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一直考慮著,該不該找小冰問清楚,她和男友究竟談的如何?但我根本不是小冰的誰,那樣問她,是不是有些不妥呢?才在一個月前,我和小冰只是兩個陌生人,沒想到一個月後的現在,我卻為了小冰心煩意亂、患得患失,實在很難想像。

 

「你這兩天,好像很煩躁?」阿誠學長關心的問。

 

「喔,有嗎?」我裝傻的反問。

 

阿誠學長不置可否的看著我,接著笑了笑。

 

「怎麼了?」我困惑的問。

 

「我只是突然明白了。」阿誠學長回答。

 

「明白什麼?」我更困惑了,我什麼都沒說,阿誠學長就明白了?

 

「因為寒假就快結束,而情人節也要到了。」阿誠學長回答。

 

難道,阿誠學長是真的明白我的心思嗎?

 

「我說過,其實你沒什麼好失去的,不是嗎?」阿誠學長說。

 

……」我沉默,沒有回答。

 

「你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她就什麼都不會知道,倘若你就這樣離開了,日後想起,一定會覺得非常遺憾,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傳達你的心意讓她明白,或許一切都會有所不同。」阿誠學長侃侃而談,像在說自己的事情。

 

「因為不想留下遺憾,阿誠學長才選擇表白?」我問。

 

阿誠學長搖搖頭,神情悽苦的説:「不是那樣,我之所以表白,是因為我喜歡小冰,想陪伴在她身邊,照顧她、守護她,成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不過……可能永遠無法如願了……

 

「阿誠學長……」見到這樣的阿誠學長,我感到有些不捨。

 

「我想,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樣拿得起、放得下,要完全拋開對小冰的眷戀,大概還需要點時間吧。」阿誠學長說完,頓了頓後,接著說:「說真的,我有一部分的私心,是希望你別告訴小冰你喜歡她的。」

 

「為什麼?」我問。

 

「因為,我覺得,你可能會成功。我表白失敗了,所以自私的希望其他人都不會成功,我居然這樣想,很糟糕吧?」阿誠學長苦笑的説。

 

「要是我被小冰拒絕了,或許也會那樣想吧?」我回答。

 

「聽你這樣說,我覺得好過多了。」阿誠學長微笑的說完,繼續接著說:「要是我們再早一點認識小冰,在她還沒有男朋友之前,那就好了……」。

 

「是呀。」我認同的説。不過,若我和小冰相遇時,她身旁是空著的,我就一定能鼓起勇氣對她表白嗎?

 

「在聊什麼呀!?我也要聽!」貝兒突然竄進我和阿誠學長中間,好奇的問。

 

「這是男人間的對話,女生不宜,妳還是迴避一下。」阿誠學長回答。

 

「一定是在聊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才會怕我聽到,對吧?」貝兒猜測的説,然後開始打量著我。

 

「呃,沒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啦。」我解釋的説。

 

「沒錯!大丈夫,無事不可對人言!」阿誠學長很有氣勢的説。

 

「那就告訴我呀!」貝兒要求的説。

 

「不告訴妳勒!」阿誠學長頑皮的説。

 

「齁,你很幼稚耶!都幾歲的人了!」貝兒又好氣又好笑的説。

 

「堂堂21歲!未婚、無不良嗜好、女友募集中。」阿誠學長回答。

 

「明明才剛被小冰拒絕,還女友募集中呢!還想被拒絕呀?」貝兒毫不留情面的説。

 

「妳!?難道沒有一點所謂的同理心嗎?」阿誠學長質問的説。

 

「沒有勒!」貝兒吐了吐舌頭,然後朝著我笑了笑,之後便開心的走到裡頭去了,我和阿誠學長都微笑的望著貝兒,直到她身影消失為止。

 

「貝兒真是個可愛的女孩,為什麼她會沒男朋友呢?」我好奇的問。

 

「嗯,我也不清楚,不過,貝兒曾經告訴過我,她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真正喜歡上一個人,通常在她喜歡上某個男生之前,那男生的身邊就已經出現另一半了,大概是這樣吧?」阿誠學長回答。

 

「原來如此,那追貝兒的人應該也不少吧?」我問。

 

「嗯,好像是有一些。」阿誠學長點頭的説。

 

「裡頭都沒喜歡的嗎?」我問。

 

「應該沒有吧?其實我也不清楚,既然你這麼關心貝兒,怎麼不自己問她呢?」阿誠學長疑惑的問。

 

「呃,這個……

 

「你這傢伙,該不會想腳踏兩條船吧?」阿誠學長質問。

 

「我沒有啦!」我連忙撇清的説。

 

「那樣最好,不然,我可是會把你揍飛的喔!」阿誠學長舉起拳頭在我面前晃呀晃的。

 

這時來了一組客人,中斷了我和阿誠學長的對話,等客人離開之後,阿誠學長突然沉吟了起來。

 

「不過,去花東玩時,我發現了一件事。」阿誠學長自顧自的説。

 

「什麼事?」

 

「貝兒她……

 

「我怎樣?」貝兒又神不知鬼不覺的冒了出來,嚇了我和阿誠學長一跳。

 

「妳怎麼又出現了?」阿誠學長問。

 

「怎麼?不行呦?」貝兒反問。

 

「行、行,只要貝兒姑娘喜歡都行。」我連忙回答。

 

「是呀,阿誠學長,你要多跟人家學學啦!」貝兒對阿誠學長說。

 

dj呀,我說你還有沒有一點身為男人的志氣呀?」阿誠學長語重心長的問。

 

「有呀,不過志氣是要看情況的。」我回答。

 

「呵,要那東西做什麼呢?」貝兒笑著問。

 

「要成就一番大事業,志氣是絕對不能少的呀!」阿誠學長回答。

 

接著,阿誠學長和貝兒開始東拉西扯,只在客人上門時才暫時停止,我則在一旁看好戲,雖然阿誠學長被小冰拒絕了,但這裡不就有個更適合他的貝兒嗎?

 

阿誠學長,你發現了嗎?

 

不過,因為小冰而心煩意亂的我,大概也沒有餘力再操心別人的事情了。

 

距離寒假結束,情人節到來,只剩下幾天。

 

待續

By dj 2011/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