樂,我總在想她為什麼都不來和我們一起玩。那個紮著兩個可愛辮子的小女孩,她總是躲在他們家那個高大森嚴門後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們,我很想邀她來加入我們,可是她媽媽說我們是野孩子,不許她跟我們玩,我常常聽到她家裡傳出小提琴和鋼琴的聲音,而我家傳出的只是無敵鐵金剛和霹靂貓,我聽她媽媽說小孩子要從小開始訓練藝術的氣息,所以要學音樂和繪畫,我雖然不會覺得自己沒有藝術氣息,不過我還是為了去學畫畫跟爸爸媽媽又吵又鬧……

有一次當我又看到她那種欣羨的目光投向我們這兒,我向她笑了一笑,又招了招手,要她過來跟我們一起玩,她也向我笑了笑,不過她並沒有過來,隔天,我又向她招了招手,她還是沒有過來,不過她從門後走了出來也向我揮了揮手,又隔了一天,我放棄了向她招手,而直接走向她家,邀她跟我們一起玩。


從那天開始我們就加入了個新伙伴,多了個女生就可以多玩好多遊戲了,譬如新郎和新娘,我是她的第一個新郎,我們用路邊的野花當新娘的捧花,用易開罐的拉環當定情的戒指,用大垃圾袋當新娘的婚紗,就這樣舉行了一個盛大而隆重的婚禮,有主婚人,也有兩個見證人,不過,雙方家長都在上班,沒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我們玩得很快樂,我知道了她的名字,也知道了她家裡的情況,原來她只有媽媽,沒有爸爸,八歲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沒有爸爸,所以跟她說我把爸爸分一點給妳,妳就有爸爸了,她只是笑,她還說她一天到晚要上好多才藝班,回家還要練習很久,很辛苦,也沒有朋友,我跟她說我可以永遠當他的朋友,八歲的我不曉得永遠的意義,顯然她也不明白,所以我們很高興的打了勾勾,約定要作永遠的朋友。

那天的情形有如一場暴風雨席捲我們的家,從此對於她,我只能回憶。

我們正在玩騎馬打仗,每個人都很快樂,每個人的身上都很髒,但沒人在意,唯一在意的人出現了,她媽媽氣急敗壞的向我們這邊走來,一分鐘之內賞了我們每人一個巴掌,而我則多附贈一個,大概是因為我牽著她女兒的小手吧!

除了我以外,其他的小朋友都哭了,我心裡很怕,但我沒有哭,因為我不喜歡她媽媽,所以我不想屈服,我從小就如此倔強,正因為我沒哭,所以她一狀告到我家去,說我帶壞她的女兒,還說我的家庭沒教養,父母沒修養,我覺得爸媽都是很有修養的人,所以對於她媽媽這樣說,我感到很憤怒,又很羞愧,我爸爸只是不停的跟對方道歉,但是神色卻沒有絲毫的屈服和羞愧,我媽媽一直安慰我,說我沒有錯,我記得我還是哭了,畢竟一個八歲小孩的情緒是無法壓抑太久的,當我哭累了沈沈睡去,隔天起來就看見她們大門深鎖,過了幾天,媽媽跟我說她們已經搬家了,我就再也沒有玩過新郎和新娘的遊戲了。

大概就是就因為如此,我才喜歡看見大家都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我喜歡有情人終成眷屬,有時我會停止回憶,然後想像她現在的模樣,似乎一直是如此的,現在我已經不是當年她媽媽所說的野孩子了,但我卻愈來愈孤獨、愈來愈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