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結束了,你做了些什麼?

 

每回在放長假前,總是懷抱遠大志向,好似就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所以自己才沒辦法做大事,這全都是阻礙自己成為偉大的人的陰謀呀!但不管多遠大的志向與目標,一旦放假,便煙消雲散,唯一做到的大概只有「睡覺睡到自然醒」吧?

 

不曉得有放寒假的大家,這回長假做了什麼?或者,九天年假裡,做了些什麼事?dj完成「是朋友,還是戀人?」的遠大志向,終究還是殘念orz,但我一定可以找出許多裡由來塘塞,以證明自己的無辜,甚至還能引用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也。」所以,不能完成故事,全都是上天給dj的考驗呀!

 

那麼,我就說說這回長假裡,做了些什麼。

 

1.故事進度推進二萬五千字,跟目標差了五萬字呀呀呀!

2.欣賞了四部日劇,都還不錯看喔!有好看的日劇,請推薦給dj,謝謝!

3.小說故事看了六本,推薦黃泉歸來、時間迴旋、聖殿騎士遺產、高第密碼、大仲馬俱樂部、風之影。

4.去高雄觀賞了高雄燈會。今年不錯,煙火很美麗,水舞還一般,花燈很可愛。

5.血拼了新鞋五雙、新衣服、外套、褲子共十來件,刷卡刷了七張,通通有獎。

6.看了一場電影,三片DVD,全民超人原來不怎麼樣,特務行不行比較優。

7.出了一次考題。

8.上了寒假輔導課,五天,史上最短寒假輔導。

9.開了兩個外幣帳戶,這兩個帳戶花了我兩個下午。

10. 許久沒玩的楓之谷,趁著加倍時間,升到快四轉。

11. 約會了兩次,嗯,這個最重要。

12. 方城之戰了一回,慘敗3000元,果然不適合賭呀!

13. 族繁不及備載……

 

其實,不管做什麼都好,總之,是做了些事情,不是每天渾渾噩噩的睡覺而已,每天、每天都要打起精神,把周圍的小事做好,累積久了,回頭去看,就會發現自已經做了不少事,可能累積成大事了。

 

記得有個學生曾在網誌上留言說:「老師,你真的很多才多藝耶!會寫小說、又會吹長笛、還會煮咖啡、打籃球和羽球……

 

我只回:「等妳到我這年紀,自然而然的,也會有那麼幾項特長或興趣了。」其實我想的是,搞不好會更多,只要足夠努力的話……

 

不過,dj是個閒不下來的人,不喜歡度過什麼事都沒做的時光,只要一有空閒,一定會找事情做,就是因為這樣,隨著歲月的累積,才能比人多學會一些東西,所以,只要大家也充分利用時間,一一完成周圍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段時間後,就會看見成果的。

 

這是dj的做事哲學----「慢慢來,但別閒著」,跟大家分享^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