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翊出現在店裡,又突然消失之後,過了幾天

 

「小風……」小妍叫我,看她的表情,似乎有事情想問。

 

「嗯?」

 

「聽說……翊前幾天來過店裡?」小妍眼神裡有著期待。

 

我點了點頭,心想可能是從舒可或是小沁那兒知道的吧!?

 

「那他現在好嗎?說了些什麼?他找到小月了嗎?」小妍關心的問。

 

於是我把翊那天來到店裡的情形,以及我們的談話內容,原原本本的告訴了小妍。

 

「他沒提到小月的事情,就離開了?」小妍問。

 

「嗯,我問了,不過他沒回答。」我說。

 

「也許是不想回答,或者還不能回答……」小妍喃喃的說。

 

「還不能回答?小妍是指?」我疑惑的問,所謂的還不能回答,指的是什麼呢?

 

「因為還沒到告訴我們的時候。」

 

「為什麼呢?」

 

「或許因為他就快找到小月了吧!?」小妍說。

 

「小妍認為翊會找到小月?」

 

小妍緩緩的點了點頭。

 

「為什麼呢?」

 

小妍想了一會兒,才抬起頭對我說:「因為小月留下了那封信給翊,代表其實在她心裡,仍思念著翊,即使行動上逃避著翊,但心裡仍希望翊能找到自己。而只要小月心裡是想讓翊找到她的,那麼,翊就一定能找到小月。」

 

即使我和翊是相類似的人,但身為翊好友的我,並沒有想到這一層,有些事情,或許只有在愛過對方之後,才能夠體會。

 

 

 

你近來好嗎?我很好。我們公司在台灣的海外部門,最近業務推展上好像出了點小問題,因此可能會要我還有幾位同事,到台灣分公司去看看,呵,好久沒回台灣了呢!有點想念台灣的食物、夜晚還有朋友,寫到這兒,我突然對這次的出差,期待了起來呢!

 

我接到了加拿大的她,寄給自己的mail,看看日期,是一個禮拜前寄出的mail了,可能是系統轉信的問題,今天才寄到我的信箱來。

 

 

她要到台灣來嗎?真想見見她,自從那次同學會之後,又過了好幾年。雖然這幾年之中,我們一直靠著E-mail聯繫,瞭解彼此的近況,不過有時總會想再看看她,看她經過這幾年,是否有了什麼改變。

 

 

而我的願望,卻在接到她來信的隔天早上,突如其來的實現,就跟三年多前的同學會一樣,我完全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

 

 

不過不同的是,那時候我還眷戀著她,而如今,我的心裡已經有了小淨。所以上次我的驚訝裡,比較多的是疑惑、傷心與不解,而這回的驚訝,則包含了許多的喜悅,一種跟老朋友重逢的喜悅。

 

 

 

那時候我正在整理著2號桌桌面上,沒用完的咖啡與餐點,自動門叮咚的響了一聲,我職業性的說了聲「歡迎光臨」,仍繼續整理著桌面,因為我知道小沁應該很快的就會過去招待客人,在這方面,小沁是很擅長的。

 

 

不過我感覺到那客人的腳步聲,正輕輕柔柔的走著,聽起來應該是位女性,而且輕柔的腳步聲就停在我的身後。

 

 

「嗨!好久不見。」身後傳來一個好聽的聲音,我對這聲音感到有些熟悉,似乎在許久之前,我常聽到這樣的聲音。

 

於是我轉過身去……

 

雖然我心裡已經有了小淨,當我見到她的那一剎那,我的心還是狂跳了起來,因為她仍和我印象中的她一樣,美麗而又充滿了靈氣。

 

「好久不見……妳回台灣了?」我問。

 

「嗯。」她點了點頭,繼續接著說:「我在上一封給你的回信裡,不是寫著我會和公司幾位同事來台灣看看?」

 

「我昨天才接到你的mail,所以妳今天突然出現,我有些驚訝。」我回答說。

 

「呵,那大概是寄信的系統有些問題吧!?偶爾都會這樣的。」她笑著說,比起上回見面時,她好像變的比較開朗一些了。

 

「嗯,我們別站在這邊說話,先坐下來好了。」我對她說,然後替我們在店裡找了個靠近吧檯的位子,先讓她坐了下來,接著我到吧檯去替她泡了杯瑪琪雅朵。

 

 

 

「怎麼會知道我在這兒?」我將咖啡端給她的時候,這樣問她。

 

「呵,很容易呀!上這家咖啡店的網站,裡面就有地址了,我雖然已經離開台灣十幾年,不過按照地址找個地方,並不難。」她笑著說。

 

果然,她又和以前一樣愛笑了,看著她燦爛的笑容,一瞬間,多年前因為她的離開而使心中變的黯淡的某個部分,也似乎跟著光亮了起來。

 

「那網站是朋友替我做的,其實我自己也很少上去。」

 

「嗯,是個很不錯的網站呢!」她笑著說。

 

網站是阿邦替我們寫的,寫完之後,我們本來想支付他一些酬勞,但是阿邦只是笑著說:「假如真要給我酬勞的話,那麼就給我一張你們店裡的VIP卡好了,讓我以後我到你們店裡,都可以喝到便宜又香淳的咖啡。」

 

 

當然,我笑著答應了。翊離開之後,阿邦就是我大學時代交情最好的男性朋友了,未來進入社會之後,因為工作及利益,有了許多利害關系,像大學時代時那種純淨的友誼,或許已經遇不到了。因此,我一直很珍惜。

 

 

 

「嗯,很棒的咖啡!」她啜了口瑪琪雅朵之後,笑著對我說。

 

「呵,謝謝。」

 

「自從移民加拿大之後,就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她邊說,邊又啜了一口。

 

「剛跟妳認識那時,我就有喝咖啡的習慣了。」

 

「嗯,我們剛認識那時……我們認識多久了呢?」她問。

 

「從妳剛轉學到我們班那時算起,到今天為止,已經有十三年了。」

 

「十三年……很長的一段時間。」

 

「嗯,是呀,很長的時間。」我附和的說。

 

「那麼經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之後,你的身邊已經有了其他女孩了嗎?」她輕聲的問。

 

其實,我也一直想要知道,她的身邊是否有了其他男孩,只是因為某種奇怪的情感,我一直沒問,因為我感覺似乎只要不去問,就可以當作她其實還是自己一個人,而我也不會因為她心裡有了其他男孩,而感到失落。

 

我想著或許她,也和我有同樣的心情,因此也一直沒告訴她小淨的事情。但是,現在她已經問了自己,那麼,就告訴她吧!

 

「嗯。」於是我點了點頭。

 

然後,我在她眼裡看到了深深的遺憾與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