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某部日劇裡,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美麗大方的女性單身,是對所有男性無聲尖銳的控訴。

 

說的有理,正因為找不到可以依靠的好男人,所以,條件好的女生才會一直單身的,而在台灣,單身女性似乎是愈來愈多了,dj身邊就有一大掛,而且她們大部分都擁有不錯的條件,像是高學歷、高社經地位、美麗的外表、優雅的談吐等。這是否說明,台灣女生愈來愈難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好男生了?

 

如今,在我眼中的好男人,真的是愈來愈少,光是負責任、求上進這兩點,就不曉得有多少人做不到,現在的許多男生常是光說不練,只會「打嘴砲」,一遇到困難便會退縮,缺乏男子氣概和面對事情的擔當,在學校裡,也會觀察到這樣的趨勢,現在的女生比男生積極、有擔當多了,看著現在我教的這些男學生,我真為未來男性朋友的未來感到擔憂呢,不過或許他們會在往後某個時刻脫胎換骨吧?嗯,身為男性朋友的我們,是否也該好好檢討一下呢?不然,未來台灣是否會回歸為母系社會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只符合其中一點而已,因為,我實在不確定自己能負擔起一個家庭的責任,感覺起來,這很不容易,還是別輕易嚐試。但我又想了回來,單身女性愈來愈多,其實原因可能不只一個。

 

經濟地位的提升可能也是一個因素。以前的女生,常以嫁個好老公為人生目標,所以,要找個有錢、有房、有車的男人,以後才不會跟著他吃苦,現在這種觀念漸漸變淡了,因為在台灣,女性的經濟能力,已經不會比男性遜色多少,這樣一來,若女生找不到心目中的好男人,反正自己養自己,把賺的錢存起來,或投資在自己身上,總比找個不很滿意的男人共組家庭來得好,這種想法,大大支持了高所得女性的單身主義。

 

另外,台灣女性因為經常投資自己,造成眼光過高,而產生寧缺勿濫心理的現象,也是一個原因。因為木村拓哉、梁朝偉、王力宏、金城武、黃立行就那麼幾個,若全台灣的女生在選擇另一半時,紛紛採取最高標準,什麼眼睛要像梁朝偉、身材要像黃立行、鼻子要像木村拓哉、還要有王力宏的才華、金城武的身高,最好還要有點口袋深度,像是存款要有八位數之類的。

 

或許你會覺得想笑,我身邊有些朋友便是如此。常要我幫她介紹好男生,我想來想去,就是沒個朋友能合乎標準,要是介紹的不好,還要被人嫌,對雙方都交代不過去,搞得裡外不是人。這年頭要介紹異性給人認識,連名字都還不知道之前,一定會聽到這要求:「有沒有照片?」

 

果然,不管男女老幼,全部都屬於外貌協會!你別再假裝你不是了,因為你就是!只要人家打算介紹朋友給你認識時,你會想看照片,先知道他長得什麼模樣,那麼,你絕對是外貌協會的一員。

 

但當我們在挑剔人家,在給人打分數時,人家也在挑我們耶!譬如說,dj這傢伙身家太窮,扣10分;身材太瘦,扣10分;長得太醜,扣10分;身高太矮,扣10分;有口臭,扣10分;愛講冷笑話,扣10分;不會刺繡,扣10分,總分è30分,不及格!唉!何必這樣呢?這種方法是扣分法,一定是愈扣愈少的。

 

何不在相處中,漸漸發現對方的優點,像是某女孩,心地善良,加10分;孝順父母,加10分;勤儉持家,加10分;三從四德,加10分;禮義廉恥,加10分;扶老婆婆過馬路,加20分,會去買dj的書,加50分!總分110分,呈現破表狀態,這種加分法,感覺上,不是好上許多嗎?

 

所以,美麗、大方的女性還單身,或許是因為,她身邊的男生不夠好,我衷心祝福她早日遇上好男人。不過,也可能是她想找個金城武吧?那樣的話,若不趁早降低標準,那麼只好「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了,或許,有天能夠如願也不一定,對吧?

 

不過,就機率上來說,是有點低的,這樣一來,只好繼續單身下去,過一個人的逍遙生活。

 

這篇文章由單身男性的dj來寫,不曉得會不會引起女性朋友們的公憤?因為,我自己也是單身,而且最近這幾年,連認識新朋友的動力都沒有,而且呢,我也是很挑的,眼睛長在頭頂上,才會搞到現在連個女朋友都沒有,我想,或許我也在找個曾愷琁之類的吧,這樣一來,機率幾乎趨近於零呀。

 

「帥氣有才華的男性還單身,是對所有女性無聲尖銳的控訴。」呵,那我是不是也可這樣說呢?不過,其實我也不想控訴什麼啦,因為我覺得單身生活還不賴,至少目前是如此,依照我的頭腦構造,無法想到以後的事情,以後的事情就留給以後的我解決好了。

 

往後,不管是單身男性或單身女性,一定會愈來愈多。但其實,他們不是一開始就想要單身過一輩子的,若是有機會,還是想找契合的另一半,只是,隨著年華逝去,機會變得愈來愈少,最後,也只能一直單身下去了。

 

所以,若是可以,請勿眼高於頂,且輕易嚐試單身主義,萬一,像dj一樣脫離不了,那就糟糕囉!

 

                                By dj 200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