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我突然想到關於翊的事情。

 

「什麼?」

 

「翊今天到店裡來了!」

 

「翊!?到店裡來!?」小淨的聲音聽起來很驚訝。

 

「是呀!而且他人現在就在店裡,不如讓你們聊一下好了……

 

我探頭出去準備叫翊來和小淨說幾句話,但令我驚訝的是,剛剛還跟自己聊天的翊,現在卻已經消失不見。

 

 

 

「小淨妳等等!」我對小淨說。

 

我立刻詢問舒可和小沁,翊到哪去了?

 

「大概在一分鐘前,已經離開了。」小沁說。

 

「他要離開,妳們怎麼不告訴我呢!?」我有些氣急敗壞的說。

 

「當他準備離開時,我們問他要不要跟你說一聲再走,可是他說不用了……」舒可解釋的說。

 

聽完之後,我立刻奔出店外,四處張望,看能不能發現翊的身影,但只瞧見有輛車身寫著Café的白色箱型車,緩緩往街道那頭駛去,在路口右轉之後,便再也看不到了……

 

 

 

不告而別的翊,遺留下一封信,就好端端的擺在吧檯上。

 

為什麼會這樣突然的出現,接著又突然不告而別呢?我總是想不通。

 

電話中的小淨,對於翊會如此突然離開店裡,也感到大惑不解。

 

「要是今天我不是在加拿大,而是在台灣就好了……」小淨在電話的那頭,遺憾的說。

 

 

 

掛上電話之後,我將翊遺留下來的那封信,打開來看,裡頭是兩張B5的紙,上面影印了一些文字。

 

 

翊:

我想了很久,才決定寫這封信給你,不曉得你會不會看到這封信,更不曉得你何時才會看到它。若你能夠讀到這封信,那代表你仍不死心的追尋著我的身影,雖然我會因此替你感到些許遺憾,但仍會暗自竊喜;若你永遠無法讀到它,那代表你已經放下對我的情愫,雖然這是我離開你的用意,但我仍會感到非常失落。因此在寫這封信時的我,是很矛盾的,我希望你能讀到它,也希望不能。

 

其實我旅行到一半時,身上的病情因為旅途勞累,而有加重的趨勢,我變的非常虛弱,身體總是軟癱,精神不好時,會陷入了半夢半醒的狀態。這時在美國愛荷華大學醫學中心工作的親戚告訴我們,美國最近針對肌肉萎縮症,研發出一種新療法,正徵求罹患各類型肌肉萎縮證的患者,前往美國嘗試新療法,但因為新療法累積的臨床經驗與資料都還不多,所以雖然是新的療法,但仍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因此若在治療過程中,出現什麼無法預期的併發症,負責開發新療法的醫學中心,並無法為其負責。

 

我考慮了好幾天,決定接受到美國去接受新療法,翊知道為什麼嗎?呵,翊不曉得吧!?其實我好想當你的女朋友……當我寫出這句話時,自己都因為太過害羞而臉紅呢!若我是個健康的女孩,一定會毫不考慮的成為翊的女朋友吧?所以我在想,若新療法能夠讓我逐漸恢復健康,那麼或許我就能有機會回到你的身邊……

 

不過我想你知道我要接受新療法的事情之後,一定會感到很擔心,所以為了不想讓你知道,我事先就寫了很多、很多張明信片,拜託我的家人每隔幾天,就在不同的地方寄給你和小風,這樣你和小風都會以為我還快樂的到處在旅行著,暫時不會來找我,而等我到美國接受新療法之後,即使翊想來找我,那時候我人已經不在台灣了。

 

這封信是我在離開台灣前寫的,當翊收到這封信時,我已經到美國接受新療法好久了吧!?那時真不曉得自己變成什麼樣子了!?或許我的病情會逐漸好轉,已經回去找你和小風了,又或許……我已經在另外一個美麗的地方翩翩起舞,再也用不著擔心自己生病的事情了。

小月」

 

 

原來雲月她很早之前,就已經離開台灣,到美國去接受治療了,在離開前,寫了這封信。

 

 

不曉得翊是何時才看到這封信的?是雲月寄給他的?還是翊自己找到的?更不曉得翊給我看這封信的用意是什麼。

 

 

假如依照時間推算,雲月寫這封信的時間,應該是在兩年前,那麼到今天為止,她到美國接受新療法,應該也已經兩年了,後來到底變的怎麼樣了呢?

 

 

在信中雲月提到若她能逐漸恢復健康,或許就會回到翊的身邊,那麼現在雲月回到翊的身邊了嗎?還是翊終於找到了她?若是雲月仍未回到翊身邊,那是不是代表,雲月接受新療法之後,病情並沒有好轉?

 

 

讀了信之後,我有著太多的疑問,可惜能夠解答疑問的兩個人,卻都已經離開很久了,翊雖然回來了,但卻又突然的不告而別。

 

 

所以我只能夠守著「尋找,風之翊」這家店,期待翊和雲月出現在店裡的那一天。

 

但是那時我還不知道,後來翊和雲月,卻再也不曾出現在「尋找,風之翊」裡。

 

至少在我寫完這篇故事之前,在店裡始終不曾出現他們的身影,不過,在完成故事之後,我依然會繼續等著翊回來的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種預感,覺得在不久的未來,翊和雲月將會一起出現在我們店裡,而出現的時候,他們會和我所書寫故事中的男孩、女孩一樣,臉上有著幸福滿溢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