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請問你要什麼餐點或飲料嗎?」一個令人感覺很親切的空姐這樣對我說。

「不用了,謝謝。」我說。

「先生,你看起來似乎有心事?」她說。

「嗯?為什麼這樣問?」我有點驚訝的反問她,我的樣子很容易讓人看出來我有心事嗎?

「我是空姐,服務乘客是我的職業,察言觀色是我的本領,雖然飛機上這麼多乘客,但我很容易可以看出哪些人是要去旅遊,哪些人是要去工作,哪些人是要去找親人朋友,而你看起來卻什麼都不是。」她說,我想著她對我說這麼多沒關係嗎?畢竟這是乘客最多的經濟艙,還有很多乘客需要她的服務。

於是我沒有回答。

「你看起來既像是有了目標,所以顯得沉靜安穩,但眼神中卻有些不確定感,彷彿你也不明白你所認定的確切目標,是不是真的就如你所想的一樣。」她一邊端柳橙汁給我旁邊的年輕女孩,一邊對我說。

「嗯,妳的確有著察言觀色的好本領。」我說。

「希望事情正如你所想的一樣,我把我的祝福放進這金黃色的柳橙汁,也許你喝了它之後會帶給你好運也不一定。」她把柳橙汁遞到我的胸前。

「謝謝妳。」我接了過來。

「願上帝祝福你。」她很好看的笑著,不管這是不是職業的笑容,我的確感到溫馨。

「飛機即將要降落,請各位旅客這段時間不要隨意走動,謝謝你的合作,XX航空祝你旅途愉快。」

那是我第一次到成田機場。

抵達日本那天正好是小晴失蹤的第七天。

 

 

「你真的要去?」霹靂豬問我。

「不曉得,我覺得我必須去找找看。」我說。

「這太荒謬了,你根本不知道小晴是不是去了日本,而且就算她去了,日本有台灣的六倍大,你怎麼可能找的到她?」霹靂豬說。

「你說的有理。」我說。

「那你還要去?」霹靂豬奇怪的問。

我點了點頭,在一旁的帥到爆和纖細女孩笑了笑,清秀女孩則滿臉疑惑地看著我。

「為什麼?」霹靂豬不解的問。

「因為我有一種非去不可的感覺。」我說,語氣堅定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原來你也有失去理性,像小孩子一樣任性的時候。」帥到爆笑著說。

帥到爆和霹靂豬把他們暑假打工賺的錢都借給了我,我原本只想用自己暑假打工和平常存下來的錢,所以推辭。

「既然要去,就得找到小晴讓我看。」霹靂豬說。

「沒關係,錢這東西我是一點都不缺的,假如你在日本沒錢用了,打電話給我,我馬上匯錢到你的帳戶裡。」帥到爆說。

另外兩位漂亮女孩也想借錢給我,不過我說夠用了,婉拒了她們。

「要加油喔!」清秀女孩說。

「證明給我看戀人之間那條無形的線是真的存在,好嗎?」纖細女孩說。

 

 

「那妳最想去哪?」我問。

「日本。」小晴說。

「為什麼是日本呢?哪點吸引妳?」

「我想去看看發生那些美麗戀情的地方。」小晴臉上綻放著燦爛的笑容。

 

 

我曾記得小晴這樣對我說過,我就因為這幾句話,執拗的非來這邊不可。

走出成田機場,我的思緒一片茫然,我到底該從哪邊找起呢?

「我想多了解關於日劇的事情。」我在決定去日本的當天晚上,打了通電話給小慧。

「為什麼突然想了解日劇的東西?」小慧在電話那頭似乎相當疑惑。

我把小晴消失了的事情告訴她,她聽完了之後對我說:「你真的決定要去?這簡直就像是大海撈針,你是班上機率與統計最好的人,卻要去做這種完全不符合機率的事情?」

「假如妳幫我的話,那至少還有大海撈針的機會,假如妳不幫我的話,那我就什麼都沒有了。」我說。

「既然你已經決定了,我就盡我所能的幫你吧。不過電話裡說不清楚,我搭車去找你好了。」

我拿出和小慧討論好幾天的冊子,上面寫著小晴可能會去的地方,這些都是日劇裡有名的景點,而且小慧也已經幫我規劃好了路線和時間,我們用最理性的方法去處理最不理性的事情。

「雖然我知道非常不可能,可是還是希望你能在那邊碰到小晴,不然小晴就太可憐了。」小慧到機場送行的時候這樣對我說。

 

 

我決定先到離成田機場滿近的一個都市,也就是日本首都Tokyo

日劇裡有很多戀情都是在東京發生的,像是東京愛情故事》、《東京仙侶奇緣》、《跟我說愛我》、《魔女的條件》、《長假美麗人生

「為什麼這些故事都剛好在東京發生呢?」我疑惑的問正忙著規劃路線的小慧。

小慧略為想了一下然後才對我說:「我和你有類似的疑問,卻在小晴那邊得到解答。她覺得東京對於日本年輕人來說,或許是一種夢想的源頭,去東京代表著追尋夢想,很多追尋夢想的年輕人在東京相遇,然後一同找尋著幸福和希望的同時,也譜出一段段美麗的戀曲。」

大約一小時之後我從成田機場到了東京,一個充滿現代化和緊張氣息的都市。

我用英文向路人問路,可是每個人都行色匆匆,沒人願意多跟我說一句話,我不免想到這就是都市現代化的意義嗎?

Do you need help?」一個看起來像是混血兒的年輕男子主動與我交談。

YesI want to get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okyo.」我用不是挺流利的英文對他說。

Are you visitor?」

Yes, I come from Taiwan.

TaiwanAnd can you speak Chinese?」他的表情似乎有點驚訝。

Yes, I can speak Chinese. And why do you ask about itYou look like a little amazement.

「不是,我是驚喜,能在這邊遇到台灣人實在是太好了,我媽是台灣人喔。」他用著不是挺純正的中文說著,可是卻使我倍感親切。

「原來你會說中文,真是太好了!因為我不會日文,英文也不怎麼好,正不曉得該怎麼辦。」我說。

「要自助旅行總得把英文學好一點才行。」他說。

這個英文名字叫做Simon的台法混血兒,我後來跟他成為非常好的朋友,他在很久之後才知道我那一次去日本的目的。

Simon在知道了我大略的情形之後,他提議乾脆兩個人一起結伴旅行好了,這樣住旅館的錢也會比較省,我當時看他像是常常到各國自助旅行的人,而且看起來也不像壞人,所以就答應了,後來想起這件事我一直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做了一個非常危險的決定,萬一Simon是騙子那我就慘了,也許是空姐的祝福吧!Simon是個好人。

「那你現在想去哪?」Simon問我。

「東京鐵塔。」我翻了翻本子之後,對Simon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