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筠的手機拿在手上,準備再回圖書館時,筠的手機響了,上面顯示的是翎的名字。

 

「哈,是翎耶!」我不自覺的說,想馬上按下通話鍵,聽聽翎的聲音。

 

但轉念一想,這是筠的手機,不論自己跟筠有要好,私自接聽她的電話,總是不好。所以,我硬是忍住接聽電話的衝動,直到鈴聲不再響起,我才鬆了口氣,還是,快點把手機還給筠吧。

 

當我這樣想時,鈴聲再度響起,依然是翎的來電。午後三點一刻,我站在圖書館前,望著不斷響著的手機發呆。尊重筠的隱私,與對翎的思念,在我心不斷擺盪。

 

「或許,翎有重要的事情……」在翎打來第三次時,我這樣對自己說,然後按了通話鍵。

 

思念,總能戰勝一切。

 

「筠,妳還好嗎?為什麼不接電話呢?我很擔心……」一向沉穩的翎,用少見的急切語氣說著。

 

「呃……筠她不在……」一時之間,不曉得怎麼解釋,但聽見翎的聲音,心裡有種喜悅。

 

「咦!?是你!?是我打錯了嗎?」翎似乎覺得很驚訝。

 

「沒有,妳沒打錯……」接下來,我花了一分鐘解釋整件事情的始末。

 

 

 

「嗯,我瞭解了。」翎聽完,以平和的語氣回答。

 

「本想馬上把手機還給筠,但妳一下子打了三通,我在想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所以,我才……」我說,聽起來很像在找理由。

 

「我知道,你跟筠一直都很要好。」翎淡淡的說。

 

「嗯。」我嗯了一聲,感覺翎有些不尋常,剛剛翎說她很擔心,筠發生了什麼事嗎?

 

「你剛剛見到筠時,她有什麼異樣嗎?」翎關心的問。

 

「我想想……嗯,是跟平常的筠有些不同。」我想了一會兒後,這樣回答。

 

「哪裡不同?」翎立刻追問。

 

「好像有心事,說了些晦澀難懂的話,我也不了解為什麼,只能夠盡力安慰她……剛剛妳說很擔心筠,筠怎麼了嗎?」

 

……」翎似乎在考慮該不該讓我知道。

 

「不要緊,翎不一定得告訴我的,那是屬於妳們的秘密。」

 

「若我是筠的女生知己,你就是她最要好的男生朋友,而且你離她比較近,告訴你也好……」翎緩緩的說。

 

「嗯,那麼,發生了什麼事?」我關心的問。

 

翎說,昨晚她和筠通電話時,原本開心的討論著考試後的各種計畫,但當她問到筠期中考結束後,要和寬到哪兒玩時,筠的回答,變得有一句沒一句,心不在焉的,最後沉默了下來。

 

「筠,妳怎麼了?」翎問。

 

「翎,你會選擇一個懂你的人,還是愛你的人?」筠反問。

 

翎說她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若可以,我想讓懂我的人愛我。」

 

「是嗎?讓懂我的人愛我……只可惜,愛我的人,他不懂我,懂我的人,卻不愛我。」筠回答。

 

「筠,妳指的是什麼呢?誰不懂妳?誰不愛妳?」翎困惑的問。

 

「寬愛我,但不懂我,而他懂我,卻已經不愛我了……

 

「筠,我不明白,妳跟寬有什麼不愉快嗎?」翎追問。

 

「呵,不愉快嗎?好像沒有吧?寬總是那麼溫柔、體貼。」筠笑了,但翎說,那時候筠的笑聲令她心驚,感覺有些不對勁。

 

「我明天去找妳吧,筠?」翎要求的說。

 

「不用了,期中考還沒結束呢。」

 

「但是,我很擔心妳……」翎說。

 

「翎,我沒事啦,人偶爾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候,我也不例外,過兩天就好了。」筠回答。

 

「那麼,心情不好時,記得要打給我喔!」翎交代的說。

 

 

 

翎因為擔心,所以今天又打給筠,由於筠遺留手機在我這兒,才知道了這件事。

 

「你知道筠跟寬怎麼了嗎?」翎問。

 

「不知道。」我很快的回答,而且,我從來不想知道。

 

「是嗎?她也沒告訴你……」翎聽起來有些失望。

 

「翎,我會盡力關心筠的,但筠畢竟有著男友,我不能踰越朋友的界線,若因為我的過度關心,造成寬的誤解,那會變得更複雜。」我說。

 

「我明白,也知道你一定會盡力。還記得,我說過你像個天使嗎?」翎問。

 

「呵,當然記得。」我笑著說。

 

我怎麼會忘?怎麼能忘?翎,妳對我說過的一切,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你這天使又得出動了,這回,讓筠快些打起精神吧!」翎打氣的說。

 

「我這無給職的天使,還真是忙碌呢!」我開玩笑的說。

 

「呵,身為天使,為民服務,還抱怨東、抱怨西的呀!」翎笑著說。

 

 

 

掛上電話後,我帶著筠的手機,回到圖書館,從一樓開始找尋筠的身影,但一直到六樓都遍尋不著,我感到有些訝異,剛剛明明見到筠往圖書館方向走去,怎麼會不見人影?是我看漏了?還是她又到別的地方去了?她沒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了嗎?

 

這時,筠的手機震動了起來,是通簡訊,是寬傳給筠的簡訊。我再度陷入矛盾中,因為,我知道自己只要輕輕一按,就能了解寬想對筠說什麼,就能明白寬和筠之間究竟怎麼了,但沒經過筠的同意,私自窺探她的隱私,若筠知道了,我在她的心目中,將會變得不堪,我不想讓這事情發生,無論如何,我希望自己在筠心中,是最棒的男生。

 

所以,我決定把將簡訊按掉,但因為不熟悉筠的手機操作,不小心按進了簡訊列表,幸好沒讀到寬傳來的簡訊,不過,我卻見到三百多封的簡訊裡,有著我傳給筠的簡訊。

 

而我,已經一年多沒傳過簡訊給筠了。

 

那麼,這些簡訊,是以前我傳給筠的嗎?筠為什麼還留著?若被寬發現,不怕造成不必要的誤解嗎?

 

但,我不也是嗎?我也留著筠的每一通簡訊、每一封E-mail、每一張相片的電腦檔,好幾次曾想刪除,卻總是不捨,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願將自己和筠曾經擁有的過去,就這樣刪除了……刪除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我不希望和筠之間,什麼都沒有留下。

 

或許,筠和我有相類似的想法吧?

 

 

                             待續

                                   by dj 2008/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