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我那群死黨除了我之外已經全部脫離獨身軍團了,全班尚未罹難的倖存者也所剩不多,物以稀為貴,班上的同學都很佩服我高尚的情操,以及寧缺勿濫的精神,阿Ken他們還計劃送我一塊匾額,題上「高風亮節」四個大字。我當時聽了只能夠無奈的微笑與聳肩,也不當一回事,心想,他們再怎麼樣應該也不會做出這等蠢事吧?沒想到一個禮拜後,有個匾額真的出現在我們寢室,我剛開始看見的時候還真的是嚇了一跳,心想他們還真的是什麼怪事做的出來,不過,當我仔細一看,發現字題的有點不一樣,上面寫的是「東亞病夫」。

什麼!?就算我交不到女朋友,也用不著賞我東亞病夫這四個大字吧?難道沒有女朋友真的是件會使祖上無光的事情嗎?

況且,就算要送我匾額,也要送個精緻一點的,這匾額做的挺差勁的,而且呀!東亞病夫的「病」,左上角還少了兩點說,於是我花了點時間把那兩點加了上去。

一個禮拜後,我去參加國術社和話劇社的聯合公演時,當舞台上的李小龍帥氣的踢破那東亞病夫的牌匾時,我才知道,原來那是個道具而已,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當阿Ken知道我對於牌匾的想法之後,立即拿起手機準備訂製他當初承諾過的「高風亮節」牌匾,幸好我眼明手快,一個擒拿手一把奪過他的手機,以免他做出可能人類有史以來,最沒建設性的蠢事。


其實他們不知道我就算要「濫」也是不得其門而入,所以只好「缺」了,這並不是我所願意的,就像大家一樣都是在做選擇題,別人做的是複選題,有很多選項可以選,而我的則是單選題,只能選一個選項。

日子依然一天一天的過去,我突然發現大學生活不是自己想像的那麼有趣而且愜意,有時甚至有點無趣,我不曉得為什麼?我試著思考,一段時間過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忘了幫自己的大學生活增添一些色彩,愛情是一抹最鮮豔的顏色。

我對小盈的喜歡愈來愈甚,但我一直極力壓抑,為了什麼?是為了表示對那綁辮子女孩的承諾嗎?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對一個虛幻的影像用情如此之深,但每次見到小盈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她,為什麼喜歡人總是需要如此辛苦,八歲的我不明白,十九歲的我一樣也不瞭解,愛情真是難以理解的東西。

因為如此,我開始隨著阿Ken南征北討,到處認識女孩子,阿Ken似乎很高興,因為他確定我不是喜歡男孩的人,我原本以為也許能藉此沖淡那種不安的感覺,不過似乎沒什麼用,見面次數雖然少了,思念卻愈來愈濃……阿Ken是個好朋友,他看了出來,他跟我說喜歡就去追吧!沒有嘗試就不會成功。我很謝謝阿Ken,不過他不知道我的矛盾在哪,像他這種不會為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的人,是不很容易明白我的難題在哪的,所以我沒有告訴他。

「dj!你的生日要到了,準備怎麼慶祝呀?」jojo興高采烈的跟我說,好像是他自己的生日一樣,我總覺得jojo自從跟像許慧欣的女孩在一起之後變得帥多了,也有自信多了,好像全身都會發光一樣,真不敢相信他半年之前還是全班失戀記錄保持人。

「對呀!二十歲耶!是個新的開始喔!」Writer也附和的說,我知道Writer現在跟小君已經算是情侶了,只是他們臉皮薄,說到她和小君的事,Writer還會臉紅。

「趁著這次生日幫你沖沖喜,讓你愛情妄想症趕快好起來,然後找個女朋友……」注意,整句話的關鍵字在「找個女朋友」,阿Ken老是想把我這個滯銷品銷售出去,很可惜他都沒能成功。

「反正就給他狂歡一下,二十歲的生日不能馬虎。」阿諾拍拍我的肩膀,我雖然不算高大,但也是中等身材,但阿諾這幾下實在拍的很重,假如我脫下衣服來看,身上一定會有幾個紅紅的大手印,不過這代表了阿諾的熱情。

「要不要我call幾個妹妹來助陣?一來比較熱鬧,二來也幫大家介紹介紹。」流川說要幫大家介紹,其實在場的男人缺的只有我一個人,我知道他的好意,所以對他笑了一笑。

「dj,我看我們幾個來搞個party好了,反正大家認識的人都不少,全叫過來應該會蠻熱鬧的。」Boy是個公子哥,所以他想到這種只有錢人家才辦得到的事情,不過看他熱心計畫的樣子,我覺得很高興。

「生日party呀!我也想去說。」系花同學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