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自由、平等、博愛」的信念遭受打擊之後,已經過了兩個月,這兩個月裡我一直感到悶悶不樂,而我爸媽的心情正好跟我相反,我爸媽一直不瞭解為什麼我的成績會在某個時候突然的向上攀升,他們只當作我突然開竅了,然後更加用心的拜拜而已。

唉,其實我假如早點向已經念大學的老姐請教,也就不會落得這步田地。

「奇怪,你最近怎麼了?」我老姐問我,臉上出現普通姊姊所應有的關心表情,這動作使我非常驚訝,因為我總覺得她關心仔仔的程度遠超過我,而仔仔是我家的狗狗。記得有一次假日我老媽不在,老姐早上出門時,老媽吩咐她回來要幫我帶午餐,結果她回來時只帶了兩罐「寶路」,她的理由是她覺得我是人類,有午餐自理的能力,而仔仔沒有,當她說出這樣牽強的理由時,我本以為這樣的理由一定會遭受家人強烈的反彈,怎知我爸媽卻頻頻點頭,認為此舉合情合理,判了我敗訴。而這樣的老姐今天居然關心起我來?其中必有詐,我得小心應對。


「喔,沒什麼呀!」我回答說。

「是嗎?我發現你最近總是唉聲嘆氣的,這樣真沒意思。」老姐說。

「是嗎?沒有吧?」

「你看,你太不正常了,一般來講這時候你應該會說『是呀!因為我在想妳為什麼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像棵耶誕樹,所以嘆氣。』之類的話,不過你沒有,所以你一定有心事。」

「是嗎?我會這樣說嗎?」我問。

「是呀!不過我也會回給你『喔?總比你的流浪漢破爛裝要好的多。』之類的話。」老姐說。

「聽起來我們姊弟的感情似乎不太好的樣子?」我說。

「不會,這是我們聯絡姊弟感情的方式,不這樣我還不大習慣,最近的你很少取笑我的穿著、身材、長相什麼的,所以我認為你一定有問題。」老姐對我說。

「真是奇怪的判斷方式。」

「沒錯,因為是奇怪的人,所以用奇怪的判斷方式也沒什麼好奇怪的。」老姐說。
我看著老姐,想著她到底想做什麼,看她也不像是要來糗我的樣子,難道她真的想幫助我?真是太令人驚訝了!也許她並沒有那麼不喜歡我,而且上次那兩罐寶路,有一罐也許是為我買的,她只是忘記我是不吃寶路的,這不能怪她,因為年輕女孩們對於烹飪這方面總是不太瞭解。

於是我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老姐,然後靜靜等著她的反應。


「喔,那你為什麼不來問我呢?」

「當你說我的造型像發育不健全的泰山時,那你想我還能問的出口嗎?」我說。

「喔?那是因為你說我穿那套衣服看起來像是相撲界的美少女戰士,我才
會這樣回答你的吧!?」

「經妳這麼一說,好像是有這回事的樣子。」我說。

「其實大學生活的確是沒你想像的那樣夢幻,不過比起高中可是要好玩的多,你也用不著那麼失望,上大學可以做的事情可多呢!」老姐的大眼睛眨呀眨的,其實老姐挺漂亮,不過我就是不願意承認,總覺得承認她的漂亮,就好像我舉白旗認輸了一樣,真奇怪。

「譬如什麼事情?」我虛心求教。

「喔,現在說了就不好玩了,不過你要記得有機會參加活動就要多參加,

社團一定要找個有興趣的參加,還有……」

「還有什麼?」我問。

「還有別忘記去探討一下關於男孩和女孩的事情。」老姐對我說,表情相當慎重,讓我不禁肅然起敬。

「男孩和女孩的事情?聽起來好像很難懂的樣子?」我說。

「是呀!從來就沒有人真正能完全懂這些事情。」老姐說

「那吟詩作對呢?」我不死心的問。

「不會有這種事情。」老姐回答。

「為什麼?」我又問。

「因為『人間四月天』已經下檔很久了。」老姐說,然後穿著那件像是傳說中的美少女水手服走出我家門外。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