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時候,小薏只是望著廣場裡來來去去的鴿子發呆,我靜靜的坐在她身旁,因為我只能以這種方式支持她。

 

唉,明明我連自己的感情問題都解決不了,卻還有餘力去擔心朋友,甚至想幫他們解決關於戀愛的三角難題,想來有些可笑,我真是天生的勞碌命呀。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沉默了將近半小時,小薏終於開口對我說。

 

「告訴妳這些……真的是正確的嗎?」我不確定的說。

 

小薏聽了,微微的搖搖頭,反問我:「那麼,談怎麼樣的戀愛,喜歡上什麼樣的人,才算是正確的呢?」

 

……」我沒有回答,只是困惑的看著小薏。

 

「考卷上,會有所謂的正確答案,但在戀愛裡頭,是不存在什麼正不正確的問題的。」小薏用著平和的語氣說著,似乎已經回復了理性。

 

「沒有正不正確……」我複誦著小薏的話。

 

「嗯,戀愛裡沒有正確或不正確,只有願意與不願意。」小薏一字一頓的清楚說著,雙眼透露著某種堅決。

 

「所以,明知道對方不喜歡自己,也明白可能不會有結果,還是要勇往直前,全心全意守護著她,直到她從心愛的人身上獲得幸福為止?」我困惑的問。

 

「嗯,只要你願意。」小薏說。

 

「這樣實在太傻了!不可能有人這樣做的!」我反駁的說。

 

「呵,或許沒有吧?」小薏微笑,淡淡的說。

 

 

 

晚上回到住處後,我守著電腦,默默等待著許久沒出現的翎。小哈在我腳邊磨磨蹭蹭,似乎明白我的心情不好,撒著嬌想讓我開心,我拿著手機,翻找電話簿裡翎的名字,只需要花一點點力氣按下通話鍵,我就能聽見自己朝思暮想的聲音-----當然,前提是翎肯接我的電話。

 

但我卻只是望著MSN上,翎似乎永不再出現的訊息唉聲嘆氣,不過才七天,但我覺得自己好像等了一世紀那麼久,科學說人的感覺是很不客觀的,說的一點都沒錯。

 

「嘿!小哈!不可以咬手機,會壞掉的!」在我發著呆時,小哈咬走了我的手機,彷彿以為是手機使我不開心,所以才把它咬走。

 

「小哈,還給我!」耗了些功夫,我才把手機從小哈嘴裡搶救回來。

 

「咦!?」因為小哈亂咬,咬到通話鍵,所以手機撥出去了,而且撥給了翎!我的心臟,馬力全開,加速前進。

 

怎麼辦?要不要掛掉呢?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呀!但我又好想聽聽翎的聲音,可是,我要跟翎說什麼呢?

 

「喂~~是你嗎?」在我猶豫不決時,手機通了,傳來翎溫柔的聲音。

 

「嗯。」我將手機拿近耳朵,這樣回答。

 

「真的是你,太好了。」翎聽起來很開心。

 

「啊?」翎確定是我後,居然說太好了,不是在生我的氣嗎?

 

「之前我那樣對你……你看起來很生氣,我還以為……你不會理我了……」翎斷斷續續的說。

 

「怎麼會呢?我不會不理妳的。」我連忙回答,事情跟我想的好像有些不同,原本以為翎在生我的氣,沒想到,反而是翎擔心我會因為在情人橋上發生的那件事,而不再理會她。

 

「聽你這麼說,我就安心了。」翎的聲音蘊含著喜悅。

 

翎,為什麼妳如此溫柔、體貼?又如此善良、美好呢?這樣的妳,只會讓我愈陷愈深,無法自拔,但平凡如我,拿什麼來喜歡如此美好的妳呢?

 

「翎,這幾天,我一直想打電話給妳,跟妳道歉,那天我不該那樣對妳,是我不好……」我抱歉的說。

 

「不,該道歉的人是我,是我不好,與你走在情人橋上時,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他,在恍惚中,我憶起夢境裡,和他手牽手一起漫步在情人橋上的情景,所以,我才會……真的很抱歉……」翎帶著歉疚的語氣說著。

 

「把我當成了他了嗎?」我問。

 

……嗯。」翎似乎考慮一會兒才回答。

 

「翎,還是很想他嗎?」我問,希望得到否定的答案。

 

電話那頭的翎,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我知道自己該把他忘掉的,但沒用的我,卻怎麼也無法將他的身影,從心底抹去,甚至還想回去找他……你和筠都這麼用心的幫我,想讓我盡快走出失戀的傷痛,但我就是做不到,對不起……

 

「翎,妳不用道歉的,妳沒有錯,錯的是……」我原本想說「錯的是他」,但批評他又有什麼用呢?只會令翎更加難過罷了,因為翎是如此喜歡他。

 

「是上天的錯,祂不該這樣對妳,妳是如此美好的女孩,值得談段美麗的戀情,享受妳應有的幸福。」我改口說。

 

「聽你這樣說,我有些開心,不過我知道自己只是個普通女孩,沒你說的那樣好,否則,他也不會離開我……」翎回答,似乎認為是因為自己不夠好,他才會離開。

 

感覺上,翎還是很喜歡他,要與他爭奪翎的心,我似乎一點勝算都沒有。

 

「翎,妳真的忘不了他?或是根本不想忘記?」我鼓起勇氣的問。

 

「我……」翎停頓了一會兒,才回答說:「我想……是後者吧?」

 

我想,想跟翎在一起,已經不可能了,若我仍把翎放在心上,到最後只會讓自己傷心難過,只要翎不打算忘記他,我就註定只能默默望著翎的背影,這樣一來,繼續喜歡翎,是很不智的,我該盡快把對翎的感情整理掉才對。

 

但,喜歡上一個人不容易,而忘掉喜歡的人又更加千難萬難。如果喜歡翎的心情,可以像寫在紙上的鉛筆字跡,能用橡皮擦不著痕跡的輕鬆拭去就好了……

 

待續

     by dj 2008/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