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當我找翎一起慶祝時,原本預期的,是兩人獨處的甜蜜時光,沒想到最後會演變成在白日夢組成七人小組,而且,這七個人裡,還包括了牛奶和歆,兩個我常拿他們沒辦法的人。

 

我強烈懷疑,根本是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在跟我作對,就是見不得我好,每當我喜歡的女孩出現時,這力量,就會跑出來搞破壞,讓我和喜歡的女孩因為種種因素,彼此擦肩而過。

 

唉,不管是誰,別玩了好不好?就讓我幸福一次是會怎樣?

 

「喂,你幹嘛愁眉苦臉的?」坐我左手邊的筠這樣問。

 

「啊?我沒有呀。」我否認的說。

 

「還沒有,都寫在臉上了耶!」筠斬釘截鐵的說。

 

「大概是我原本就長得一副苦瓜臉吧?」我有些無奈的說。

 

「今天是來替你慶祝的耶,你沒事幹嘛裝可憐?這樣慶祝起來,一點都不好玩……」筠說完,把嘴扁了扁。

 

 

筠是個活潑開朗、善解人意的女孩,很少會在朋友面前表現出負面情緒,她擔心這樣,會影響朋友的好心情,所以總是微笑。不過有些天真稚氣的她,只要一扁嘴,就表示她是真的不開心了,不曉得筠自己有沒有發現?

 

記得有一回,我跟筠約好要到市區逛街、看電影,但時間到了,我卻因為睡過頭而遲到,加上手機又是震動模式,筠打了十多通電話我都沒接,於是,當我終於急忙趕到約定地點時,已經是一個多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筠,對不起!我……睡著了……」我歉疚的說。

 

「你怎麼可以讓人家等這麼久?」筠責怪的說。

 

「我……我很抱歉,以後再也不會了。」我保證的說。

 

「你知道剛剛人家有多擔心嗎?電話也不接,不曉得你是不是出了什麼事……」筠說完,開始扁嘴。

 

「因為手機剛好調成震動模式,所以,我沒聽到……

 

……」扁嘴的筠轉過身去,不再回答我。

 

那天,我花了一整個上午,才把筠哄得開心起來,她要我以後絕對不可以讓她這麼擔心我,而我,在心裡暗自決定,不再讓筠因我而扁嘴不開心。

 

但那時我和筠都不知道,我們會在幾個月後,因為筠的有所保留,和我無謂的自尊心,而錯過彼此。

 

 

 

「筠,妳不開心嗎?」我問,雖然跟筠已成往事,但決定過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不能讓筠不開心。

 

「沒有呀。」這回換筠不承認了,依然繼續扁著嘴。

 

「喔,這樣呀……看!有飛碟!」我瞎扯的說,拿起餐盤在空中假裝飛碟。

 

「你神經喔,等一下打破了怎麼辦?」筠緊張的說,作勢要拿走我手裡的餐盤。

 

「不像。」坐我正對面的吉桑冷冷的說,身旁的嵐微笑的點點頭,難道,這是傳說中的「夫唱婦隨」嗎?

 

「呵,筠,他是要逗你開心啦!」翎情義相挺的說,翎,妳真是好女孩,不枉我對妳一往情深。

 

「誠意十足,但技巧有待加強。」吉桑又作了結論,身旁的嵐笑得更開心了。

 

「吉桑,這裡好像不是星光大道耶……」我沒好氣的說。

 

但吉桑興致一來,城牆也擋不住,他徹頭徹尾的把我「評論」了一遍,讓我有種想哭的感覺,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參加星光大道的參賽者會想哭了。

 

「吉桑,你再說,我哭給你看喔……」我要脅的說,但用哭來要脅,非常沒氣勢,吉桑只好聳聳肩,繼續和嵐聊了起來。

 

不過,我和吉桑的「聯合演出」,讓筠微笑,不再扁嘴了。

 

「筠,開心點了嗎?」我問。

 

「嗯。」筠點點頭,繼續接著說:「因為,你也變開心了呀。」

 

「我以為自己被吉桑批評的很想哭?」我不同意的說。

 

「呵,才不是,我看得出來,你心情比剛才好多了。」筠微笑的說。

 

「這樣妳也看得出來?」我問。

 

「那當然,我可是筠呢!」筠似乎頗為自豪的說。

 

 

 

慶祝會參加人數愈來愈多,明明該值班的牛奶和歆,也跑來湊熱鬧。

 

「要慶祝,為什麼不找我呢?你偏心!」歆質疑的說。

 

「沒有啦,是因為我覺得歆好像很忙……」我乾笑的說。

 

「要玩的話,我隨時都有空喔!」歆回答說。

 

「啊?這個嘛……嘿!有客人!」我大聲的說,總算祖先保佑,這時候剛好有客人來。

 

「我去好了,歆請繼續。」牛奶陪笑的說,可能是想彌補中午時的「電費事件」。

 

「別以為這樣做,我就會原諒你喔!」歆對牛奶說,但牛奶不以為意的笑了笑,逕自招待客人去了。

 

 

「那我們繼續吧!今天打算怎麼慶祝?有買蛋糕嗎?」歆開心的說。

 

「又不是生日,幹嘛買蛋糕……」我說。

 

「是呀,你打算怎麼慶祝?」這回輪到翎問我。

 

「啊!?我沒想過耶……」我回答。

 

當初,我只是想讓翎分享,我領到第一份薪水的喜悅,然後有個藉口可以約她而已,根本沒想過要怎麼慶祝。

 

但此話一出,每個人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接著慢慢進化成各種不同反應。

 

吉桑,無奈的聳聳肩。

嵐,掩嘴偷笑著。

歆,高聲說著:「哇!居然有人比我還狀況外耶!」

筠,一副「看吧!我就知道」的神情。

翎,她開始思索起來。

 

「你真是一點也沒變……」筠似乎很是無奈的說。

 

「呵,這樣才可愛呀,我覺得跟你在一起的話,會顯得我很精明呢。」歆開心的說。

 

「顯得妳很精明?不會吧!?」我不願承認的反問,不過自己有時是很少根筋。

 

「嘻~~~~~」這回輪到翎在一旁偷笑了。

 

「對了,她是誰呢?怎麼都沒介紹一下?」歆問起翎。

 

接著,筠稍微介紹了一下翎,第一次見到翎的吉桑和嵐,也專心聽著。

 

「剛剛筠介紹過了,我名字是翎,筠的高中死黨,很高興認識你們。」翎笑著對大家說。

 

「呵,我也很高興認識翎喔!以後要常來喔!」歆笑著說。

 

「好呀,有空我會來的。」翎回答。

 

「來的時候,記得一定要來找我玩喔!」歆果然是男女不拘、老少咸宜,反正只要能陪她玩的都好。

 

聽完歆的回答,翎用手肘輕輕頂了我一下,然後低聲對我說:「歆真的是個很不錯女孩喔!」

 

「呃,某方面來說,的確是那樣啦!」我保守的回答。

 

翎,我知道歆很不錯,只可惜我喜歡的是妳呀,為什麼妳感受不到呢?

 

然後,我想起了牛奶剛剛拿給我看的「曠世鉅作」,現在仔細想想,描寫的,不正是我的心境嗎?

 

說到牛奶,他還在招待客人嗎?都是因為歆一直在這兒打混,所以牛奶才會這麼忙,想到這兒,我開始搜尋牛奶的蹤影,接著,我在店門口附近發現他,正和剛剛進來的客人其中一人沉默對視。

 

咦?那女孩,不就是牛奶的前女友------靜嗎?

 

                                     待續

                                           by dj 2008/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