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見過的天花板……這是哪?我為什麼在這兒?剛剛那女孩呢?等等……她說她叫做筠……

 

剛剛那幕,不就是我和筠初相遇時,發生的對話嗎?我剛剛在作夢嗎?但更早之前,我不是在沖冷水為筠祈願嗎?怎麼現在會躺在床上呢?

 

「你醒了!?」視野中出現了張熟悉的臉,驚喜的對我說。

 

「翎,我怎麼會在這兒?」我邊問,邊想起身,翎馬上過來扶我,突然我感到有些頭疼。

 

「你今天早上發高燒到四十度,後來昏倒了,你自己不知道嗎?幸好你是在醫院昏倒,你朋友立刻抬你去急診室。知道你昏倒後,我真的很擔心,先是筠出車禍,接下來你又高燒不退,幸好幾個小時前燒退了,醫生說醒過來後,只要補充些葡萄糖,吃點感冒藥,休息幾天就沒事了。」翎解釋的說。

 

「我……昏倒了?」我疑惑的說。

 

「嗯,醫生說是疲勞、情緒壓力加上身體長時間處於低溫環境下造成的,幸好沒併發急性肺炎或支氣管炎。不過,為什麼要在這麼冷的天氣沖冷水呢?而且還沖了一個多小時,這樣不管是誰都受不了的……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翎憂愁的望著我,看來有點生氣。

 

「牛奶他們,沒告訴妳原因嗎?」我問。

 

翎搖搖頭,回答:「沒有。」

 

「他們倆沒事嗎?」我問。

 

「嗯,他們沒事。」翎回答。

 

有練過武術的吉桑和牛奶,似乎真的有些不同,一樣都在13度的低溫沖了一個多小時的冷水,他們一點事都沒有,我居然發高燒昏倒,真是太丟臉了。

 

「那就好,其實我是因為……」我把事情始末,緩緩的告訴了翎。

 

「原來……你是為了筠才這樣做的……」翎聽完後,喃喃的說。

 

「是呀……啊!我昏了多久?現在是什麼時候了?筠呢?筠怎麼樣了?」我著急的問。

 

「現在是晚上八點多,你昏倒後,已經睡了十幾個小時,至於筠,醫生說她已經度過危險期了,但是……」翎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但是什麼?」我更加著急的問。

 

「但直到現在,筠還沒醒來,醫生告訴大家說筠她……可能……」翎吞吞吐吐沒辦法把話說完整。

 

「筠可能怎麼樣?」我追問。

 

「筠可能再也……」翎話還沒說完,便哽咽了起來,她用手摀住了嘴,晶瑩的淚水在眼眶裡閃動著,終於無法抗拒地球引力的緩緩滑落,使她無法把話說下去。

 

翎為何如此傷心?難道,醫生說,筠會永遠沉睡,再也不會有醒來的一天嗎?

 

「嘿!你醒了呀!」從門外傳來歆熟悉的聲音,她立刻蹦蹦跳跳的走到床邊,手一伸就來摸我的額頭,接著喃喃的說:「嗯,好多了,早上時還真燙呢!」

 

跟著歆走進來的是牛奶、吉桑和嵐。

 

「都是牛奶,沒事敎他沖冷水,才會沖到發高燒昏倒的,還有小安也是,怎麼不阻止他們呢?」歆抱怨的說。

 

「我哪知道他這麼虛弱,稍微沖一下冷水,就昏倒了。」牛奶無奈的聳了聳肩。

 

但他們發現在一旁掩面哭泣的翎後,疑惑的看著彼此,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牛奶,筠怎麼樣了?醫生跟你們說了什麼?」我很快的問。

 

病房裡一片沉默,沒有人回答我的問題。

 

「吉桑、歆、嵐,你們快告訴我,醫生是不是跟你們說,筠過幾天就會醒過來?」我充滿期待的問。

 

牛奶別過臉去,吉桑望向窗外,嵐為難的望著吉桑,歆難過的看著我,眼裡充滿了憐惜。

 

「為什麼不回答我?為什麼不告訴我,醫生到底說了什麼!?」我情緒有些失控的大聲說著,說完,頭又痛了起來,心裡有著不好的預感。

 

「這位病患,病房裡需要寧靜,說話時請放低音量。」從門邊傳來一個嚴肅的聲音。

 

聲音的主人,穿著白袍走了進來,身邊跟著兩個白衣天使與一名年輕醫師。

 

「很抱歉,我剛剛太激動了。」我道歉的說。

 

「你才剛退燒,還需要休養幾天,太激動對你沒有好處,況且病房裡還有其他需要靜養的病患。」白袍醫生這樣對我說,他就是筠的主治醫師。

 

「我會注意的。醫生,我能問一下,我出車禍的朋友,她現在狀況如何嗎?」我迫不及待的問。

 

「喔,那女孩呀,好消息是她度過危險期了,暫時不會有生命危險。」醫生說到這兒停頓了一下,看了看周圍的人後,接著說:「那麼我就說了,壞消息是度過危險期後的她,腦部的反應非常微弱,一直處於無意識狀態。」

 

「腦部反應非常微弱?無意識狀態?是什麼意思?」我困惑的問。

 

「說的白話一點,她因為腦部缺氧過久,雖然腦部還有微弱的活動,還不能判定為腦死,但這種狀況,十之八九會成為植物人,樂觀來看,她可能會在幾個月或幾年後突然甦醒,但也可能永遠不會醒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除非發生奇蹟,否則短時間內,她是不會醒過來了。」醫生說的,字字句句都重擊著我的心。

 

「筠她……可能永遠不會醒來?」我無法置信的問。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感到很遺憾,本院的醫療團隊已經盡了全力,但人類的醫術仍有極限,無法起死回生。」醫生感嘆的說。

 

「可是,手術不是成功了嗎?不也度過危險期了嗎?」我不死心的問,心裡想著,一定是哪裡弄錯了,筠不會忍心丟下大家,一直沉睡下去的。

 

「手術是成功了,她身體和內臟所受的傷害都沒問題了,但腦部因為心跳停止的時間過長,缺乏血液運輸氧氣,腦部受到了傷害,所以即使她的身體還活著,腦部卻幾乎無法運作了。」醫生詳加解釋的說。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我喃喃說著,心中充滿憤怒與悲傷。

 

憤怒的是,為何命運之神要如此對待筠?明明沒做任何壞事的筠,為什麼要承受這種不幸?

 

悲傷的是,從今以後,想聽筠說話,或許只能在夢中了,所以,我剛剛才會夢到和筠初相遇的情景嗎?而跨年夜那天,我明明有機會多聽筠說些話的,為什麼我不聽?

 

「筠,真的不可能再醒過來?」我再度求證的問。

 

「除非發生奇蹟。」醫生回答。

 

「奇蹟……醫生曾經遇過嗎?」我問。

 

「我只能回答,在我們身處的世界,奇蹟是真實存在的。」醫生回答,原本冰冷的語氣變得溫暖,說完,醫生朝別的病床走去。

 

筠,我要做些什麼,才能使妳醒來?

命運之神,我要怎麼做,奇蹟才會降臨?

 

我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只有自己將開始思念筠,直到筠醒來的那一天。而對翎的喜歡,從今而後,就只能默默藏在心裡,直到一切煙消雲散,再也不會有人記得……

 

待續

     by dj 2009/11/17

 

--------------------------------------------------------------------------------

新書【寒假】已出版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58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24069&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36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