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又稱小週末,自從週休二日實施之後,禮拜五大概四、五點過後,
人潮就開始多了起來,車站附近尤其明顯。當我從捷運站的出口走出來,
正往大亞百貨和新光三越百貨方向走去的時候,在我的左手邊有很多看起
來大概和我同年紀的女孩正要求著路人幫她們做問卷調查,我對於那份問
卷有點好奇,所以稍微把頭探了過去,這時候在我右手邊有個好聽的聲音
響起:「先生,能不能佔用你一分鐘的時間,幫我們做份問卷?」

「糟糕,被逮到了!」這是我心中首先有的想法。

我轉過頭去看看那個想佔用我一分鐘時間的人究竟是何方神聖,好決定該
如何應對,因為有時候做完問卷都還會要求你買些東西或訂他們公司產品
什麼的。有一次我就因為拗不過一個可愛美眉的推銷,買了一支500元的
「愛心鋼筆」,結果寫了兩天就開始漏水,而為了掩飾自己因為對方的美
貌而受騙這件事,我一直對家人聲稱那支鋼筆非常好寫,不過除了我弟,
其他人都用非常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我想台北車站附近的行人就算再怎麼匆忙,當他們經過這裡的時候很難不
注意到現在站在我面前這女孩驚人的美貌,我在想假如有個女孩有著如此
令人醉心的美貌,那我又能有任何理由讓自己不去喜歡她呢?

「先生?你在發呆?」那女孩對我說。

「喔,沒什麼,只是想點事情。」

「能幫我填份問卷嗎?不會花很多時間的。」女孩笑著對我說。

望著那女孩的笑容,有生以來,我第一次因為女孩子而臉紅、心跳不已,
這算是一見鍾情嗎?

不!就算我是極端視覺型動物,也不能就這麼幾秒鐘就喜歡上這個女孩,
那實在太荒謬了。

「喔,好。」我聽見自己說。

「謝謝你。」女孩又笑了。

那是一份關於網路的問卷,問自己每天上網幾小時?每週上網幾天?有沒
有上網咖的習慣等等的,我全部都隨便填填而已,因為我實在太想再多看
那女孩幾眼,而她好像也發現了。

「ㄟ,你要認真填喔!不然會變無效問卷。」說這句話的時候,她臉上帶
著點說教的神情,非常不適合她的具有流行感的造型,可是卻非常可愛,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嗯?這問卷有什麼好笑的嗎?」女孩問。

「喔,沒有,我只是突然想到有趣的事情而已。」我說。

過了一會兒,我把問卷填好了然後遞給了那女孩:「喏,給妳,填好了。」

「嗯,謝謝你,你真是個非常合作的人呢!」女孩笑著說。

「妳這麼漂亮,我想只要是男的都會合作吧!」我自言自語的說,沒想到
卻被她聽到了一點點。

「對不起,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女孩說,真有禮貌的女孩,我
對她的好感愈來愈多了。

「喔,我說這麼大熱天的真是辛苦妳了。」

「是呀!的確蠻辛苦的。」女孩說。

「嗯,那繼續加油吧!」我說,心情突然有點沮喪,因為這似乎是我和她
最後一句對話了。

「嗯,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女孩笑得很開心。


接著我繼續往新光三越百貨走去,而那女孩則繼續找尋下一個幫她填問卷
的人。

我回過頭再看了看那女孩,她正拿著問卷給另外一個女孩填,我在人來人
往的台北車站前望著那女孩,心中升起一種奇異的感覺。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