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點,從睡夢中醒來的牛奶,跑來找我和吉桑,那時的我,雙手緊緊互握,正為筠祈禱著,吉桑則靜靜的望著前方。

 

「在日本,流傳著一種為人祈願的方法……」牛奶見我在為筠祈禱,喃喃的說。

 

「什麼方法?」我很快的問。

 

「日本戰國時代,女子會在寒冷的天氣裡沖冷水,讓自己的身心承受煎熬,藉以感動神靈,祈求心愛的人平安從戰場上歸來。後來,演變成以沖冷水讓身心承受煎熬的方式,來展現誠意,祈求重要的人能平安、健康。」牛奶解釋的說。

 

「沖冷水嗎?」我問。

 

「是呀,但日本冬天的冷水接近零度,從頭淋下,不是普通的冰冷。」牛奶回答。

 

「這方法有用嗎?」我關心的問。

 

「聽老一輩的說,只要有誠意,似乎是很有用的。」

 

「我知道了。」說完,我的心裡有了決定。

 

「知道了?」一旁的吉桑疑惑的問。

 

「我想試試看。」我回答,心裡沒有一絲猶豫。

 

「我以為你不信宗教與鬼神,認為那沒有科學根據,不是嗎?」吉桑問。

 

我點點頭,然後回答:「但現在,我能依靠的,只剩下不曉得是否真實存在的神靈了……

 

牛奶和吉桑沉默的望著我,然後看了看彼此,牛奶聳了聳肩,吉桑點了點頭。

 

「那麼,我們陪你一起試試看吧。」牛奶語氣淡然,但眼神中卻透露著堅決。

 

我們三個,在即將破曉的醫院洗手間裡,不斷的用臉盆裝滿冷水,再當頭淋下,攝氏十三度的低溫,讓我冷的直發抖,但從知道筠發生車禍後,直到此刻,心裡才真正舒坦了一些,因為受苦的不再只有筠一個人,而且,我感覺到自己這樣做,似乎真的能夠幫到筠。

 

所以,我在心裡向神靈祈求,讓筠能度過今晚、再醒過來,手裡不停的將冷水往身上沖,雖然身體上承受著苦痛,但心靈上卻意外的空明、寧靜。

 

「神呀,筠有多好,您應該知道,若失去了她,大家不曉得會有多悲傷,所以,請把她暫時還給我們,而她所該承受的一切,就讓我來代替吧,只要您能讓筠回到以前的健康模樣,我願意承擔一切。」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著。

 

後來,冰涼的感覺漸漸消失,但眼前的景象,卻變得有些恍惚,此刻,洗手間的窗戶一道曙光緩緩降下,我突然感到好溫暖。

 

夜晚過去了嗎?所以,筠沒事了吧?

 

「天亮了嗎?」我有些恍神的問。

 

「嗯,天亮了。」牛奶回答。

 

「天亮了呀,那麼,筠沒事了嗎?」我擔心的問。

 

「得去加護病房看看才知道……嗯?你沒事吧?」吉桑關心的問,但我看不清楚他的臉。

 

「沖了一個多小時的冷水,冷斃了,你還好嗎?」牛奶聲音有些發抖的問。

 

「冷?不會呀,我覺得很溫暖……那我要去看筠了……」我回答完,丟下臉盆,有些頭暈腦脹的往洗手間外走去,但才走了幾步,突然間天旋地轉,所有景象全都糊在一起……

 

「哇靠!好燙!吉桑,快來幫我!」耳邊最後響起了這聲音。

 

 

 

我一個人走在午後的校園裡,但卻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也不曉得要做些什麼。

 

「請問,中文系要怎麼去?」有個女孩走近我身旁,怯生生的問。

 

女孩有著清秀的臉龐,穿著符合她勻稱身型的套裝,看起來很年輕,不像大學生,害羞的模樣很討人喜歡。

 

「中文系嗎?還要更上去一點喔,離這兒還有點距離。」我回答完後,笑了笑。

 

「更上去……要往哪個方向呢?」女孩害羞的問。

 

「妳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嗎?」我好奇的問。

 

「嗯……應該算吧?我今年才剛甄試上中文系……」女孩有點窘的回答。

 

「喔!那是未來的學妹囉!歡迎妳!」我微笑說完,接著問:「學妹,那妳找中文系做什麼?」

 

「我們高中今天放溫書假,所以,我想趁今天有時間,稍微先來熟悉一下環境,但學校好大,我逛著逛著就迷路了……」女孩難為情的說。

 

「呵,學妹,這很正常啦,我剛來時也是這樣,到現在,我在人社院裡,有時還不曉得怎麼出來呢!」我安慰的說。

 

「嘻,真的嗎?我以為只有像我這種路癡會迷路呢!」女孩開心的笑著說。

 

「妳以後就會知道,人社院裡就像個迷宮,像我們這種外系的人,常會在裡頭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我澄清的說,因為我可不是路癡。

 

「學長,可以問你念什麼系嗎?」女孩好奇的問。

 

「喔,我念物理系,系館在那兒,我們都叫它『烏龜館』。」我邊說,邊指向物理館。

 

「哇!物理系耶,好厲害喔!」女孩佩服的說,接著問:「但為什麼要叫『烏龜館』呢?」

 

「妳不覺得,它長的很像一隻烏龜嗎?」我問。

 

「嘻,真的耶!」女還興奮的說。

 

「如果我告訴妳中文系怎麼走,妳能找得到嗎?」我問。

 

「應該……可以吧?」女孩不確定的說,表情毫無自信。

 

……反正我現在很閒,不如我帶妳去好了。」我毛遂自薦的說。

 

「嘻,真的嗎?學長,你人真好。」女孩微笑的說。

 

「呵,『學長 』之所以會這麼好,多半是因為遇到可愛的學妹呀!」我開玩笑的說。

 

女孩聽完有些臉紅,不過仍微笑著。

 

「學妹,妳叫什麼名字呢?」我直接的問。

 

……朋友們都叫我筠,平均的均上面再加個竹字頭。」女孩考慮了一下後,這樣回答。

 

「原來妳叫做筠呀……」我將女孩的名字覆誦了一遍。

 

「那學長叫什麼名字呢?」女孩反問。

 

「我呀,我叫……

 

當我要回答問題時,突然間周圍的景像旋轉了起來,我彷彿被拋到另一處晦暗空間,等到週遭逐漸變亮時,我已睜開眼睛,看著從沒見過的天花板。

 

待續

      by dj 2009/11/14

 

 

--------------------------------------------------------------------------------

新書【寒假】已出版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58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24069&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36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