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筠、翎和我三人抵達白日夢時,剛好是美好的下午茶時光正要開始的時刻,一切都是那麼完美,除了一件事情……

 

「嘿!你怎麼會來呢?是特地來看我的嗎?不過我現在上班沒空,不能跟你約會喔,等我下班後,再一起去玩吧!」

 

沒錯,最令我擔心的就是正在值班的歆,她的說話方式很容易讓人誤會,但我卻拿她沒轍。

 

「呃,歆,我不是來找妳玩的……」我急忙否認的說,開玩笑,要是讓筠和翎誤會,那還得了!不過,說也奇怪,翎也就算了,但我幹嘛怕筠誤會呢?

 

「這樣呀,你不是來找我玩的呀?真讓人失望……嗯,那不然,等我下班後,我再找你玩好了。」歆很快的做了決定,但這決定跟之前根本沒有任何不同。

 

「她就是令你傷腦筋的女孩嗎?」翎低聲的問,一副好奇的樣子。

 

「唉,是呀,她叫做『歆』。」我嘆氣的說。

 

「感覺上是個可愛的女孩耶,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呢?」翎用著鼓勵的眼神望著我,但我的心裡卻升起一種酸澀的不愉快感,所以,沒有回答翎的問題。

 

「怎麼了?」翎見我沒回答,這樣問我。

 

「妳不是要我考慮一下?我正在考慮呀。」我回答說。

 

「呵,動作真快呢!」翎不以為意的笑著說。

 

「還是算了。」我說,心裡有點不開心,翎難道就這麼不在意我嗎?她網誌裡頭的文章,或許沒有任何一篇提到關於我的事情,一切只是我自己想太多……

 

「為什麼?」翎好奇的問。

 

「因為,我心裡有更欣賞的女孩。」我說,然後靜靜的看著翎。

 

「真的!?是誰?我認識嗎?」翎露出好奇的神情,是的,就只是好奇而已,沒有別的。

 

「才不告訴妳呢!嘿嘿!」我故作神秘的說,但心裡很洩氣。

 

「齁~~~~我總算明白為什麼筠會說你是小氣鬼了。」翎嘟嘴的說,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翎嘟嘴的模樣,嘟嘴的翎,依然賞心悅目。

 

「我沒有小氣啦……」我有氣無力的反駁。

 

翎,其實我在妳心裡根本不重要吧?對妳來說,我不過是個普通朋友,是嗎?

 

「來,今天我們就坐這一桌吧!」原本領在前頭走的筠,這樣對我們說。

 

筠,雖然妳想撮合我和翎,不過,從未談過戀愛的我,大概會辜負妳的美意吧?

 

或許,我這個人,天生就是個當好人的料,我只能成為女孩們的好朋友,卻永遠無法成為戀人。

 

喂!丘比特,你幹嘛這麼不喜歡我咧!?你最好快點給我一個交待喔!

 

 

「喔!?你來了,正好!來欣賞一下我剛寫好的曠世鉅作。」原本不見人影的牛奶,突然冒了出來。

 

「曠世鉅作!?你確定?牛奶,若你最近常出現幻覺的話,我勸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即使心裡感傷,但牛奶出現時,還是忍不住吐槽一下。

 

牛奶不理會我說的,硬是要我欣賞他「曠世鉅作」。

 

女孩,為了成為妳的戀人,

日復一日,我誠心祈求,

但在妳心中,我始終,只是個朋友。

 

若我,守在妳的身邊夠久,

妳是否能,發現我的守候?

妳會知道我,想當的,不只是朋友。

 

為妳守候,為妳停留,為妳讓自己變成熟。

為妳難過,為妳淚流,愛妳不管任何時候。

 

經過很久很久,

某年,某月,某日的某個時候,

我的愛情,能否開花結果?

 

我個人不太懂詩的好壞,不過讀起來感覺還不錯,有種韻律感。但這詩給我的感覺跟牛奶剛好完全相反。

 

「覺得如何?」牛奶興沖沖的問。

 

「讀起來是不錯啦,不過你沒事幹嘛寫這麼悲情的詩?」我疑惑的問。

 

「拜託!我本來就是多愁善感又纖細的人耶,所以,寫這種詩最適合我了,難道你不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很感性,而且從我身上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悲傷氣息嗎?」牛奶正經的說。

 

「一點也不!而且,牛奶你會舞劍耶!還是什麼一刀流的傳人,一刀流跟多愁善感、悲傷什麼的,根本扯不上關係啦!」我不同意的說。

 

「是你自己不懂,劍與詩的道理到最後,其實都是相通的……」牛奶今天似乎興致高昂。

 

「呃,這套哲學辯證,你找吉桑說好了,我沒興趣。」我敬謝不敏的說,平常聽吉桑一個人說就夠受的了,現在連牛奶都要來淌這混水?

 

「來,歆妳來看看好了。」牛奶見我這俗人不懂得欣賞,很快的轉而徵詢歆的意見。

 

「哼!我才不要看!小氣鬼牛奶!」歆似乎還沒消氣。

 

牛奶聽了,不以為意的微笑著,倒是一旁的筠自己接過牛奶的詩作,看了起來。

 

「學長寫得很不錯呢,是在店裡寫的嗎?」筠問。

 

「還是妳有眼光,這詩是在店裡寫的沒錯。」牛奶回答說。

 

「不過,真是奇怪,在店裡怎麼會有這麼深的感觸呢?感覺起來,學長好像真的很想跟某位女孩成為戀人,但卻不得其門而入?」筠試探性的問。

 

「這個嘛……」牛奶沉吟著。

 

「但牛奶可是一刀流的硬漢耶,雖然喜歡打扮,不過,沒規定硬漢不能喜歡打扮……」我忍不住插嘴說。

 

「喂,你很吵耶。」牛奶嫌棄的說。

 

「其實,剛剛牛奶說的沒錯,萬物的道理都是相通的,這就是所謂的萬本歸源。」在離我們不遠處,熟悉的聲音響起。

 

「咦?吉桑,你怎麼在這兒?啊?嵐也在?」我有些驚訝的問。

 

「因為歆要我下午來店裡陪她值班,所以聚餐結束後,我就邀小安一起來…….」嵐靦腆的回答。

 

「喔,是這樣呀,那你們都聊些什麼?」我好奇的問。

 

「我們在聊關於時下年輕人的『口頭禪現象』。」吉桑回答。

 

「喔……真是好議題……」我想不出比這更好的回答。

 

看來,嵐和吉桑雖然有一點點進展,但看他們聊的話題,要成為戀人,應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嵐,喜歡上吉桑這種人,妳真是辛苦了。

 

 

                                    待續

                                          by dj 2008/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