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克制自己偷看筠的簡訊,我把手機關機,回到圖書館的位子上專心唸書,準備晚上到白日夢時,再把手機還給她。

 

「你去好久喔。」歆低聲的說。

 

「偷看正妹,看得忘了時間?」牛奶猜測的問。

 

「我又不是你。」我反擊的說。

 

「我好無聊喔~~~~~」歆抱怨的說。

 

「無聊就唸書呀。」我說。

 

「真是個不懂情趣的男生……」牛奶吐槽的說。

 

「就是說嘛!」歆認同的說。

 

什麼時候,歆和牛奶變成同一陣線了?算了,不管她。為了保持圖書館的安寧,我便不再答話,專心唸起書來,但少了小薏的筆記,原文書升格為天書,幾乎看不懂。

 

小薏到底在生什麼氣呢?真搞不懂,不過,以我跟小薏的交情,或許可以試著借借看……

 

呃,還是算了,因為小薏的眼裡有著殺氣,這時候去跟她借筆記,一定會被打槍,在低氣壓消失前,還是自己想辦法好了。

 

 

 

我在六點多時離開圖書館,在小吃部吃過晚餐後,便前往白日夢,到的時候剛好七點,而筠已經在那兒了。

 

「嘿,筠!」我很有朝氣的跟筠打招呼,因為想讓人打起精神,自己也得元氣一點才行。

 

「啊!?真稀奇,你居然準時到耶!?」筠似乎有些驚訝。

 

「講這樣,說的好像我很常遲到似的……」我假裝抱怨的說。

 

「呵,你今晚是怎麼了?不僅準時上班,還裝可愛?有些反常喔,期中考壓力太大嗎?」筠取笑的說。

 

……」筠,虧我還想逗妳開心,讓妳打起精神,沒想到妳居然這樣對我,真是好心沒好報……

 

「怎麼?生氣了呀?」筠試探性的問。

 

「哪有?我像是那種心胸狹窄、小氣巴啦的男人嗎?」我質問的說。

 

「你是呀!」筠很快的回答。

 

「筠!妳……太傷我的心了……」我掩面,假裝嗚咽的說。

 

「你真的很反常耶!還真演起來了,呵……」筠開心的笑了。

 

「我是真的很傷心耶!」我強調的說,但筠笑得更開了。

 

昨晚哀愁的筠,與下午憂傷的她,在此刻消失無蹤了,那是我和翎的錯覺而已嗎?或者,如筠自己說的,人偶爾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過幾天就沒事了?但,這未免也轉變得太快了,讓我有些適應不良。

 

「兩位,若演完了,開始上工吧。」傑哥從吧檯探出頭來,這樣對我們說。

 

 

 

今天晚上,白日夢高朋滿座,絕大部分是學生,三三兩兩低著頭專心讀著書,偶爾低聲交談、討論問題,讀累了,也有人會趴下來小憩一番,因為白日夢的消費平價,學生們能負擔的起,而且只要點過一份餐點,之後都不再加點也沒關係,店裡有冰水無限供應,可以安心在這邊唸書,待上一整天。

 

「他們這樣待一整天,我們有賺頭嗎?」我曾這樣問傑哥。

 

「沒有。」傑哥很乾脆的搖頭。

 

「那還讓他們待一整天?」我不解的問。

 

「無所謂,我們可以從其他的客人身上賺回來。而且,一家好店,必須是客人想來就能來,想走才走,將客人趕走的店,就算生意再好,也不會長久。」傑哥侃侃而談。

 

「這樣呀……」我想著傑哥說的,隱約覺得,裡頭似乎蘊含著些人生道理。

 

「我以前唸書時,一直想找家只點杯飲料,待上一整天也不會遭到白眼的店,但始終找不到,所以,我只好自己開。」傑哥緩緩的說。

 

「原來如此,那為什麼店名會叫白日夢?」我問。

 

「因為,開這家店,是我年輕時的『白日夢』。」傑哥笑著說。

 

「有夢,真不錯。」我微笑的說。

 

「那麼,年輕人,你的夢是什麼呢?」傑哥問我,但我沒有回答,因為我不知道。

 

我從小就一直無憂無慮的生活著,就這樣一天過一天,對未來的事,也沒多想,突然就長這麼大了,才發覺,自己好像不曾真正擁有過夢想。

 

 

 

「喂,四號桌的水果鬆餅好了沒?人家在催了。」筠提醒的說。

 

「喔,快好了。」我回答說。

 

晚餐時分,學生們開始點起晚餐,填飽肚子後,準備繼續奮戰。

 

「這樣就有賺頭了。」傑哥冷不防的在背後說了一句。

 

原來,這就是傑哥的深謀遠慮,先讓客人對白日夢的服務有好感,客人愛來之後,若想待一整天,就一定得吃午餐、晚餐,甚至是宵夜,這樣一來,一組客人等於兩、三組,而且都是固定的熟客,有了穩定客源,白日夢的經營就能逐漸上軌道,傑哥這人真是不容小歔。

 

工作到一半,才突然想起筠手機的事,差點就忘了,不過說也奇怪,筠完全沒提起,難道她沒發現嗎?

 

「筠……

 

「怎麼了?」筠邊泡著檸檬紅茶,邊回答我。

 

「妳有沒有東西不見了?」我試探的問。

 

「咦!?你怎麼會……難道,你有看到我的手機!?」筠訝異的問。

 

「我還以為,妳到現在都沒發現呢!」

 

「我今天要離開圖書館時,打開包包,想看一下手機的時間,卻怎麼找也找不到,但打工時間快到了,只好先來這兒了……不過,你怎麼會知道,我手機不見了?」筠好奇的問。

 

「呵,因為妳的手機,現在在我這兒呀。」我笑著說,接著約略說明下午,筠把手機掉在圖書館前的情形。

 

「哦~~~~~原來是那時候呀!難怪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還跑去跟圖書館人員,說我在館內遺失手機,要是有人撿來交給服務台,請幫我注意一下,真是好差的記性……」筠說到後來,搖了搖頭。

 

「沒關係啦,她在我這兒,很安全。」我把手機拿了出來,遞給筠。

 

「你沒偷看吧?」筠接過去後,用警察審問犯人的眼神望著我。

 

「沒有!我發誓!若我有偷看的話,讓我這回期中考通通不及格!」我發誓的說,我是真的沒偷看,所以不怕,雖然是有那麼想過。

 

「諒你也不敢。」筠對我的回答,似乎還算滿意。

 

「不過……

 

「不過什麼?」筠再度咄咄逼人。

 

「因為翎一直打電話來,所以,我……不小心替妳接了,妳不會介意吧?」我小心翼翼的說。

 

「好啊!你居然私自接聽人家的電話!」筠氣勢突然轉強的說。

 

「呃,我想……翎我也不是不認識,她又打了好幾通,所以我才……真是抱歉,請原諒!」說到最後,我學日本人九十度鞠躬道歉。

 

「你呀,因為是翎打來的,所以你才接的吧?」筠問。

 

「也算是吧,不認識的,我也不敢接。」我像是做錯事的小孩,支吾的說。

 

「那翎說了什麼?」筠問。

 

「她說因為昨晚的事,很擔心妳,我跟翎說,別太擔心,妳只是情緒不好,發發牢騷而已。」我如實的說,這時候若還有所隱瞞,那就太不智了。

 

「是嗎?」筠幽幽的說。

 

「嗯,那原諒我了嗎?」我試探的問。

 

「看在你將手機完璧歸趙的份上,就原諒你這一次好了,下不為例喔。」筠鬆口的說。

 

「呼,真是太好了!感恩。」我雙手合十的說。

 

手機風波平息後,我鬆了口氣,因為筠又恢復平常的樣子,想必已經調適好了,或許筠跟寬之間,存在著某些問題,不過哪對情侶的相處,是完全沒問題的呢?只要彼此溝通,一起努力,大部分的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除非,剛好是那少部分的問題,像是,有人不願再愛了……

 

 

                                待續

                                      by dj 2008/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