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了下學期的現在,我的公關工作已經呈現半休業狀態了,因為該有女朋友的早就有了,有的同學還已經續ㄊㄨㄚ了,換女朋友就像在換衣服,而沒有的同學也不是我能幫的上忙的,所以一連休息了好多天都沒有業務可以跑,阿Ken和流川都勸我自己也應該找一個,還主動要幫我介紹,其實我只要常跟他們出去玩就會認識很多不錯的女孩,而且認識這麼多女孩總會有一兩個不怎麼挑食的看上我吧!這是一個有關機率與心理學的問題,可是我總會找藉口拒絕阿Ken和流川,他們一直不瞭解,還以為我不喜歡女孩,很是擔心,其實他們不知道我心裡一直有一個綁著兩條可愛辮子的女孩,後來我才發現現在的女孩好像都不綁辮子了。


我跟小盈是愈來愈熟了,一個禮拜總會出去個一兩次,每次好像都沒目的,小盈的說法是學伴應該聯絡感情,而且她要我幫她組電腦,可是她好像沒有買電腦的打算,總說再等一陣子,我這個人原本就有點懶散,所以也不在意,倒是旁邊的同學在意的很,一直用一種無法相信又有點羨慕的眼光關懷著我,他們說總說我的電腦不太行,還是他們幫小盈組比較好,其實我也這樣覺得,我不明白像小盈這種走在校內隨時都會有人衝過來獻花表白的殺手級人物,為什麼這麼喜歡跟我出去玩,難道我的大拇指的吸引力對她如此致命嗎?

我一直不懂,但是假如有人喜歡腿很漂亮的女人,或許也會有人喜歡大拇指漂亮的男人吧?(聽起來似乎不是個挺合邏輯的推論?)

我從來沒有告訴別人綁辮子小女孩的故事,我卻告訴了小盈。


「你覺得剛才的電影怎麼樣?」我剛剛和小盈看完一場電影,找了家露天式的飲茶店一坐下來小盈就迫不急待的問我,我們甚至都還沒點東西呢!!

「嗯……先讓我整理一下思緒再告訴妳。」看完這部電影的確令我心中感動和哀傷都是滿滿的,那天我們看的是鐵達尼號的首映。

「那我先說我的想法好了。」小盈說。

她覺得這個故事太美了,美的簡直根本不是真實而接近夢想,我提醒她好萊塢是夢想製造工廠,而且在製造夢想方面好萊塢非常盡責。

我們不停的表示對這部片子的看法,發現我和小盈兩個人居然都還活在夢幻的世界裡,兩個人都覺得對方還沒長大,的確,我自己並不喜歡長大。

最後她問了一個問題,假如我是Rose,我會殉情嗎?

我想了幾分鐘,想要開口,又沈默了一會兒。

我開始向她訴說那個綁辮子小女孩的故事,從開始到結束,我的敘述一直很順暢,因為我早已經在腦海裡練習過很多次,而小盈她也像在聽自己的故事一樣,很安靜的當一個好聽眾,沒有說任何一句話打斷我的敘述。

「妳很喜歡那小女孩囉!」小盈聽完我的故事,這樣問我。

「我不知道,八歲的小孩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喜歡或愛,我只知道我跟她在一起時比什麼都要快樂,知道她離開時,我難過的幾乎不想起床上學,對一個八歲的小孩現在想起來可以算是喜歡吧!?」我很認真的回答。

「那你一直希望她有一天還會出在你面前嗎?」小盈又問。

「小女孩已經長大了,跟我一樣長大了,不再是當年的小女孩和小男孩,我想她也不會記得了吧?就算她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想我也認不得了……」我幽幽的說道。

「也就是說你還想見到她,是不是?」小盈對這個故事似乎相當的感興趣。

「可以這樣說吧!我想也許我可以看看她,問她的近況如何??假如她還記得我的話。」

「那你現在還會喜歡她嗎?我是說現在的你假如再遇見她的話……」這實在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所以我別過臉去,正好迎向一陣沁涼如水的晚風,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一個原因,我已經漸漸背叛那個綁辮子的女孩了,因為我發現自己已經逐漸喜歡上小盈,我彷彿看見那個明眸皓齒綁著辮子的女孩生氣的用手指著我怪我不應該違背我們的承諾,我說我會當她永遠的朋友,我不應該違背諾言。

可是我竟然喜歡上小盈,這是不對的,我該當綁辮子的女孩永遠的朋友才對。

後來我們什麼都沒說,我送小盈回去女生宿舍,我在想事情所以沒說話,顯然她也在思考某些事情,我向她說了聲晚安,她向我笑了笑。

那天晚上綁辮子的女孩又出現在我夢中,可是她的身形已經長大了,我看不清楚她的臉,我走上前去想看清楚她的樣子,她卻轉身就跑,我快步追上,當快追上她時,我醒了過來。

而後,我便一夜未眠。

不久,曙光,一下子照了進來,明亮、刺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