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前的廣場,有群學生在等公車,大部分是女孩,因為會搭校園公車的,多半是距離較遠的人社院學生,人社院以女孩居多。看她們焦急的神情,或許已經等很久了,搞不好有人要趕著去考試呢。

 

我索性在圖書館廣場前的階梯旁坐了下來,隨意觀察來來往往的人們。我喜歡午後的校園,因為感覺熱鬧、充滿活力,早上七點多剛起床時,整個校園空蕩蕩的,總讓我感到有些寂寞,或許,這是早上不想起床去上課的原因?不過,應該沒人會相信吧?

 

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是個怕寂寞的人,不禁啞然失笑,像我這種人跟寂寞什麼的,似乎完全沾不上邊。

 

翎,現在若妳在我身旁,那麼,大概就不會寂寞了吧?

 

「在想什麼呢?一會兒笑、一會兒落寞的?」耳邊響起個熟悉的聲音,這聲音是……

 

「筠!?」筠坐在我身旁,微笑的望著我。

 

「哈,看你好像很驚訝似的?」筠又笑了笑。

 

「是呀,妳什麼時候出現的?我完全沒發現……

 

「才十幾秒,不過你想得很入神呢。」筠輕聲說。

 

「其實,我只是發呆而已。」我說。

 

「不唸書,坐在這裡發呆?」筠好奇的問。

 

「唸了個段落,出來透透氣。」我回答。

 

「我也是。」筠說。

 

「呵,那我們真是心有靈犀。」我笑著說。

 

「那可不,一直都是呀。」筠也笑了,笑完很快恢復平靜,給我種悵然若失的感覺,今天的筠似乎有著心事。

 

「怎麼了嗎?」我問。

 

「什麼怎麼了?」筠反問。

 

「心情不好?有心事嗎?」我再問。

 

「看得出來嗎?」筠問。

 

「嗯,感覺得到,跟平常的妳不大一樣。」我回答。

 

「是嗎?你感覺得到,那為什麼他不行呢?」筠喃喃的說。

 

「誰不行?」我疑惑的問。

 

「寬。」筠回答。

 

聽到寬的名字,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不過很快就消失,我沉默了一會兒,才對筠說:「或許,他只是沒告訴妳,其實他也知道。」

 

「不,他不知道。」筠搖搖頭說。

 

「為什麼這麼肯定?」我疑惑的問。

 

「感覺。」

 

「我記得妳曾說過,寬是個很棒的男朋友,不是嗎?」我又問。

 

「嗯,一直都是,或許是我不好。」筠淡淡的說。

 

「怎麼這樣說自己呢?」我有些不忍心聽筠這樣說。

 

筠,寬他沒好好對待妳嗎?怎麼會讓妳有這種想法呢?

 

「呵,別在意,我只是唸書念煩了,隨便發發牢騷而已。」筠笑了笑。

 

「吵架了嗎?」我不死心的問。

 

「吵架?幾乎沒有過。」筠搖頭。

 

「我真不懂。」我困惑的說。

 

「是呀,我也不懂,為什麼我會放棄懂我的人,去跟不了解我的人在一起,為什麼不了解彼此,卻能如此相愛,為什麼彼此相愛,卻無法帶給我想像中的幸福感受……」筠一下子說了許多,讓我這紙上談兵的愛情專家,一下子愣住了,因為對於戀愛這回事,我始終是個門外漢。

 

「或許,只是相愛還不夠吧?」我猜測的說。

 

「那還需要什麼呢?」筠望著我,似乎急切的想知道答案。

 

我張開嘴,卻什麼也說不出口,因為,我不知道。

 

 

 

「筠,還是多跟寬溝通吧,讓他知道妳的心情。」大概半分鐘後,我換個話題,建議的說。

 

「嗯,我會的。」筠點點頭。

 

「話說回來,今天晚上又要值班了呢!」我再度轉移話題,想讓氣氛輕鬆點。

 

「呵,是呀,雖然想請假準備考試,但全都丟給傑哥一個人也不行呢!」筠微笑的說。

 

真好,筠似乎開心一點了。

 

我和筠開始聊起白日夢,這話題讓我倆聊得很開心,直到筠想回去唸書為止。

 

「也該唸書了。」筠說。

 

「是呀,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我無奈的說。

 

筠聽了,先是沉默,然後說:「但有時候,逃避是不得不的選擇,希望在逃避的過程中,變得更堅強,才有勇氣面對。」

 

「呃,所以我們現在回去面對吧。」我說,筠幹嘛突然說起大道理來。

 

筠先我一步回圖書館,我望著筠的消失在轉角的背影,感到些許遺憾,原本寬的位置有機會屬於我,但我卻不珍惜,如今,也只能祝福,希望寬能對筠好一點,筠能夠得到幸福。

 

我又待了一會兒,準備起身時,手掌壓到一件東西,仔細一看,是支手機。

 

「嗯?這不是……筠的手機嗎?」我喃喃的說,因為手機螢幕上有筠的照片,大概是筠剛剛坐在地上時,不小心掉出來的。

 

一年多前,筠常拿著它,接聽我打給她的電話吧?好像才是不久前的事情而已,原本可以成為戀人的,但最後卻只成了朋友……

 

不,我不該這樣想,應該慶幸,幸好還能成為朋友。

 

我不該再對自己和筠的過往感到遺憾,因為,那代表我還沒完全拋開過去種種,這對筠和我自己都不好,筠現在有寬,而我的心裡已經有了翎。

 

當不成筠的戀人,依然想成為她的好朋友,在她傷心難過時,給她安慰,在她困難時,盡力幫助她,當她想說話時,陪她聊天……

 

但當我那樣做時,便會憶起過往,有種淡淡的憂傷在心裡滋生,我努力了一年多,還是無法以單純的心情去面對筠,若是能不再見面,或許會好一點,但是,我必須見筠,我也想見她。

 

未來,我還得繼續努力才行,直到筠在我心中的感覺,完全昇華成好朋友為止。

 

 

                            待續

                                    by dj 2008/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