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是個相當理想化的人,這應該可以從我寫的故事和散文隨筆中看出。

 

其實,屆滿三十的我,也該脫離追逐夢想、追求理想的年紀,而轉而更加重視現實層面了,畢竟已經在社會裡打滾了六、七年,漸漸看清了許多,知道這社會有許多角落,並非如我想的那樣光明,但執拗的我,卻不願就此妥協,所以,我選擇另一種做法。

 

為了心中懷抱的夢想與理想,在現實中努力經營自己,換句話說,所有的努力,並非屈服於現實,而是為了對抗現實,而使自己變得更強,然後再一步步達成自己的理想與夢想。

 

相信自己,努力追求,然後超越。

 

一直以來,dj跟讀者與學生們,傳達的都是這概念,既然身為推銷這概念的人,當然要身體力行,證明這是能夠做到的。到目前為止,算是略有小成,但過程中也付出了代價,像是手腕痛、熬夜過多產生的白髮,還有因為忙於學習各種事物,把自己的戀情擱在一旁,一擱就是好幾年。

 

有讀者會問:「我想追某某某,你覺得在這種情形下,我有機會嗎?」

有學生會問:「我想成為XXX,或我想考上XXX,老師你覺得我可以辦到嗎?」

 

當然,你們全都有機會,也能辦到。假如,你對自己少點懷疑,多點實際上的行動。

 

人到某個時刻,會體會到某種界限,認為自己就到這裡了,不能再前進了,那時我們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徹底認清所謂的界限,接著徹底放棄,不再留戀,轉而走向別條路,或許別的路,才存在你的天命。

 

另一種,或許可稱為死不認輸,再繼續努力下去,直到超越那道界限。其實,所謂的界限是自己給的,當你覺得無法再繼續努力下去時,又覺得自己不應該就這樣放棄,所以你告訴自己,不是自己的錯,因為自己的界限只到這裡,這樣你才有安心放棄的理由,仔細想想,是不是這樣呢?

 

我想,不管是誰,包括那些功成名就的人,都曾在自己人生中感受到所謂的界限,他們也會為此感到迷惑,對自己產生懷疑,但熱情最後戰勝了迷惑,他們最後選擇相信自己,然後,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己所設定的界限。

 

但,說的容易,做起來很難。

 

當界限出現時,身邊一定會有許多朋友,不忍心看你如此辛苦,勸你改走其他條比較輕鬆的路,你可能會因為想讓朋友安心,或不想讓家人擔心,而走向那條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的路,最後,可能從此過著安穩的生活,不過也留下了遺憾。

 

其實,dj推銷這概念,是有點不負責任的。因為,我了解那有多麼難以超越,正因如此,才能分出成功者跟一般人。而且,當努力到一種程度,在運氣不好的狀況下,還是無法超越,可能已經浪費了許多光陰,若到最後失去了繼續努力的勇氣,那麼,剩下的時光,可能就只能認命過生活。

 

但即使如此,我依然認為,對生命的評價在於努力奮鬥的過程,而不在於結果,結果雖然無法盡如人意,但一個滿懷熱情與理想的奮鬥過程,卻是我們一定能夠擁有的,即使到最後,不能盡如已意,不過後來,當你平凡的過生活時,每每想起那段奮鬥史,也會微笑的告訴人們,你曾有段不平凡的過去。

 

我想,那將是一段精采的故事了。

 

在我心裡,存在個小小夢想,與滿懷熱情的理想,或許在短期間無法實現,但我試圖讓自己變得更強,學會數種讓自己能在這社會上生存下去,而不致於被淘汰的技能,「唯有克服現實問題,才有資格談理想與夢想」,社會教會了我這道理,現在,我將努力執行。

 

當然,最後,我也可能無法克服界限,而敗得一蹋糊塗,在那之後,將由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其中之一,繼續追求我們未完成的夢想,直到有人成功為止。那時,請記得一定要寫下你的故事,與人們分享,將這股力量不停的傳遞下去。

 

不管這社會與世界未來將會變得如何,我始終相信這個真理。

 

努力,使人們變得更有價值。

 

 

                               By dj 2009/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