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在哪?」當我走到大亞百貨前面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螢幕上
顯示著小妙,其實我本來輸入的是妙兒,不過在某一次逛街中被小妙看到
了,她一把把我的手機搶過去,兩分鐘後手機再回到我手上時,原本的「
妙兒」就已經變成了「小妙」。

「喔,是小妙呀!我在大亞百貨前面了。」我說,我常在想手機的功用是
不是讓人們可以隨心所欲的胡亂約一個地點,然後在時間到的時候再打電
話問對方精確的位置在哪,我和我的朋友們自從有了手機之後,約定的地
點就愈來愈不清楚了,反正有手機嘛!隨時都可以找到人的。

「快點,你遲到五分鐘了。」說完小妙就掛了電話。

喔,小妙好像有點生氣的樣子耶,這下子不妙了。剛剛那個問卷女孩說只
耽誤我一分鐘,不過卻耽誤了十分鐘左右,不過那是我自願如此的,假如
可以,耽誤個一小時也沒什麼關係吧!

新光三越百貨前人來人往的,一下子看不見小妙在哪,我在門口繞了兩圈
,才瞥見小妙秀麗的身影出現在門口裡面一點點的地方,臉上的表情不是
挺高興的樣子。

唉~~~大概要挨小妙一頓罵了。我心想。


「嗨,小妙,下午好。」我滿臉堆笑的對小妙說。

小妙別過臉來看我,接著問我說:「現在幾點?」

「四點十五分。」

「那我們約幾點?」

「四點。」

「那你該說什麼?」

「該說什麼?喔!我遲到了,非常抱歉。」我說,然後做出非常歉疚的表
情。

「嘻~~~」小妙笑了。

「看來妳今天心情很好的樣子。」我說,普通像這樣的情況小妙應該會把
握這難得機會好好刮我一頓才是,今天挺反常的。

「是呀,幸好本小姐今天心情好,不然因為你的遲到,害的我被無聊男子
搭訕了兩次,還不能離開,這下子可能不是一頓晚餐可以解決的。」小妙
說。

「是是,小姐說的是,那敢問小姐因何事而心情如此之好?」我一付如獲
大赦的樣子,小妙看了之後又笑了。我想她一定遇到什麼超級好康的事情
,印象中她說有氣質的女孩是不能隨便亂笑的,而在我看來她現在卻是亂
笑一氣的。

「喔,沒什麼。那我們要到哪?」很顯然的小妙企圖轉移話題,不過我也
不想追問,小妙不想說的事情,就算用一千種方法去套她的話,她也不會
上當的。

「嗯,妳說呢?妳身為逛街皇后,我想應該是台北走透透了吧!?所以妳
說了算。」我說。

「這樣嗎?那我們到在附近逛逛,逛到累了再找家可以喝東西的店休息好
了。」小妙說。

「啊?又逛街?」我提出自己的一點質疑。

「有意見嗎?」小妙說。

「也不是有意見啦!只是我覺得也許還有更好的休閒活動,譬如看電影也
不錯呀!」我提出自己明知不會被採納的看法。

「看電影?上次看電影的時候是誰看到一半就睡著了?」小妙上帶著微笑
的問我。

「喔,妳這麼一說,好像是有這件事情的,不過只能怪那部片實在太無聊
,我才會睡著的嘛!」我說。

「喔?那片子是我挑的......」小妙緩緩的說。

「嗯......ㄟ......其實也不會太無聊啦!那是部很有深度的電影,像我
們這種凡夫俗子是沒辦法體會的。」

「嘻~~~~」小妙又笑了。

一定有什麼好事,不過到底是什麼呢?


因為上次看電影睡著了(最重要的是,那片子是小妙挑好,然後找我一起
去看的,大概是描寫主角的爸爸得了重病快死了,但又不肯原諒他媽媽,
他媽也不肯原諒他爸,然後那個主角又信了基督教什麼的,然後片中的人
你哭我也哭的哭成一團,電影院的人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接著我打了
個哈欠,醒來的時候只見到小妙銳利的眼神。),所以我失去了我的發言
權,只得無條件的陪小妙逛街,不過小妙今天一樣東西都沒買,我逃過了
苦命搬運工的悲慘命運,我想她今天是不是忘了帶信用卡呢?還是她所有
的卡都刷爆了?


今天的小妙跟我說起很多以前的事情,她的表情顯的相當開心。

「你記得這裡嗎?」小妙對我說。

「這裡?」我看了一看,沒什麼印象。

「記得嗎?」小妙又問。

「不清楚,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嗎?」我問。

小妙點了點頭,然後對我說:「的確很特別。」

我正想追問這裡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小妙先我一步開口:「前面有一家
starbucks,我逛的有點累,到那邊休息一下好嗎?」

「喔,好的。」



小妙點了一杯曼特寧,而我接近晚餐的時候不喝咖啡,所以我點了杯巧克
力冰沙。

「你有想過上大學之後要做什麼嗎?」小妙問我。

假如在一個多月前問我的話,我大概會說出漫步校園、詩情畫意、悠閒徜
徉校園之類的話吧!不過幻想既已破滅,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說些什麼。
所以我反問小妙:「我倒還沒想過,那妳呢?妳想過嗎?」

小妙點了點頭。

「真沒料到你居然沒想過,真不像你,我可是一直在想著呢!」小妙說。

「喔,那是想著關於什麼的?」

「你知道有公平交易法吧?」

「知道,不過關公平交易法什麼事?」我問。

「根據公平交易法的原則,公平交易要達成雙方互惠,如今你並沒有告訴
我你的大學生活想怎麼過,那麼我又何必告訴你我的想法呢?」小妙飛快
的說。

「喔,是這樣的嗎?」

「嗯,就是這樣。」

「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啦!」

「那就說囉。」小妙啜了一口曼特寧之後對我說。

「嗯,我想會盡量參加一些活動吧!然後......」

「然後?」小妙追問。

「然後我想探討關於男孩和女孩之間的事情。」我說。

「喔,是指談戀愛?」

「嗯,大概是這個意思。」我說。

「嘻~~我也想喔。」小妙笑著說。

「呵,妳一定沒問題的,追你的人一定很多。」我說。

「喔,你的意思是承認我的漂亮可愛囉!」小妙狡黠的笑了笑。

「其實,我是指交大那邊的女生太少了,所以妳才......」

「喔,你可能會因為這句話而得請我吃晚餐,不考慮收回嗎?」小妙嚴肅
的說。

「妳不是要我像個男人嗎?有句話說『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不是
嗎?」我說。

「這樣呀!那請問大丈夫先生你現在身上有多少錢?」小妙問我。

「問這個幹嘛?」聽到小妙這句話,我突然心頭一震,有種好討厭的感覺


「我突然想到希爾頓吃晚餐耶!」

「不會吧!?」

「瞧你那麼驚訝的樣子,那你還想當大丈夫嗎?」小妙的嘴角露出一絲勝
利的微笑。

「喔,不了,我派很多馬去把我剛剛的話追回來。」我連忙這樣說。

「嘻~~」小妙笑了。

接著她端起她的咖啡碰了我的巧克力冰沙一下:「祝我們兩個大學生活愉
快喔!」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