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已是深秋時分,西風揚起,草木逐漸凋蔽,但此時,學生們的心才正開始活躍,因為萬惡罪魁的期中考,在眾人殷殷期盼下,終於走入歷史。

 

不過在一片歡欣鼓舞聲中,有個人卻一反常態的傷感起來。

 

「唉~~~~時間過的真快,期中考就這麼過去了,大三上的期中考,只能存在我們的回憶裡,再也不會回來了……」牛奶感嘆的說。

 

「喔?沒關係呀,因為期末考很快就到了!」我立刻回答說。

 

「喂!人家這麼感傷期中考的逝去,你卻在那提什麼期末考,太煞風景了吧!?」牛奶沒好氣的說。

 

「這有什麼好感傷的?」我困惑的問,實在不了解牛奶感傷的點在哪。

 

「哼!你不了解男人的浪漫。」牛奶驟下結論的說。

 

「啊?」不就考完試,哪來的浪漫?牛奶,我真是猜不透你呀!

 

「不必理他。」吉桑告訴我。

 

 

吉桑果然中肯,期中考結束,如此令人開心的時刻,若我還去理這沒事跑到深山的寺廟民宿搞自閉,最後還沒錢付帳的傢伙,實在是不智之舉。我該開始想的是,期中考後的行程要怎麼排。

 

首先,最優先考慮的,當然是跟翎的約會。現在,光想到有機會跟翎獨處,我就開心得不得了,唉唉,跟楊過一樣,我身中情花之毒已深,無法自拔了,連想起翎時,心跳都會不由自主的加速前進,誰叫翎要這麼討人喜歡呢?翎這女孩,幾乎沒有缺點,好到嚴重犯規,若在足球場上,這可是會被舉紅牌判出場的。

 

不過,若我現在沉不住氣,去跟翎說什麼我喜歡她之類的,想必被判出場的人,一定是我。想到這兒,我的腦中出現,可愛的翎吹著哨子、高舉紅牌,作勢要我離場的畫面,呵!那樣子還真是可愛……唉,我到底在想什麼?不是應該好好想想期中考後,該怎麼玩嗎?怎麼想來想去都是翎呢?

 

「考完了,下午想做什麼?」跟我一起走出系館的小薏,伸伸懶腰,看也不看我的問。

 

「正在想,不過……」我說到這兒,打了個哈欠,接著說:「或許先補個眠,會比較實在。」

 

「你最近都在熬夜嗎?」小薏好奇的問。

 

「是呀,我平常翹課不少,不熬夜念他個三天三夜,妳以為我還有機會繼續當妳同學嗎?況此,這次情況比平常更加凶險……」我說到這兒,看了小薏一眼。

 

「幹嘛這樣看我?還有,更加凶險是什麼意思?」小薏不甘示弱的回瞪我。

 

「還不是妳!?筆記硬是不借我,我跟妳這麼麻吉耶!之前考試時,妳都會借我參考,準備起來輕鬆多了,這回也不知道妳在鬧什麼彆扭,逼得我只好全靠自己,情況才會如此凶險呀。」我抱怨的說。

 

「你不會被二一吧?」小薏問,看起來有些擔心。

 

「假如妳下次期末考,再來這麼一下,搞不好會,這樣一來,我也不用陪妳去補習了,妳就跟吉桑兩人相依為命吧……」我哀怨的說。

 

「哼!那傢伙,才不需要我跟他相依為命,有女生巴不得整天跟他一起!」小薏語氣不悅的說。

 

我望著小薏,覺得很有趣,小薏的表情和話語,根本就是昭告天下「她在吃醋」這事,若小薏在吃嵐的醋,那她是對吉桑有好感囉?

 

「那女生是嵐,我們社團的朋友,大家很要好,妳別想太多。」我試探性的問。

 

「她是誰,又不關我事,小安跟誰要好,我也管不著……」小薏冷冷的說。

 

確定了!小薏一定是喜歡吉桑沒錯!身為一個戀愛的紙上談兵專家,女孩在這情況,說「不關我事」或「自己管不著」,其實她心裡想的,是「關我的事」和「很想管得著」。

 

「嘿!吉桑!」我突然朝著小薏身後舉起手來,裝成打招呼的說,小薏立刻轉過身去,嘴角上揚……

 

「沒事幹嘛騙人呀你!?」小薏著惱的說。

 

「不好意思啦!我只是做個測試。」我陪笑的說。

 

「測試你的大頭啦!」小薏似乎是真的生氣了。

 

「別生氣啦!」我開始說好話,讓小薏消氣,小薏是個直爽的女孩,一下子就不生氣了。

 

 

 

「嗯,我有件事情想問妳,不過,妳不一定要回答。」小薏氣消後,我和小薏沿著系館前的小路,邊走邊聊。

 

「想問什麼?」小薏好奇的問。

 

「這兩年多來,雖然妳也曾有過男朋友,但時間都不長……」我說到這兒,停頓下來,思考該怎麼問才好。

 

「時間不長?那又如何?」小薏不解的問。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妳喜歡的,根本就不是那些男生,而是另有其人,卻連自己都沒發現?」

 

……」小薏驚訝的望著我,沒有回答。

 

「小薏,妳該不會喜歡吉桑吧?」我小心翼翼的問。

 

「我!?喜歡小安!?」小薏喃喃自問的說。

 

「對呀!妳不覺得自己特別在意吉桑嗎?剛剛還在吃嵐的醋耶!」

 

「我哪有吃醋!?你別亂說!」小薏急忙否認。

 

「可是,在圖書館時,吉桑不唸書,妳一不高興,就立刻把筆記回收,他想唸書了,妳才又借我們;嵐跑去跟吉桑坐一起,妳又來一次,這回還持續到期中考結束,完全不顧妳麻吉的死活,這又是為什麼?」我步步進逼的問。

 

「我……」平常詞鋒銳利的小薏慌了,回答不出像樣的反擊。

 

「補習班也是,我想,妳根本只希望吉桑陪妳,邀我一起去,是掩人耳目的煙霧彈吧?」又一次漂亮的攻擊。

 

「哪有!我又沒那樣想!我是……」小薏完全陷入當機狀態。

 

「嘻~~~~我猜到了齁……

 

「亂說!誰會喜歡那個怪咖呀?」小薏只能否認。

 

「有呀!除了妳之外,還有其他女孩喔!」我裝神祕的說。

 

「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女孩喜歡他!?是那個叫做『嵐』的女生嗎?」小薏張大眼睛的問。

 

「喔?看起來妳挺關心這事的嘛?不是說沒在吃醋?」我似笑非笑的說。

 

「呃!我…………只是隨口問問,你當我沒問過好了……」小薏打退堂鼓的問。

 

問到這兒,我有九成九的把握,小薏絕對喜歡吉桑,吉桑這傢伙真好命,為什麼就是有女生會不長眼的喜歡上他?我明明就比吉桑高,長得也比吉桑好看呀?卻到現在都還沒談過戀愛,女生幹嘛都不喜歡我這種正常人,卻要喜歡吉桑這種怪咖?

 

算了!人家命好,我命苦,就是如此!不過小薏和吉桑,都是我的好朋友,還是幫幫他們吧。

 

「小薏呀,我只是猜測而已啦!若沒這回事,妳就當我沒說過,不過……

 

「我要走了啦!不想再聽你亂說!」小薏想落跑,但沒那麼容易!

 

「等等!最後再聽我說句話。」小薏聽了,跨出去的右腳,停了下來。

 

「其實,我覺得,妳對吉桑來說,應該也是個特別的存在,或許妳該試著弄清楚,吉桑的想法。」我說。

 

小薏聽完,緩搖搖頭,右腳繼續往前跨,朝女生宿舍走去。

 

待續

      by dj 2008/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